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首轮首战四球队以下克上 热火最显冠军相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窦俊

  2013-2014赛季N 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16支球队已经亮相完毕。八组对决,四组以低排位球队胜出而告终,从常规赛起的本赛季混乱局面似乎也延续到了季后赛。虽然对于七场四胜的系列赛来说,首场胜负并不起到关键作用,但我们还是多少能从第一场比赛中,得出今年季后赛的初印象。

  新血液带来惊喜

  今年16强中有5支是缺席了上赛季季后赛的球队,但他们对于这片更激烈的赛场似乎并没有陌生感。最抢眼的当然是年轻的开拓者,时隔三年重回季后赛,阿尔德里奇首场就交出46分18篮板,成为1962年埃尔金·贝勒后第一位能在季后赛客场交出此数据的球员。而他的搭档利拉德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叹:这位首次站上季后赛赛场的23岁年轻人,交出31分9篮板的处子秀数据,阿尔德里奇与利拉德也成为1992年乔丹与皮蓬之后,成为在季后赛中分别得分45+和30+的搭档组合。

  此外,阔别季后赛已经六年的奇才,也在昨天首场客场战胜了经验丰富的公牛。奇才中锋内内赛后豪言:“只要我们以正确的方式比赛,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这些季后赛中新面孔的出色发挥多少抵消了我们对于湖人、凯尔特人,对于科比、朗多、安东尼这些旧队旧人的怀念。

  最好的比赛在西部

  今年西部八支季后赛球队的平均常规赛战绩是55胜27负,而东部只有47胜35负。西部整体实力高于东部是联盟多年来未变的局面,所以西部拥有更激烈的季后赛首轮较量并不令人意外。火箭与开拓者上演了首轮首场惟一加时也是最扣人心魄的对决,第一个比赛日快船与勇士之争也同样精彩。

  东部四场比赛,获胜球队的场均赢球分差为8 .75分,而西部则只有6 .25分。除了实力接近之外,西部球队更强大的攻击力也令比赛更具有观赏性。16支球队中,单场得分最高的T O P4的球队全部来自西部,单场得分最高的T O P3球员也同样都来自西部球队(阿尔德里奇、杜兰特、利拉德)。

  热火最显冠军相

  尽管多年来西部球队的平均实力都高出一筹,但这并不妨碍热火连续两年赢得总冠军。昨天与山猫一役,这支集中起注意力的球队全场仅有7次失误,“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联手得到63分,是首轮八场比赛中最缺少悬念的一场。

  相比之下,被认为可以轻松搞定小牛的西部头号种子马刺,却在昨天的前三节比赛中与小牛战成平手;雷霆虽然在与灰熊的比赛中早早取得过大比分领先,却在第三节被对手难堪地扳成31比13。西部另两支被认为可能的总冠军争夺者快船与火箭都在首轮输球,目前看来即使最终晋级也可能已经斗得遍体鳞伤。再加上热火在东部最大的对手步行者状态仍然低迷,至少卫冕冠军看上去会是以最轻松过程晋级总决赛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35667.shtml report 1977 2013-2014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16支球队已经亮相完毕。八组对决,四组以低排位球队胜出而告终,从常规赛起的本赛季混乱局面似乎也延续到了季后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