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若小组出线必战恒大 中国德比有望提前上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凭借着埃尔克森的两个进球,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以2-1力克横滨水手,从而锁定了G小组第一。而根据亚冠赛制设定,G组第一将在1/8决赛中遭遇E组第二。也就是说,在浦项制铁锁定E组第一,而大阪樱花、武里南联与山东鲁能(三队同5分)尚未决出E组第二的前提下,广州恒大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从E组的中日泰三队中诞生,如若山东鲁能获得出线权的话,那么穗鲁之间的对决无疑将格外引人关注。

  武里南联:战泰超劲旅胜算最大

  从如今E组的形势来看,武里南联将在末轮客场PK浦项制铁,而大阪樱花将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从现实情况来看,大阪樱花想要从济南全身而退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浦项制铁已锁定第一,其极有可能为随后的末轮保存实力而派遣替补。这样一来,就大大增加了武里南联击败浦项制铁的可能性,而一旦武里南联获胜,而大阪樱花不胜,那么武里南联便将成为广州恒大在1/8决赛中的对手。

  而客观的讲,相对于大阪樱花与山东鲁能,广州恒大显然更希望碰武里南联。因为从整体实力与人员配置等层面来看,武里南联是E组中最为羸弱的一队。除了客场天气因素之外,广州恒大在其余方面都占优压倒性的优势。当然在2012亚冠小组赛中,武里南联曾给过广州恒大难堪,但如今的这支武里南联早已无法与2012年时相比。所以综上所述,广州恒大如若真的在1/8决赛碰武里南联,无疑是上上签。

  大阪樱花:不惧J联赛球队

  或许大阪樱花在末轮是客场战山东鲁能,不享有主客场优势。但相对于武里南联与山东鲁能来说,大阪樱花也有一点优势是中泰两队所没有的,那便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大阪樱花能够在末轮击败山东鲁能,那么他们将锁定E组第二,无需关注同组另一场比赛的赛果,因为在彼此间的对阵形势上,大阪樱花优于武里南联。

  而一旦广州恒大在1/8决赛中对阵大阪樱花,其胜算也非常之大。因为纵观广州恒大的亚冠战史,他们丝毫不惧日本J联赛的球队。在2012赛季,广州恒大面对柏太阳神与东京FC,取得了2胜1平。在2013赛季,广州恒大面对浦和红钻与柏太阳神,取得了3胜1负。而在2014赛季小组赛,广州恒大对阵横滨水手时取得1胜1平。所以可见广州恒大战J联赛球队甚有心得。同时从实力上看,大阪樱花的实力也不算强大并且近期状态非常的糟糕,所以如若广州恒大碰到大阪樱花,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结果。

  山东鲁能:或成最难缠对手

  虽然命运不在自己手中,但山东鲁能依旧有晋级复赛的机会。如若山东鲁能末轮击败大阪樱花,而武里南联不胜浦项制铁,那么山东鲁能将获得E组第二。又或者山东鲁能打平大阪樱花,而武里南联不敌浦项制铁,那样一来山东鲁能也获得出线。而如若山东鲁能真的进入复赛的话,那么其将是广州恒大最不愿碰到的对手,当然其中原因绝不仅仅是穗鲁同为中超球队。

  首先从实力与人员配置上看,山东鲁能要强于大阪樱花与武里南联,特别是山东鲁能队内汇集了洛维、蒙蒂略、阿洛伊西奥这样的超级外援。其次在亚冠赛场上的同国内斗无异于联赛中同城德比,而这样的比赛往往更难打。当然在对阵历史上,广州恒大从2011年进入中超以来,在战山东鲁能时还是有优势的,如今以3胜3平保持不败。但历史上的记录不足以保证广州恒大可以在碰到山东鲁能时顺利晋级。

  当然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在整个亚洲范围内,广州恒大的实力显然是一流的。再加上在近三年所积累的经验与自信,广州恒大在进入1/8决赛这一阶段时,还是在各个方面享有一定优势的。所以在这一层面上,无论广州恒大在1/8决赛遭遇谁,其胜算都要大于竞争对手。(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2/n398659197.shtml report 51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