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今晚打平就出线 俱乐部绝不重蹈国家队覆辙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丰臻

  亚冠前瞻

  G组的形势是最复杂但又最简单的。复杂的是4支球队同积7分,每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而两场比赛的结果又相互影响,其中全北现代和广州恒大凭借净胜球的优势相对有利,都是打平就可以出线。简单的是,谁赢谁就出线。可想而知G组的末轮比其他任何一个小组都要惨烈。只不过,“打平就出线”对于其他球队是优势,对中国足球而言则是困扰多年的难题,这个难题此时此刻落在恒大头上,更为这场比赛增添了无数话题与诸多期待。

  1

  恒大以逸待劳 只是牌面上的优势

  上周六的中超联赛,恒大轮换了8名主力球员并以全华班出战申花,已经提前为今晚的比赛做准备。那场胜利也鼓舞了球队士气,让球队显得更有底气。反观横滨水手,上周六J联赛客场打柏太阳神派出全主力,中泽佑二和中村俊辅两位一前一后年过35岁的老将都没有歇息,但仅仅收获了一场平局。

  恒大的体能可能更好,在气势上也会更胜一筹,然而只有临场真正踢起来才知道表面上的优势是否真的存在。横滨水手虽然在最近5轮J联赛2平3负,但同期的亚冠联赛收获了2连胜。恰恰恒大是2连败。所以论势头,横滨不输恒大。

  横滨水手基本没有伤病问题。昨天中村俊辅训练完在左小腿上敷了冰袋,但应该不会妨碍这位大牌球员出场。反观恒大,里皮确认郑智会因伤缺席,廖力生则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中场尤其是攻防转换环节的人员安排捉襟见肘。

  另外迪亚曼蒂已经重新跟队训练,但状态恢复得一般,身体状况允许他明天出战,但未见得是以主力身份。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我会根据赛前的情况安排一些回归的伤员谁首发谁替补。”

  里皮不认为之前的两连败会对球队造成困扰:“其实在全北平局更合理些,只是最后失误了。在墨尔本,其实我们表现很好,很多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现在球队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状态都非常好,我相信球队有非常好的表现。”

  2

  面对“打平就出线”国脚说俱乐部不同国家队

  “打平就出线”的形势,中国球队已经多次遇到,最后总是以输球告终,这就像个真实存在的魔咒,恒大是第一次遇到。大家都期待里皮的球队能够破解这道难题,以证明卫冕冠军的气质与众不同,能够为中国足球杀出一条血路。

  里皮强调要赢球:“目标还是取得胜利。可想而知,我们球迷会来球场支持球队,我希望能够用胜利晋级来作为回报奉献给我们的观众。”昨天恒大俱乐部官方公告球票售罄,爆满的球迷绝不会满足于一场平局。

  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国脚荣昊对“胜利的目标”做了更多解读:“小组4个队都有出线的机会,我们有主场优势。大家形势都很清楚,就是取胜出线,不会考虑太多。队员都很有信心,大家都有一定的经验,目标很明确,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随后他又说道:“对比赛肯定是要争取胜利,但我们有优势,开始不会攻得太凶,立足防守。我们的目标是冠军,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而冒险。”球员在赛前透露球队的基本战术,这非常少见。这即便不是真实的战术,也至少是荣昊自己的真实想法。

  记者把“打平就出线”的问题抛给荣昊,他回答得非常直接:“我在俱乐部包括在杭州,这种情况没有遇到过。国家队可能会更多,国家队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但现在俱乐部我们每个队员都清楚(怎么办),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3

  历史战绩昭示利好 G组客队从未赢过球

  横滨主帅樋口靖洋很谦虚地表示:“在我个人看来,我们这个小组中,恒大的实力是超群的、是最好的。但我们四支球队在各自球队主场都发挥得很好,都拿到了积分,所以造成了现在四支球队积分相同。”

  横滨想在天河体育中心赢球会很困难,但问题是他们必须赢球才能出线。“我们会尽全力,这是背水一战。”樋口靖洋说。他毫不吝啬解释球队的基本战术:“比赛用简单一个词概括,那就是平衡。考虑到对手的综合实力,我们还是要先保证不失球吧,再尝试去获得进球机会。”

  G组有一个特点,所有球队在客场都没有赢过球。恒大客场1平2负,全北客场1平2负,墨尔本胜利和横滨水手都是客场暂时2连败。按此惯性,横滨可能凶多吉少。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35559.shtml report 2151 亚冠前瞻G组的形势是最复杂但又最简单的。复杂的是4支球队同积7分,每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而两场比赛的结果又相互影响,其中全北现代和广州恒大凭借净胜球的优势相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