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骂球员因国人劣根性 足球道德挂钩荒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第1页 :足球无关道德骂人只因劣根性
 


  搜狐体育讯 近日,香港电台普通话台《外国的足球特别圆?》节目访问了中国足坛的大佬级球星、天津泰达球员李玮锋。在节目中,李玮锋直言,足球无关道德层面,许多骂球员的人只因中国人的劣根性。此外,他还认为足球在中国是不讨好的行业,足球的体制问题应该及早解决。不过李玮锋还是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坚信国足将会晋级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

  节目首先对李玮锋进行了简介,02世界杯、08奥运会,历史上唯一参加这两项顶级赛事的中国球员。中超元年冠军队长、加盟英超埃弗顿队、拿到过韩国顶级联赛冠军,俱乐部层面同样创造了中国球员的奇迹。经历百场国足A级赛事,他是2012年的亚洲最佳中后卫,同年入选世界最欢迎球员。他就是那个性情中人,“大头”李玮锋。

  同时参加世界杯奥运会第一人

  对于代表中国参加过国际各项顶级足球赛事,李玮锋显得十分自豪,“同时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在中国应该是就我一个了!我自己的运气也比较好,能够让这么多的教练对我比较赏识。”作为在02世界杯盯防罗纳尔多的中国队球员,李玮锋坦言当年的国家队水平十分强,“2002年国家队的水平比现在国家队的水平高了很多,你没有到世界杯的舞台上去踢球,你亲身感受不到世界杯的震撼。假如你在家里看球,你会觉得这个球处理起来非常简单。你想象的一个球员能力不可能有你亲身体会的那样深,包括你进到场地的那一刻看比赛,和你踩到场地的那个感觉,是有非常大的区别。我踢世界杯并没有紧张,踢球是展示你自己,我觉得那种感觉是非常好的。第一场比赛踢完之后真的有点遗憾。因为在那个年代,中国足球对于世界足球来讲就是太封闭了!当时不像现在,打开电视就能看到英超、意甲的比赛。当时也就是香港,包括北京上海想看到全世界的联赛是看不到的。”

  在李玮锋看来,当时能给国足带来世界足坛先进资讯的只有“神奇教练”米卢一人,而这却远远不够,“有他还是太少了,因为中国国家队唯一一个有世界杯经验的只有他。你没有很多准备的东西,你完全是自己盲目想象,可是未来中国队再进入到世界杯当中,要有我们踢过世界杯的足球人说一些东西、真正做一些事情要比我们第一次少走很多的路。”对于郝海东等有着宝贵世界杯经验的足球人却无法从事教练时,李玮锋炮轰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非常奇怪的事情并不是说自己做得好就会有一个好的出路,可能有的人没有你当时踢得好、没有你做得好、没有你说得好,可能就会在中国足球上找到一片天地,这就是有的时候感觉中国足球比较可悲的一个地方。因为我在K联赛踢过球,现在当了主教练的黄善洪、崔龙洙,还包括现在的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洪明甫,都是和我的前辈郝海东、范志毅是一拨的,但是你看看他们现在做什么?你看看我们的前辈在做什么?难道他们不想为我们的中国足球做点事情吗?我觉得他们特别想,但是他们没有一个这样好的机会。我幸运的是现在还有球踢。”

  对于自己的成功,李玮锋认为最关键的就是坚持自己,“我还在踢球,我还在跟自己较劲,追求我所追求的梦。前几年都会把我称为中国足球的球霸啊,我觉得只要是我认为对的东西,就会坚持走,我从来不会怕别人说我,到了现在,我做的没有错。因为能够踢到现在的年龄,我觉得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肯定。你还能够求什么吗?之前很多的媒体说你也好,很多人说你也好,我觉得他们始终是在帮助我,能够让我更好得成长,我觉得我没有什么可改变我自己的。”

  足球无关道德骂人只因劣根性

  在李玮锋看来,许多人把足球和道德联系十分荒谬,“我想因为中国人始终处在一个问题的交叉点,他会把你做的工作和人挂钩。别管你做的好坏,他就说你人不好。所以我就觉得有时候给人感觉就是特别奇怪,我觉得我的足球不好你可以说我足球,但是不要说我这个人,跟我这个人没有关系。我觉得中国人把我做的行业跟道德放在一个起跑线上,去挂钩了。我觉得,踢足球很简单,跟人的道德没有关系。我在中国就感觉挺累的,但是在韩国就挺简单的,在英国也是,可能是我待的时间短,但是我和孙继海他们聊天时都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简单。在国外人们只会关心你踢得怎么样,而不是你们家今天买什么了?用什么了?超出了踢球的范围。”

  对于职业球员的高收入,李玮锋认为无可厚非,而一些人喜欢骂球员的人完全因为中国人的劣根性,“所以说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抱怨?很多老百姓喜欢去骂?他们总觉得花10块钱买一张球票看球,可能把一天的这样的压力完全去释放。老百姓不完全了解球员在想什么,不太了解球员有没有难言之隐,不会了解球员的委屈。哪一家报纸会说一支球队欠了这些球员、员工8个月工资,他们还能够夺冠?会为这些球员说一些话吗?没有。他们所看到的都是这些球员赚了什么钱,今天买了什么,这完全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劣根性。只要钱是用辛辛苦苦的劳动、用血汗换来的,我觉得不管买什么都是正确的。因为不是说你偷来的,也不是违法的,有什么理由让社会也好媒体也好去评判呢?之前有媒体爆料,谁谁花钱买了什么,人家赚钱让家里人过更好的生活,太正常了,没有错。我们中国人首先要改变我们自己,不要永远说别人好外国好,是不是我们没有看到我们有很多好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31319.shtml report 6261 足球无关道德骂人只因劣根性 搜狐体育讯近日,香港电台普通话台《外国的足球特别圆?》节目访问了中国足坛的大佬级球星、天津泰达球员李玮锋。在节目中,李玮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