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聚焦丁俊晖世锦赛出局 认为其不能承受重压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张昆龙 实习生 房阔) 就算不看好丁俊晖夺冠的人,恐怕也没有想到,本赛季状态出色的他会在世锦赛再次经历一轮游。

  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4号种子丁俊晖在第一阶段6比3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二阶段被英国新秀韦斯利逆转,最终以9比10失利。“也许一辈子我也拿不了(世锦赛)冠军,也许下个赛季(就会得到),世锦赛和其他排名赛一样,冠军无法预料。”丁俊晖赛后说。

  中国丁今晨的表现让外界瞠目结舌,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斯诺克名宿沃尔戈甚至称“这是世锦赛史上最大的冷门”。

  外媒声音 压力没变为动力 长时间暂停影响发挥

  ESPN称,丁俊晖在面对“台球皇帝”亨得利一个赛季拿到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纪录时,并没有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他遭受了职业生涯以来的又一次“一轮游”,而这次失利或许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遗憾。

  BBC体育报道称,丁俊晖又一次在世锦赛首轮就早早收杆回家,许多关心他的球迷一脸失望。丁俊晖的实力明显在韦斯利之上,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丁俊晖本赛季状态出色,已经拿下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沉重的心理压力以及对手的超常发挥使得丁俊晖在比赛中、特别是比赛后半段发挥失常,局势被逆转。

  报道还分析称,在丁俊晖以9比8率先取得赛点的时候,长时间的比赛暂停也可能影响了丁俊晖的发挥。

  英国《新市场杂志》评论称,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过程也反映出两位选手的不同心理。韦斯利显然没有心理包袱,在面对比自己实力强很多的丁俊晖时,他的顽强使得上天在比赛后半段更眷顾他。而丁俊晖面对前辈亨得利的纪录以及中国众多球迷的关注,在比赛的后半段痛失好局,丁俊晖在比赛中因为心理原因遭到逆转已不是第一次了。

  《萨罗普星报》表示,世锦赛在一场鏖战中爆出冷门,面对世界排名仅第73位、欠缺经验的韦斯利,丁俊晖表现得并不在状态。最终韦斯利在决胜局笑到了最后,获胜的他兴奋得挥舞拳头,庆祝这一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大胜利。

  名宿点评 不该这样离开 注意力不集中是顽疾

  丁俊晖首轮出局,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斯诺克名宿沃尔戈也感到非常意外,“也许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没有打出很高的水平,但他不该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这是世锦赛史上最大的冷门。”

  赛后,沃尔戈对丁俊晖的发挥评价道:“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之所以让对手在经验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获胜,丁俊晖的问题在于没能很好地集中注意力。要知道在最后阶段,任何一次失误都可能终结比赛,对手正是依靠相对稳定的发挥和平和的心态取得了胜利。”

  作为沃尔戈的解说搭档,1979年的世界冠军泰瑞·格里菲斯则对丁俊晖给予了赞赏,“这个赛季我看了电视上转播的所有比赛,作为一个赛季拿下5项排名赛冠军的球员,他知道应该如何打球。虽然最终无缘胜利,但最后时刻丁俊晖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做了三杆漂亮的斯诺克,展现了冠军级别选手应有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42577.shtml report 2607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张昆龙实习生房阔)就算不看好丁俊晖夺冠的人,恐怕也没有想到,本赛季状态出色的他会在世锦赛再次经历一轮游。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