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出线功臣:埃神郜林记头功 里皮堪称主心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4月22日,亚冠联赛G组最后最后一轮,广州恒大主场2比1击败横滨水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出线。从首场比赛的惊天逆转,到随后的游刃有余,再到两连败后的逼入绝地,最后在主场“涅槃重生”,恒大的出现之路可谓是跌宕起伏但有惊无险。足球世界里有一项定律,每到关键时刻,总会有英雄站出来拯救球队。对于恒大来说,小组赛发挥最佳的当属埃神与郜林,同时迪亚曼蒂与里皮也堪称球队的主心骨。

  功勋卓著型:埃尔克森、迪亚曼蒂、郜林、里皮

  埃尔克森——平心而论,埃尔克森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前五场小组赛只有一球入账,这和上赛季那个视进球如草芥的埃神相比差距不小,如果不是在首轮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打入反超一球,他几乎要和状态低迷的穆里奇一样被球迷的口水淹死。但是,埃尔克森的过人之处就是总能在最重要的比赛中证明自身的价值,在对阵横滨水手关键战役中,埃尔克森独中两元,在最恰当的时机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帮助恒大赢下这场生死之战。恒大最终有惊无险的拿到出线权,埃尔克森当记头功。

  郜林——郜林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他在门前的感觉越来越好,传球也越来越老练,“郜飞机”的绰号已经无人再提起。现在的郜林究竟对恒大有多重要?只需要看看他们在客场败给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就知道了,在那场比赛里,少了郜林的恒大在进攻端几乎无计可施。在与全北现代的首回合较量中,郜林在前二十分钟就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本轮面对横滨水手,又是郜林的“闪电”助攻,帮助埃尔克森首开纪录,为恒大的胜利奠定了基调。

  迪亚曼蒂——作为恒大阵中身价最高的球员,迪亚曼蒂迄今为止的发挥只能用“毁誉参半”来形容。但不可否认,迪亚曼蒂在亚冠赛场上为恒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果没有他,恒大甚至无法在争夺小组出线权的混战中坚持到最后。首战墨尔本胜利,迪亚曼蒂独中两元,力助助恒大完成了惊天大逆转;次战横滨水手,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力保卫冕冠军从客场全身而退。随后在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迪亚曼蒂又奉上一记助攻,彻底浇灭了韩国人翻盘的希望。不考虑其在中超联赛中纠结的表现,或许亚冠赛场上的迪亚曼蒂才是真正的迪亚曼蒂。

  里皮——在恒大晋级的过程中,里皮在一些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作为世界级教练的水准。首战逆转墨尔本,里皮在下半场果断变阵,造就了后来的翻盘好戏;第三轮面对,全北现代,里皮又在同老冤家崔康熙的斗法中大获全胜。但是,里皮的“高光”表演似乎只有这么几次,之后他就连吃两场败仗,改造金英权打后腰的计划也以全盘失败而告终。万幸的是,里皮在末轮与横滨水手的比赛中找回了风采,打得对手毫无脾气,也确保了出线资格。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孔卡的离开对里皮的“打击”比想象中还要大,或许,我们还需要再给“银狐”一些时间来调教出最好的恒大。

  默默付出型:黄博文、金英权

  黄博文——作为主力后腰,黄博文打满了全部6场小组赛,并且仅在与横滨水手的客场比赛中被替换下场,他在中场孜孜不倦的拼抢和组织是恒大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在郑智受伤、刘健无法比赛的情况下,黄博文很多时候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挺起了恒大的“腰板”。更难能可贵的是,黄博文还能在关键时刻奉献进球,在4比2战胜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黄博文打入一球,吹响了恒大反击的“号角”,而那也是恒大本赛季在亚冠赛场上的第一粒进球。

  金英权——本赛季,恒大的防守做得并不好,很多时候甚至漏洞百出。在这种情况下,金英权是为数不多的可以令人放心的后卫,他没有缺席小组赛任何一分钟的比赛,是恒大当之无愧的后防领袖。尽管被证明不适合担任后腰角色,但站在后防线上的金英权,仍然是恒大阵中最好的后卫。

  偶露峥嵘型:廖力生

  21岁的小将廖力生是恒大本赛季最大的发现。在亚冠首轮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廖力生在下半场替换穆里奇登场,帮助球队完成逆转,他本人也助攻埃尔克森打入扳平一球,而这仅仅是他在亚冠的首次登场。随后的比赛,廖力生越打越好,在与全北现代的比赛里火力全开,一传一射帮助恒大3比1完胜强敌,其进步速度之快令人赞叹。尽管后来廖力生没有能力帮助恒大避免亚冠连败,但这名小将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恒大想在亚冠中走得更远,廖力生绝对是一股不接忽视的力量。(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58825.shtml report 3560 恒大2-1横滨顺利出线埃神庆祝进球4月22日,亚冠联赛G组最后最后一轮,广州恒大主场2比1击败横滨水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出线。从首场比赛的惊天逆转,到随后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