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中基 > 河北中基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北德比蝴蝶效应中基获3分 创赛季上座率新高

来源:燕赵都市报

  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的热带雨林中,一只蝴蝶漫不经心扇动了几下翅膀,却可能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一场风暴,这就是因一部大片而被众人熟知的“蝴蝶效应”。

  上周六中甲历史上的首场河北德比,本身就是一场大片,更有望引发河北足球的“蝴蝶效应”———它是河北足球文化底蕴积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场德比最直接的影响是两家俱乐部。两年前的一场曼彻斯特德比前,曼联功勋球星内维尔说过这样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我知道两家俱乐部都会争取3分,但努力的结果会影响俱乐部3年。”

  毫无疑问,在这场历史性的河北德比中,笑到最后的中基收获颇丰。被逼到悬崖无路可退之际,这支球队总能令人意外发挥全部潜力,上赛季中乙淘汰赛在首回合0:2失利的不利形势下逆转丽江如此,本赛季中甲前5轮4平1负之际爆冷拿下同城德比亦是如此。凭借骨子里这股韧性,中基拿到中甲时代第一场胜利,同时把心头的阴云扔进了垃圾堆,之后的比赛应该可以放开手脚了。

  丢掉3分的永昌,也可以说是塞翁失马。这支志在下赛季冲超的球队,本赛季最大的收获其实就是发现问题,当然,这场德比发生在第6轮,如果永昌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迅速加以改正,这个赛季提前冲超甚至都不是没有可能。

  而对于球迷来说,德比其实是一种褒奖。尤其是这场河北德比,大部分球迷期待的不是输赢,而是一场能代表本地足球最高水准的精彩比赛,更是球员在德比战中能展现出来的拼劲。球队只有倾尽全力,拿出压箱底的技战术,展现勇往直前的精神头,才是对球迷的尊重。从这一点上来说,两队在场上的表现,没有辜负从上午就陆续赶往裕彤的球迷的热情。

  说到这里,不得不着重提一下的是,根据官方统计,这场河北德比走进裕彤的球迷超过了12000人,这不仅是裕彤本赛季上座率新高,更是本赛季中甲迄今为止上座率第二高——— 从中超降级的武汉卓尔,首轮曾有13500名球迷进场观看。可以说,这场德比再次检验了石家庄球市的火爆。

  一场漂亮的比赛,一个漂亮的上座率,河北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德比,就这样被写入了历史。但一个事实是,没有一本史册上的事件是孤立的,就好像这场河北德比,承上是河北足球几十年的抗争,启下的可能会有更深远的影响。

  目前的河北职业足球,基本谈不上什么历史底蕴,但这其实才是决定一个地区足球发展水平的根本。球队可能会有更迭,但这个地区长久积攒下来的足球底蕴却不可能抹去,它会像温床一般,滋养一波又一波的足球人才。而这个文化底蕴,承载于足球人身上,更承载于数以万计的球迷身上。

  如果非要找出这场河北德比最大的意义,那就是未来——— 它很有可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喜欢足球,爱上足球,甚至成为足球的从业者。有幸的是,这场德比的看台上,随处可见青少年甚至儿童的身影,他们将会把在这里看到和听到的一切,绘声绘色讲给小伙伴们听。

  也就是说,这场德比就好比改变命运的蝴蝶翅膀已经扇动。未来会出现什么?勇敢地期待……

  心境不同,双雄谢场倒了颠

  本报讯 两个都以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为主场的球队,大多数为两队同时加油的球迷,一场河北德比,让两队赛后如何谢场成了一大看点。有人赛前幻想:要是两队携手谢场该是个怎样的场面?这样的场面当然没有出现,而两队也因输赢的心境不同,采用了与各自之前截然相反的谢场方式。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完胜的方式拿下这场河北德比,令中基球员士气大涨。主力和替补球员集体绕场一周,向每个看台的球迷鞠躬致谢。记者细数了一下,一共有26名中基球员参加了谢场仪式,他们携手向球迷鞠躬,携手扬臂与球迷互动,这在中基近两个赛季尚属首次。

  相反,输掉德比的永昌球员有些郁闷,只有主力球员参加了谢场仪式,而且没有携手与球迷互动环节,要知道,这是他们此前一直使用的谢场方式。

  球迷助威口号标语大搜罗

  “河北加油”是主旋律

  “河北德比我该支持谁呢”?自从中基冲甲成功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河北球迷。

  上周六,期盼许久的中甲首场河北德比如约而至,也让球迷不得不面对现实。尽管小部分球迷有明确支持的球队,但整个裕彤看台的主旋律,是为两队同时加油,为河北足球加油。

  赛前,裕彤看台四周就挂了不少横幅,其中有中基“横枪立马”的口号,有为永昌加油的“前进,石家庄”,也有“兄弟德比聚裕彤”、“同家乡球队并肩战斗”这样同时给两个河北球队加油打气的横幅。

  看台上的口号,随着比赛进行不停变换。上半场拼抢激烈,甚至险些发生不愉快,此时看台上集体喊出了“冷静”;而当中基2:0领先之后,口号变成了“中基战斗,永昌加油”。

  花絮

  老球迷:激动啊

  一位年近古稀的老球迷说:“河北足球以前也有过德比,但这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职业德比,激动啊。中基也好,永昌也罢,在我心里都是自己的球队。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有生之年,年年都能看到咱们自己的球队踢球。”

  球迷服和喇叭热销

  这场河北德比,也客观上刺激了足球周边的经济。赛前,在裕彤西广场外有卖球迷服的,有卖球迷小喇叭的,卖球迷服的摊主说:“球迷服不是俱乐部的,是球迷自己做的。不管是中基的还是永昌的一律50元一件。”而卖球迷喇叭的大妈透露,河北球迷没有在看台吹喇叭的习惯,平时卖不出几个,“但今天比以前卖得多”。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33997.shtml report 2795 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的热带雨林中,一只蝴蝶漫不经心扇动了几下翅膀,却可能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一场风暴,这就是因一部大片而被众人熟知的“蝴蝶效应”。上周六中甲历史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