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首战失利暴露短板 林书豪:感觉胜利被偷走

来源:大连晚报
霍华德打得很辛苦。搜狐体育供图
霍华德打得很辛苦。搜狐体育供图

  本报记者于洋

  在所有人都认为火箭可以轻松战胜开拓者的时候,开拓者给了火箭当头一棒,在昨天开始的季后赛首轮交锋中,火箭在主场经历一个加时赛,最终还是以120:122不敌开拓者,在7局4胜的比赛中先败一阵。通过这场比赛不难看出,火箭的人员配备和打法存在短板。就像林书豪赛后说的那样,“仿佛感觉他们偷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其一就是防守。对手的大前锋阿尔德里奇打疯了。常规赛4次交手,阿尔德里奇就是火箭最大的梦魇,他场均狂砍26.8分15.5个篮板,94投42中,命中率达到44.7%。对于他的防守,火箭总没有很好的办法,阿德射程广,不在低位和火箭内线硬碰硬的打法,正好掐住了火箭内线防守的命门。

  昨天的比赛,阿尔德里奇爆砍46分18个篮板,成为开拓者队史上第一个在季后赛中砍下“40+15”的球员。新秀利拉德更是用31分5次助攻的疯狂表现掩盖了火箭所有球员的光芒。都说新秀会在第一个赛季撞上新秀墙,利拉德反倒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其二就是进攻。火箭的第一进攻点是哈登,本赛季哈登的效率在NBA首屈一指,但到了季后赛,哈登的效率和决心与联盟第一不太般配。

  如果只看常规时间,哈登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虽然命中率一般,但关键时刻他的表现帮助火箭稳住了局势。问题在于加时赛中,哈登的表现突然让人看不懂了。防守端他有过一对一防住阿尔德里奇的表现,但进攻端,他居然很少进入罚球线以下,总是在高位停留,整个加时赛,哈登一分未得。加时赛0得分不算什么,错失最后的绝杀也不算什么,系列赛一共7场,火箭还有机会,只是哈登必须解决加时赛“消失”的问题,一个表现稳定的大胡子,才是火箭可以依赖的领袖。

  相比开拓者,火箭在4号位的位置上就有明显短板,小将琼斯虽然运动能力不错,但在阿尔德里奇的身高和高命中率的遏制下,琼斯显然被比没了,没有进攻能力的琼斯在防守端也无法给火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全场也只抢下13个篮板。无法为中锋霍华德分担压力,霍华德也只能付出更多犯规代价。

  本场比赛,倒是不乏火药味,全场比赛共被罚下4人,加上贝弗利右侧膝盖扭伤,之后出场恐怕成了问题,贝弗利是火箭阵中最具有防守精神的球员,他如果不在会给球队带来不小影响。回想姚麦时代的火箭,在遭遇季后赛的开拓者时,内线支柱穆大叔因伤提前退役,最后姚明扛着没有替补的压力战胜开拓者,这个赛季火箭的晋级还会如此艰苦吗?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4/22/content_996628.htm?div=-1 report 1797 霍华德打得很辛苦。搜狐体育供图本报记者于洋在所有人都认为火箭可以轻松战胜开拓者的时候,开拓者给了火箭当头一棒,在昨天开始的季后赛首轮交锋中,火箭在主场经历一个加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