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中基 > 河北中基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永昌开场仅15秒闪电丢球 中基梦幻开局刷新纪录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这不是一部奇幻的小说系列,而是一幅真实的现实景象,“传说中”的河北职业足球首场德比,终于上演于 4月19日的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

  这不是一场你情我愿的默契之战,而是你拼我抢的刺刀见红,兄弟足球浓情蜜意,在赛场上嬗变成纯粹的足球精神。中甲新同学河北中基,用梦幻的开局、积极的拼抢击败了石家庄永昌,但这只是开始,河北德比的故事才刚刚翻开卷首语。

  冰之篇 永昌不顺遭遇“三闷棍”

  如果永昌没有开场15秒钟的闪电丢球,这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完全不一样。

  开球后,中基迅速发起进攻,经过几脚传递,朱海威攻门被永昌门将王国明奋力推出,但立足未稳的永昌后防线忽视了中基最具威胁的马尔奎兹,后者惬意地起脚怒射打开局面。从开场哨到进球,只用了15秒,刷新了中甲最快进球纪录。而此时,还有许多球迷正在寻找座位,甚至没有来得及看清进球的过程。

  这粒进球彻底打乱了两队的赛前部署,“其实,我们也做了非常详细、有针对的准备,但这个失球太早,不可避免让球员的心态发生变化,改变了比赛的节奏。”赛后永昌领队张国兴说,“反过来看中基,他们的表现又不一样,所有问题都随着这个进球而消失,彻底放开了,防守、处理球变得很自如,这些都是无形的改变。”“刚开场就失球改变了整场比赛,对手领先后的防守很强硬,这让我们办法不多。”永昌主帅亚森赛后说。

  但永昌的糟糕运气还没有结束,第8分钟,后腰刘君鹏右肩脱臼被迫下场。急于追平比分的永昌虽然之后也创造出几次机会,但均因临门一脚不够果断无功而返,两次攻进中基球门的皮球,又因越位在先空欢喜一场。“教练组在中场休息时,一直和球队说要平静,稳住节奏。”张国兴说,但第54分钟,首次首发的永昌边卫孙潇霖禁区内不慎手球,马尔奎兹主罚点球梅开二度。闪电失球、大将下场、再遭点球,永昌挨的“三闷棍”重重击碎了他们的获胜梦想。

  火之篇 中基梦幻胜利有秘籍

  积分榜上,中基和永昌排名相差悬殊,但中基球员本场的表现却十分惊艳,原因何在?“首先是我们开局很好,可以说很梦幻。大家取得领先后,并没有一味防守,中场时教练内尔松告诉我们,不要背上1:0的包袱,而是要继续进攻,还要取得进球。”杜文辉说。“拼”或许是中基取胜的主要理由之一,全队上下都摆正了心态,“两队的起点不一样,我们是升班马,前5轮一场未赢,而永昌能踢到联赛第二,实力很不错。我们可能是因为心态轻松吧,输了也没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口号‘勇者无惧’!”杜文辉说。

  在这样的心态下,中基球员完全发挥出了水平。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马尔奎兹自不必多说,杜文辉险些再次上演了精妙的任意球绝技,并且为贾晓琛远射送出炮弹,如果不是永昌门将王国明表现神勇,中基可能再度改写比分,朱海威、马丁也都有破门良机。

  “这场比赛是我们球队的赛季首胜,大家很有信心,包括内尔松教练也是肯定这场比赛会成为转折点,球队现在的态势是往上走,磨合也渐入佳境。”赛后,中基领队李海旭说。

  谈到取胜原因时,李海旭说:“我们针对性较强,这一周都在演练开球后的快速反击,当然闪电进球也有偶然因素。此外,我们对对方重点球员特别布防,而且收到了效果,本场比赛,我们威胁的进攻有6次,对手只有2次。”

  歌之篇 忘掉德比轻装前行

  球迷关注德比,因为足球;而赛后的两队球员都讲到了忘掉德比,理由还是足球。因为结果谁也无法料想,而这场德比只是漫长联赛中的一场而已。

  虽然嘴上都说不在乎,其实谁都知道两队极为重视,这从比赛里两队擦出的火药味就可知晓。上半场,裁判就向两队球员出示了5张黄牌,频频响起的哨声,更说明了球员间的身体接触很多。永昌外援乔罗领到本赛季个人第三张黄牌,本周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停赛,而中基共有5名球员染黄,吾提库尔也因累计3张黄牌无缘周末的客场之战。

  随着比赛的过去,球员的心情也渐渐释然,张国兴说:“球队是打一个整体,打一个联赛,而不是打一个德比。这场比赛反映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比如开场时球员精神不集中,要知道开场15分钟和结束前15分钟是最容易丢球的。我们的球员也没有把握好机会,黄世博和李超下半场都有打空门的机会,但是技术细腻不够,没有把握好细节。”“输一场也好,让我们看清楚自己。”田日亮赛后说。在追分过程中,替换刘君鹏上场的他非常拼命,下半场一次抢断中,完全入戏的他直追到场外,险些铲倒了主帅亚森,令双手插兜的亚森吓了一跳。

  这场比赛让中基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场中甲胜利。但无论对于中基还是永昌来说,忘记德比做好自己,才不失为明智之举。随后3轮,中基将连续挑战成都天诚、青岛海牛以及深圳小牛,其中,本周末与保级竞争对手成都天诚的比赛尤其关键,虽然是客场但也要全力争胜。而永昌本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也是重新唤回球队气势的好机会。

  论道

  中基球员杜文辉:团结赢得胜利

  整体点评:不只我自己满意,队友、教练组和俱乐部领导也都很满意,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态度和精神。

  胜负原因:因为打足协杯,我们只有10个球员留在石家庄训练。但也许就是人少吧,大家更容易集中精力,针对永昌几个球员的特点,特意演练了协防和紧逼战术,大家的团结让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

  自我评价:我觉得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因为六场比赛我就踢了四场,冬训和大家练得少,和外援之间的默契还远远不够。我对自己的定位是老队员,担负着球队进攻组织的作用,为队友传球创造得分机会。

  永昌球员黄世博:节奏没有找对

  整体点评:没想到会这样输球,但后来想想也正常,就像本轮中超北京国安主场0:3不敌山东鲁能一样,足球就是这样。

  胜负原因:开场丢球后感觉气势就被压着了,他们的前场拼抢比较积极,我们对落点球的保护也不好,节奏没有找对。输球不只是边路没有打开,有很多方面,运气也差点。

  自我评价:复出的第一场比赛,打了下半场30多分钟吧,感觉还需要时间,现在体重倒是标准,体能也还行,就是腿部力量还差一些,毕竟还有留下的一些炎症。

  谈兵

  中基主帅内尔松:“我们和很好的对手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对于全队的表现和结果我非常满意。”

  永昌主帅亚森:“对方刚开场的进球,使得比赛进程变得完全不一样,也使我们后来踢得异常艰苦,虽然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没能破门,这就是足球。那个点球我们队员肯定是无意手球,这是我自己的看法。”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33811.shtml report 3309 这不是一部奇幻的小说系列,而是一幅真实的现实景象,“传说中”的河北职业足球首场德比,终于上演于4月19日的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这不是一场你情我愿的默契之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