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快攻受制失进攻命脉 气质比拼灰熊笑到最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雷霆不敌灰熊 加索尔封盖杜兰特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4月22日上午,灰熊队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较量中加时险胜雷霆,将总比分扳成1-1平。纵观全场比赛,灰熊很好地遏制了雷霆赖以生存的快攻反击,并在加时赛中凭借强打的坚韧气质压倒了对手,这两点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

  上一场灰熊负于雷霆,其主要原因便在于没有限制住对手的反击快攻,结果被对手在第一节几乎完全摧垮。本场比赛灰熊明显吸取了教训,他们通过半场的领防和对禁区的收缩很好地压制了雷霆的节奏,将比赛拖入了自己擅长的慢节奏进攻中。与此同时,灰熊队富有针对性的防守将雷霆双少和其他队友割裂开来,任凭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利用个人能力强攻硬打。结果雷霆双少首节合计10投4中拿下14分,而其他人合计9投1中仅得2分。首节战罢,灰熊以24-16占据了场面的主动。

  第二节灰熊最多时一度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但是雷霆逐渐通过防守端的加强扭转了局势。尤其在第三节,康特尼-李因为被对手撞击膝盖下场治疗后,士气受挫的灰熊一度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被雷霆反超了比分。但关键时刻,灰熊的小加索尔发挥出了自己在内线的关键作用。他既能在高位为队友策应送出助攻,同时也可以通过个人技术单打得分。在小加索尔的带领下,灰熊在第三节顶住了雷霆的反击,并且在第四节前半段一度利用小加索尔和尤德利这对欧洲组合的配合取得8分的优势。可以说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小加索尔完全体现出了在进攻端的价值。

  但是在磨牙吮血的季后赛中,技战术上的安排往往在关键时刻便失去了价值,一名领袖球员便可能主宰一切。第四节两队进入决胜时刻,灰熊队米勒命中三分,托尼-阿伦则干扰了杜兰特的远投,雷霆在比赛还有18秒结束时已经落后了5分。但是就在看似不可能翻盘的时刻,杜兰特在身体已经后仰超过45度的情况下生生在米勒面前打成远投“3+1”,正常几乎没有得分的帕金斯则压哨完成了补篮,比赛就此拖入加时。从最后一分钟的比赛看,比赛的胜负点只有一个--巨星,杜兰特。

  到了加时赛,已经亮出了所有技战术方案的两队已经没有了后招,剩下的只有心理意志上的比拼。兰多夫连续两次强攻命中激励了灰熊全队的士气,而杜兰特在包揽了雷霆加时全部6分后终于是强弩之末。缺少其他得分点的雷霆在气质上已经缴械,兰多夫和康特尼-李利用罚球连拿4分锁定胜局之后,灰熊在心理上彻底压垮了对手,最终取得了胜利。(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32414.shtml report 2944 雷霆不敌灰熊加索尔封盖杜兰特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4月22日上午,灰熊队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较量中加时险胜雷霆,将总比分扳成1-1平。纵观全场比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