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2-1胜横滨水手 广州恒大连续三年头名出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在22日晚进行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与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中,打平即可出线的恒大最终2:1战胜了对手,小组赛3胜1平2负积10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

  至此,恒大已经连续3年夺得亚冠小组赛第一,也成为2009赛季亚冠改制后第一支连续3年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球队。

  恒大主场如迎亚冠决赛

  22日晚置身天河体育中心,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大战的气氛。广州的同行感叹说:“简直有点当初亚冠决赛的味道,到处都是身穿红色恒大球衣的球迷。”由于一下子有约5万人涌向天河体育中心,再加上还是工作日,因此22日的天河体育中心附近交通十分拥堵,几乎到了寸步难行的地步。

  本场比赛的球票也成了稀缺资源,150元的低档票甚至被“黄牛”炒至450元一张。即便“黄牛”已经将球票炒到了原价的3倍,但是依然是一票难求,如果下手晚,就不得不出更多的钱去买高档次的球票。

  虽然比赛是安排在周中的工作日晚上进行,但是天河体育中心依然是座无虚席,看台成为红色的海洋,恒大球迷为球队营造出了最好的主场氛围。“这场比赛是恒大的生死战,不管怎么样,都要赶过来为球队加油助威。”著名的恒大球迷组织领袖“东哥”专门从贵州赶回广州到现场观战。

  本场比赛的安保级别也跟上赛季的亚冠决赛相差无几。特警、武警、公安、保安……恒大对阵横滨的比赛出动了大批警力,客队球迷区更是坐着数百安保人员保护100多名日本球迷。

  穆里奇临时顶替迪亚曼蒂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球队除郑智之外都可出战。不过,迪亚曼蒂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显然其依然受伤病的影响。迪亚曼蒂未能首发,谁来串联中前场、为前锋线输送炮弹呢?

  里皮将这个重任交给了本赛季状态一直不甚理想的穆里奇。本场比赛,穆里奇并没有出现在他最习惯的左边路,而是位于埃尔克森和郜林的身后,担当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这是一种信任,也是一次挑战。

  穆里奇没有辜负里皮的信任,他踢出了本赛季最高的水准,策动了埃尔克森的两个进球。第11分钟,穆里奇策动进攻,他中路过人后向右侧分球,郜林停球同时直接过掉了滑铲的杜特拉,并挑传至禁区中路,埃尔克森头球破门得分,1:0领先,恒大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开局。第38分钟,恒大再度入球,而这个进球还是跟穆里奇有关。张琳芃斜传中路,穆里奇将球塞入禁区右翼,埃尔克森反越位插上,面对榎本哲也挑射,小林佑三门前解围时虽顶到皮球,但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恒大2:0领先。

  下半时,穆里奇自己也有进球的机会,不过这位射手似乎还缺少一点射门的感觉。第60分钟,郜林直传,穆里奇在禁区内连续的带球晃动后没有射门,在错过了最佳射门机会后,穆里奇分球给后排插上的埃尔克森,可惜后者射门高出了横梁。第63分钟,里皮用迪亚曼蒂将其替换下场,恒大球迷将最为热烈的欢呼送给“牡蛎”,这是对他本场比赛表现的最好褒奖。赛后,里皮对于穆里奇的表现也有很高的评价:“我对穆里奇的表现非常满意,球队开场在缺少迪亚曼蒂的情况下,只能安排穆里奇踢进攻核心的位置。”

  获胜出线显实力

  赛前恒大发布的有关这场比赛的海报上面有两个字——“晒冷”,“晒冷”二字在粤语中的意思是将全部筹码作为赌注,一局定胜负。从字面上来理解,恒大是要豁出去了,倾尽全力、背水一战。

  其实,根据小组积分形势,本场比赛恒大打平就能出线。不过恒大并没有保守,他们用一场胜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横滨水手队主教练樋口靖洋夸赞恒大说:“从比赛一开始我们主要目的就是要切断恒大的快速进攻,这是我们要解决的难题,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感觉到非常困难。”而里皮认为这场比赛如果把握机会好的话可以进5球,“我们讲求效率,我们要从快速反击中把握机会,今天我们其实可以打进对手5球,对手只有一次破门机会。”

  亚冠小组赛六场比赛战罢,根据恒大队新赛季的奖金政策,球队一共在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获得了1800万元奖金,和2012赛季和2013赛季相比,恒大队本赛季小组赛的奖金有了不小幅度的缩水。上赛季小组赛之后,恒大的奖金就已经累计到了5000万元的奖金。2012赛季小组赛累计获得的奖金也有4100万元。

  在恒大2:1战胜横滨水手的同时,本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队与墨尔本胜利队0:0互交白卷收场。这样,全北现代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墨尔本胜利,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出线。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77505.shtml report 3379 在22日晚进行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与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中,打平即可出线的恒大最终2:1战胜了对手,小组赛3胜1平2负积10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晋级下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