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丁俊晖9:10爆冷出局 头撞球台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单赛季5个冠军,实力毋庸置疑;27岁的年龄,正是球手最好的光阴;经验足够了、场面也见多了。这样的丁俊晖,必须是斯诺克世锦赛的夺冠热门。然而,丁俊晖却虐心地走完了自己2014年世锦赛的第一轮,并以9:10落败。赛后,小丁在微博中说:“心情糟糕透了!但我意识到台球并不是我的全部,开心的生活和获得冠军一样重要。”

  虐心的比赛,输得太业余

  丁俊晖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正赛、世界排名只有第73位的英格兰人韦斯利。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小丁一上来就打得特别“惊人”:第一阶段的较量,慢热的丁俊晖一度2:3落后。但是,那个时候仍然没有人相信,丁俊晖会输掉比赛。因为在这次落后之后,小丁连赢了四局,将第一阶段的比分锁定为6:3。其中,丁俊晖还打出了一杆134分的过百高分,状态应该说有所提升。

  进入第二阶段,小丁突然手感全无,甚至逐渐走向崩盘。这期间,丁俊晖不仅失误连连,还让对手回敬了一个单杆135分,比分也被追至6:6。随后,不管是8:8再次被韦斯利追平比分,还是9:8丁俊晖率先拿到赛点,球迷总是没法踏实,因为小丁真的打得太差了——进攻没有准心,防守也漏洞百出,面对韦斯利做的斯诺克,他的解球也很多次差得离谱……

  漫长的比赛、丁俊晖痛苦的表情,这一切让球迷虐心。本来,如果说太累的小丁还有一次绝杀对手的绝佳机会,但却成了他伤心的关键转折。由于比赛打得过于缓慢,在丁俊晖9:8领先且拿到赛点的时候,因为超时影响到了下一场,比赛被暂停。4个小时的休息归来,小丁没有能打起精神,反而被韦斯利9:9追平,并最终惨遭“封喉”。这期间,尽管丁俊晖有过顽强的斯诺克表演,但终究无力回天。

  如果说9:10的比分太遗憾,不如说丁俊晖太业余。面对区区一个韦斯利,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只能说,小丁输得无话可说,一切的一切只能从他自身找原因。

  惨痛的进程,用头撞球台

  世锦赛给丁俊晖留下了太多痛苦的回忆。小丁的职业生涯中,已经8次参加这一象征斯诺克最高荣誉的赛事。除了2011年闯入半决赛,更多的时候战绩平平,甚至有点惨淡。其中,丁俊晖仅仅首轮出局在8年就有过3次——2007年、2012年和2014年。

  和韦斯利的比赛期间,转播镜头一次次对准了丁俊晖的面部。在特写画面上,小丁或龇牙不满,或蹙眉懊恼,他纠结手感、纠结心态。小丁脸上多变的表情,活脱脱一个“表情帝”。加上总是情不自禁跳一跳的眼皮,更让人大感不妙。第六局,丁俊晖小失误频频出现,他不仅脸色越来越难看,甚至在一次击打咖啡球,直接选择了爆杆发泄;第16局,韦斯利利用两颗彩球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的解球不是没有解到的问题,而是失误的距离简直业余。此时,丁俊晖竟然直接懊恼地将额头微微地撞向球台,震惊全场……

  “斯诺克比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保持心理的稳定,不能有太大起伏和波动,尽量让自己打得更加认真和严谨一些,这样才有机会重新掌控节奏。”第一次到克鲁斯堡给儿子助阵,丁俊晖的爸爸丁文钧没有到赛场,而是选择在新闻中心观战,对于儿子的表现,老丁说,“考验他的时候到了。”

  丁俊晖最终输了,他在巨大的压力面前没有经受住考验。24岁的韦斯利最终赢了,他开心地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感觉太棒了,到比赛最后阶段我依然鼓足勇气。我很紧张,但还是控制住情绪,我知道能够赢得这场胜利,比赛在我的掌握之中,非常开心。”

  无奈的成熟,忍痛说开心

  “赛季5个冠军,正当我信心满满地想冲击第六冠时,就这么轻易地折在了自己没留神的地方。心情糟糕透了!当我怀着糟糕的心情开车回家时忽然想到了:驾车有风险,能活着真好。推开家门,随手丢掉门口的垃圾后,意识到台球并不是我的全部,开心的生活和获得冠军一样重要。什么都不是问题,再来!”这是丁俊晖输球后最新的微博。字里行间,不难看出小丁的痛苦和无奈。忍痛说开心,球迷欣慰丁俊晖的成熟,更期待他早日在克鲁斯堡圆梦。

  “我今天打得不好,很多机会都没有抓住。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最后一局压力太大,运气也不是太好。”丁俊晖说,“大家对我期望很高,我自己也非常看重世锦赛冠军,每年都很努力去打,可能还没有达到这个境界吧。”

  的确,拿世锦赛的冠军需要境界。如今的丁俊晖,显然还没有达到这种境界。

  当被问到何时才能圆世界冠军的梦想时,小丁说:“这个说不好,也许一辈子都拿不了,也许明年就能拿。比赛的事情总是很难说,有谁能预测这个赛季我能拿5个冠军?”从这句话中,明显能听出小丁的不服。第一轮就输给韦斯利这样的对手,对丁俊晖来说确实有些窝囊。所以,怎么解决克鲁斯堡的心态,才是克服瓶颈的首要任务。

  遭遇一轮游,丁俊晖的世界排名跌至第三。不过,由于世锦赛第一轮还没有打完,小丁在奖金榜上仍然位居世界第一。只是能不能保住这样的位置,很悬! 记者 景正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78622.shtml report 4655    单赛季5个冠军,实力毋庸置疑;27岁的年龄,正是球手最好的光阴;经验足够了、场面也见多了。这样的丁俊晖,必须是斯诺克世锦赛的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