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评恒大:迪亚曼蒂状态差 横杀四方的埃神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19点,2014赛季亚洲冠军联赛G组最后一轮焦点之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展开,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着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坐拥主场之力的广州恒大队以2比1战胜横滨水手队,以小组第一名顺利进军本赛季亚洲冠军联赛东亚区淘汰赛。北京体育台由足球评论员毛正宇和嘉宾孟洪涛为广大球迷解说这场比赛,孟洪涛认为由于恒大最近传出换援传闻,穆里奇本场比赛放弃边路改打中路,完美变身新孔卡,相信他能保住了自己在队内的位置,而毛正宇惊呼埃神回归。

  比赛开始仅仅10分钟,广州恒大队就取得完美开局,穆里奇中路分球,郜林沿对方右路带球晃过对方铲球队员成功后传中,埃尔克森禁区中路轻松的头球攻门顶进网窝,广州恒大1比0领先。对此,担任解说嘉宾的孟洪涛点评道:“开局阶段恒大组织上的优势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两边不敢完全压上,中路组织也不犀利,这并不是恒大习惯的套路。但是恒大打得更加有效,快速取得进球,这是个美妙的开局。”毛正宇则表示:“对手打得比较稳,恒大在开局阶段并不占优。”

  随着广州恒大早早地完成了一球领先,广州恒大的球员打得并不是十分兴奋,尤其是在上半场第30分钟时,广州恒大几乎全部收缩在自己的后场防守,对此恒大锋霸埃尔克森十分不满,示意球员大举压上。对于场上的形势,毛正宇点评道:“横滨水手的打法十分传统,进攻速率不高,但总能通过三四个人的配合来威胁你的阵容,而恒大整体收缩,的确给横滨传控空间有点大。”而解说嘉宾孟洪涛则追加道:“如果不看具体数据的话,单从场面上来看,恒大的控球并不占优。”

  当比赛进行至第37分钟时,张琳芃在右路漂亮地将球交给穆里奇,穆里奇直塞埃尔克森,埃神杀入禁区完成梅开二度,广州恒大完成2比0的领先。对于埃尔克森的第二粒进球,毛正宇感叹道:“上赛季亚冠后半段那个横杀四方的埃尔克森回来了。”

  中场休息阶段,孟洪涛从三方面总结了恒大上半场领先的原因:“第一,广州恒大在上轮联赛中对阵容进行了轮换,这场比赛上半场恰恰是那些得到轮换的球员打得十分好;第二,穆里奇放弃边路改到中路后,完美变身孔卡,进攻效率得到了很大的发挥;第三,广州恒大抛弃了无谓的短传,打得更加稳固,打法也更加直接。”毛正宇则认为:“虽然广州恒大队控球率上不占优势,但是进攻更有效率,埃尔克森的两粒进球基本奠定了胜局。”

  就在第63分钟,广州恒大率先做出换人调整,表现出色的穆里奇被迪亚曼蒂换下,而随后横滨水手队就广州恒大立足未稳,由11号斋藤学在右路偷袭,但被张琳芃漂亮化解,对此毛正宇则认为:“在上周J联赛中,斋藤学踢到60分钟就被换下,为本场比赛蓄力,然而直到现在,斋藤学在速度上的优势还没有发挥出来。”孟洪涛则认为:“横滨水手的进攻比较依仗中村俊辅,而其他我们知道名字的球员在本场比赛的表现都让我们叫不出名字来。”

  对于迪亚曼蒂上场后给广州恒大带来的变化,孟洪涛认为:“虽然表面上穆里奇和迪亚曼蒂各在中场指挥官的位置上踢了半场,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打法,但现在广州恒大队少了穆里奇这样一位可以拿球送球的球员。”毛正宇的点评则更加直接:“迪亚曼蒂刚刚伤愈复出,状态并不理想,而在上场后,他还是在找回自己昔日巅峰时的感觉,然而广州恒大的进攻也没有穆里奇在场时那么连贯。”

  当比赛进行至第83分钟时,斋藤学为横滨水手队打入了挽回颜面的进球,对此毛正宇认为:“这就是意外中的意外,斋藤学在左路踢得全场被遏制,但当他转换到右路完成内切时,冯俊彦并没有及时铺上,成就了对方这球。”孟洪涛补充道:“这个球看出了斋藤学的个人功力,恒大在整个下半场从主动逐渐变得被动起来。迪亚曼蒂上场并没有像穆里奇那样牵制对方太多的兵力。”(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58318.shtml report 3140 恒大2-1横滨顺利出线埃神庆祝进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2日19点,2014赛季亚洲冠军联赛G组最后一轮焦点之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展开,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