>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平后胜利天平倒向灰熊 雷霆晋级概率仅有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雷霆不敌灰熊 加索尔封盖杜兰特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2014年4月2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灰熊客场111-105加时击败雷霆,将总比分扳成1平,夺回主场优势。从历史数据来看,雷霆晋级概率仅有31%,胜利天平已倒向孟菲斯。

  在雷霆以及其前身超音速的历史上,一共有16个系列赛在前2场比赛打成1平。雷霆输掉其中的11个系列赛,仅仅赢下5个,从这个数字推断,雷霆晋级的概率只有31.3%。这儿只统计了所有7场制的比赛,5局3胜制和3局2胜制的系列并未计算在内。

  雷霆上一次在系列赛中打成1平就是面对灰熊,那是去年的西部半决赛。和今年一样,雷霆首先在主场作战,并且拿下第一场对决,然后输掉第二场。接着雷霆奔赴孟菲斯两场全输,回到主场再败一城后,以大比分1-4被扫地出门。

  2012年总决赛雷霆对决热火,三少发力拿下第一场,但之后被热火连追4局,大比分1-4输球。2011年西部决赛,雷霆前两场和小牛打成平手,最终再度以1-4出局。

  当然,雷霆也有在1平之后最终赢下整个系列赛的案例。那也是在2011年,对手也是灰熊,前两场球队双方打平,第三场激战到加时赛后灰熊获胜,第四场激战3个加时后雷霆获胜。最终雷霆拿下对手,但比赛被拖入到抢七大战。

  整体来说,在雷霆改名后的4次1平开局的系列赛中,只有上面这一个赢球的例子。在球队还叫做超音速的时候,球队有4次在1平后赢球的例子,但代价是8次输掉系列赛。另外灰熊由于队史较短,一共有4次打成1平的系列赛,2胜2负。

  输球后的雷霆丢掉了主场优势,他们要想晋级,必须在接下来的5场中拿下3场,因为灰熊有3个主场,所以雷霆必须在孟菲斯拿下至少1场胜利。常规赛灰熊主场27胜14负,雷霆客场25胜16负,雷霆并不占优。

  不过,所有的事情都不绝对,30%的概率也不算小。而且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灰熊已经将他们的所有能力发挥到极致,而且还有尤德里、托尼-阿伦和麦克-米勒这样的奇兵,这才勉强加时获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指望这几个球员像今天一样发挥并不太现实。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30880.shtml report 2648 雷霆不敌灰熊加索尔封盖杜兰特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2014年4月2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灰熊客场111-105加时击败雷霆,将总比分扳成1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