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称生活冠军同样重要 韦斯利登上官网头条

来源:现代快报

  丁俊晖输了!在斯诺克最重要的舞台上,他以9:10不敌名不见经传的英国选手韦斯利,止步世锦赛首轮。

  一个美妙的赛季就这样结束了,丁俊晖内心的不甘与失落可想而知,“这个冠军我每年都努力去争取,可能是我还没到这个境界吧。”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心态失衡

  头撞球台

  携赛季五座排名赛冠军而来,丁俊晖是加冕斯诺克世锦赛的热门人选,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会在第一轮就出局。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正赛,世界排名第73位的韦斯利,看上去不应该是丁俊晖的对手。可比赛的进程,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在你来我往的双方失误中,丁俊晖6:3艰难领先第一程。第二阶段,韦斯利连扳三局,彻底搅乱了丁俊晖的心境。于是,丁俊晖不断出现小失误后,脸色越来越难看,击打咖啡球,他爆杆击打发泄,球未进;于是,丁俊晖没能抓住机会时,直接懊恼地将额头撞击球台边库,震惊全场……

  全场比赛,与其说是韦斯利击败了丁俊晖,不如说是丁俊晖自己打败了自己,除了第一阶段有过一杆136分的表演外,大部分时间,丁俊晖对比赛都缺乏掌控力,“其实比赛中我也有机会,但很多都没把握住,总的来说,我感觉台子库边很难控制,经常出现跳或者静电的情况,至少有两盘球吧,白球运行完全超出了我的控制范畴,这样一来给对手的压力相对就小了很多。大家都知道,我打球比较细致,如果库边影响到白球的控制,我就感觉比较难打了。”赛后,丁俊晖无奈地说,“这场比赛,我的感觉真的有点糟。”

  比赛延时,状态失常

  因为丁俊晖手感不佳,韦斯利也不是什么绝顶高手,比赛进程相当缓慢。英国当地时间21日下午2点半开始的第二阶段比赛,直到6点30分还没有结束,因为世锦赛只有两张球台,比赛时间排得很满,后面的选手已经准备出场,不得已,丁俊晖的这场比赛不得不暂停,当时丁俊晖9:8领先。

  不可否认的是,抢十的比赛,丁俊晖赢了最重要的第17局,应该说对对手的士气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比赛暂停,推迟至晚场比赛结束后进行,对丁俊晖的影响很大。对于这个意外,丁俊晖自己也感觉有些不公平,“我认为应该让我继续打下去,最后两盘球延后打对我来说不太公平,因为他当时输了一局很重要的球。”

  等到重新开球后,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丁俊晖的状态依旧没有起色,在被对手拖入决胜局后,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了对手。

  最后一局,当韦斯利已经超分后,丁俊晖挣扎着连续做了三杆斯诺克,可惜对手解球全部成功,稳稳把握住了胜利。

  原声

  “生活和冠军一样重要”

  这个赛季,是最好的丁俊晖,排名赛夺得5个冠军,1个亚军,这样的抢眼战绩,无人能敌。当丁俊晖满怀希望,走进克鲁斯堡时,生活和他开了个不小的玩笑——世锦赛“一轮游”!“我想每次我夺得一个冠军,下一站比赛都会输掉首轮!”丁俊晖自嘲说。

  “我知道大家对我期望肯定很高,我自己也肯定希望能(在克鲁斯堡)拿到这个冠军,这个冠军我每年都努力去争取,它很特别,可能是我还没到这个境界吧。”赛后,丁俊晖的话略带忧伤。

  “还需要多长时间去实现这个理想?”面对记者的追问,丁俊晖平静地说:“也许一辈子都拿不到了,也许明年就可以。”

  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开车返回了谢菲尔德家中,并更新了微博,写下了一段话:“赛季5个冠军,正当我信心满满地想冲击第六冠时,就这么轻易地折在了自己没留神的地方。心情糟糕透了!当我怀着糟糕的心情开车回家时忽然想到了:驾车有风险,能活着真好,推开家门,丢掉门口的垃圾后,意识到台球并不是我的全部,开心的生活和获得冠军一样重要,什么都不是问题,再来!!”

  点评

  名宿:丁俊晖注意力不够集中

  丁俊晖首轮出局,为BBC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斯诺克名宿约翰·沃尔戈也感到非常意外,沃尔戈1979年拿到过斯诺克英锦赛冠军。作为丁俊晖的前辈,沃尔戈说:“也许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没有打出很高的水平,但他不该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这是世锦赛史上最大的冷门。”

  赛后,沃尔戈对丁俊晖的发挥点评道:“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之所以让对手在经验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获胜,丁俊晖的问题在于没能很好地集中注意力。要知道在最后阶段,任何一次失误都可能终结比赛,对手正是依靠相对稳定的发挥和平和的心态取得了胜利。”

  作为沃尔戈的解说搭档,1979年的世界冠军泰瑞·格里菲斯则对丁俊晖没有放弃的精神大加赞赏,“虽然最终失利了,但最后时刻丁俊晖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做了三杆漂亮的斯诺克,展现了冠军级别选手应有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对手

  韦斯利登上官网头条

  中国的斯诺克迷从来没有听说过韦斯利这个名字,这个英国选手因为战胜丁俊晖一战成名,他的照片登上了世界斯诺克官方网站的头条。

  韦斯利今年才20岁,仅仅打了两年职业比赛,现世界排名第73位,这是他第一次打进斯诺克世锦赛正赛,而且经历了4场残酷的资格赛。

  “能和夺冠呼声很高的球员打到9:9,我已经非常高兴了,我感觉太棒了,最后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真的很紧张,但我只是把这些抛在脑后,因为我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要赢。”赛后韦斯利激动地说。

  对于韦斯利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就好像1982年的世锦赛首轮,没有名气的托尼居然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球王斯蒂夫·戴维斯,让世人震惊。

  排名

  锁定年终前三

  有望排名第一

  本赛季末,斯诺克世界排名方式将有变化,由原来的积分排名,变成奖金排名。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进账6000英镑的丁俊晖仍以700671英镑总奖金,高居奖金榜榜首,而排名第二的罗伯逊奖金总额为631748英镑,两人相差仅仅不到7万英镑。作为赛季末最重磅的赛事,世锦赛冠军积分虽然仍为10000分,但是奖金却得到了全面提升,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英镑和12.5万英镑。如果罗伯逊能在本次世锦赛杀入决赛,那么他的总奖金额将超过丁俊晖跃升至榜首。

  无论什么结果,丁俊晖的年终世界排名都将锁定前三,如果罗伯逊未进世锦赛决赛,塞尔比、霍金斯两人都未能在世锦赛夺冠的话,那么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将来到创造历史的世界第一。

  热议

  @飞尔:丁俊晖的心理还需要提高,比赛中头撞球台等等细节,都是心理不成熟的一种表现。

  @天天往事:丁俊晖对对手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尊重,或许这是他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马上呼呼:丁俊晖这个赛季已经足够完美了,好好休息,下赛季再见。

  推开家门,意识到台球并不是我的全部,开心的生活和获得冠军一样重要,什么都不是问题,再来!!

  ——丁俊晖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67597.shtml report 3021 丁俊晖输了!在斯诺克最重要的舞台上,他以9:10不敌名不见经传的英国选手韦斯利,止步世锦赛首轮。一个美妙的赛季就这样结束了,丁俊晖内心的不甘与失落可想而知,“这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