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季后赛流行二人转 赢球方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古语有云,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放到篮球赛场,就是说,当球队的两大球星同时发挥,比赛基本就赢定了。昨天是季后赛第二个比赛日,又有四场对决上演,赢球的一方,都是兄弟齐心。开拓者力擒火箭,靠的是阿尔德里奇和利拉德二人组;热火大胜山猫,因为有詹姆斯韦德两员大将;马刺击败公牛,邓肯和帕克居功至伟;奇才逆袭公牛,内线双塔发挥才是根本原因。

  阿德+利拉德

  一内一外 轰下火箭

  火箭和开拓者的比赛,绝对是昨天这个比赛日里打得最为惊心动魄的,有大逆转,有关键球,一路打到加时,六人犯满离场,双方纠缠到最后一刻,才依靠罚球分出胜负。最终,主场作战的火箭120比122输给了开拓者。

  开拓者的赢球第一功臣,当然是大前锋阿尔德里奇。全场他31投17中,罚球13罚10中,拿下46分18个篮板,刷新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同时也是NBA历史上第二位在季后赛首场比赛拿到40+得分、15+篮板的球员,上一位是张伯伦。“这场比赛我要向全队传达一个信息,我想要成为球队的领袖。”阿尔德里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虽然在加时赛中六犯离场,但如果不是他在第四节完结前补篮成功,开拓者根本就撑不到加时赛。

  当然,在哈登霍华德联手砍下54分的情况下,想要击败火箭,只靠一个阿尔德里奇还不够,还有利拉德。首次参加季后赛的他收获31分9个篮板5次助攻,并在加时赛最后1分钟挑起了大梁,连得5分让开拓者获胜。利拉德和阿尔德里奇也成为了自1992年的乔丹、皮蓬组合之后,首个至少能联袂贡献“45分+30分”的二人组。

  5年前,火箭还是姚麦组合,而站在阿尔德里奇身边的是罗伊。当时,在麦迪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姚明独自带队淘汰开拓者队,打破了自己的“首轮魔咒”。如今,物是人非,四大球星三个换了面孔,会是开拓者完成复仇,迈进第二轮吗?

  詹姆斯+韦德

  一收一放 捉住山猫

  如果评选史上最强二人组,詹姆斯和韦德肯定可以作为候选。热火能不能实现三连冠,两人的发挥至关重要,昨天的首场比赛,开了个好头。两人合力砍下50分,热火兵不血刃,99比88击败山猫。

  季后赛首轮,面对山猫这样才第二次进军季后赛的队伍,热火过关没问题。詹姆斯上半场只出手6次,全场16投8中贡献27分和9个篮,完全是收着力打,要是火力全开,山猫的防守,根本挡不住“皇帝”。一个半月前,他在对阵山猫的常规赛中,曾经33投22中狂轰61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不过,这场比赛对于詹姆斯也有特殊意义,此役过后,他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898分,超越拉里·伯德升至NBA历史第8位。

  詹姆斯不必全力发挥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还有韦德。常规赛最后阶段休战9场的“闪电侠”,把这场比赛当成了恢复状态的好机会,16投10中得到23分,并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热火在第四节打出一波18比4的攻击波,借此和对手分出了胜负,当时詹姆斯坐在场下休息,是韦德带领队友确保了胜利。

  邓肯+帕克

  一老一少 力擒小牛

  马刺和小牛这组老对手相遇,如今一个是西部第一,一个是西部第八,境遇差别颇大。诺维茨基状态低迷,只有11分入账,小牛也在客场85比90输给了马刺。马刺赢球,当然是沾了“德国战车”不在状态的光,但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自己的两大球星发挥出色。37岁的邓肯又一次爆发出27岁的能量,出场37分40秒,20投1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另外贡献7个篮板,第三节后半段,邓肯为帕克挡拆时和埃利斯相撞,膝盖受创一度回到更衣室,可末节马刺落后10分时仍是他王者归来,个人连轰8分率队打出14比0反扑高潮,一举锁定胜局。

  有邓肯在前,32岁的帕克还算“小将”。此役“法国跑车”16投9中得到21分4个篮板6次助攻,还有1次抢断和1次封盖,上半场是他独得17分率队咬住比分,下半场沉默一节半后,关键时刻突然提速,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彻底摧毁了达拉斯人的斗志。

  内内+戈塔特

  一黑一白 扳倒公牛

  公牛和奇才这组对决,外界普遍认为公牛占据优势,不仅因为他们常规赛排名高拥有主场优势,更因为公牛防守出色,而奇才的进攻平平。可是昨天的首场对决,奇才攻击线全面发挥,6人得分上双,客场102比93击败公牛。最抢眼的,是内线“黑白双煞”内内和戈塔特。

  内内,尽管与他对位的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诺阿。内内全场17投11中,得到两队最高的24分,外带8个篮板3次助攻。戈塔特同样表现不俗,10投6中砍下15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内内和戈塔特合力砍下39分和21个篮板,把公牛禁区搅了个天翻地覆。公牛两大内线诺阿和布泽尔加起来21分19个篮板,完全落了下风。 记者 王大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37256.shtml report 3645  古语有云,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放到篮球赛场,就是说,当球队的两大球星同时发挥,比赛基本就赢定了。昨天是季后赛第二个比赛日,又有四场对决上演,赢球的一方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