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双响率队胜水手 恒大小组第一挺进亚冠16强

来源:重庆晚报

  “打平即可出线”在足球世界里是一个不错的形势,但对中国足球而言是个魔咒,每每出现这种情况,中国球队的运气都不太好。昨天,恒大也站在了这个魔咒面前,不过凭借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恒大主场2比1击败了横滨水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了亚冠淘汰赛。

  动态 回顾

  埃神回勇梅开二度 半场锁定出线名额

  恒大对于昨晚亚冠生死战的重视显而易见,上周末联赛留力对阵绿地,除了埃尔克森替补上场,里皮硬是用了套全华班。而埃尔克森用联赛寻找比赛状态的意图,在本场与横滨水手的比赛中也见到了效果。埃神开场仅11分钟便用头球敲开了客队大门。而在上半场即将结束阶段,又是埃尔克森,他的挑射击中对方后卫弹入网窝,由于恒大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晋级,半场2比0的领先已经可以让他们高枕无忧。要知道,在此前的亚冠比赛里,埃神只在首场比赛斩获过进球,接下来便步入了两个月的进球荒,但正是昨晚的两个进球,再次证明他是球队的关键先生。

  在下半场末段,斋藤学为横滨水手攻入世界波,但为时已晚,最终1比2的比分让恒大连续三个赛季从亚冠小组赛突围。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全北现代0比0战平墨尔本胜利,恒大也最终确认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连续三个赛季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创造了一个让中超球队难以逾越的高度,恒大无疑是中国球队的NO.1。

  回顾

  连败葬送积分优势 末轮赢球把握命运

  随着今年亚冠小组赛竞争的更加激烈,以往12分的确保出线分数,今年被降到了10分,这也是恒大最终取得的分数。事实上,恒大在小组赛前半段的比赛中表现良好,结束第一循环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畅想16强了,然而还是等到最后一轮才确定晋级。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又把自己拉了回来,这是恒大本次亚冠小组赛征途的真实写照。

  首轮比赛,墨尔本胜利先进两球,大有攻破天河之势,好在迪亚曼蒂表现出了极强的“新援效应”,梅开二度的他率领球队4比2完成大逆转。取得开门红的恒大也随之走回了正轨,客场1比1战平横滨水手,回到主场又3比1大胜全北现代,3轮7分让他们早早确定了小组领跑者的身份。不过形势的反转也来得很快:恒大在全北主场0比1落败,而客场再战墨尔本,恒大更是0比2完败。两连败后的恒大将自己陷入了最复杂的出线局势,里皮在第五场后也颇为绝望地总结,该赢的比赛都输了,被淘汰也怨不了谁,好在恒大最终掌握了命运,用一场2比1完成救赎,如愿出线。

   前景

  双线考察淘汰赛对手 中国德比存理论可能

  

  虽说出线路上有些磕磕碰碰,但最终的出线似乎早在恒大人的预料当中,他们早就为淘汰赛做起了准备:在没有确定自己的小组名次时,里皮在本轮派出了情报人员去考察下一阶段的对手,而且兵分两路,其中一路直奔浦项,考察浦项制铁对武里南的比赛,另外一路则赶往济南观看山东鲁能和大阪樱花的比赛。对于淘汰赛来说,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情报是最有价值的,里皮希望能够掌握任何对手的最新动态。

  由于浦项早已锁定小组第一,考察这个对手,恒大自然也是做好了以小组第二出线的准备。而在浦项制铁之外,包括鲁能、武里南和大阪都存在出线可能性,如今广州恒大以小组第一挺进16强,他们在淘汰赛就将面对这3个球队中的一支。如果鲁能能够以小组第二晋级,那么亚冠当中将首次出现中国德比。

  如果能顺利通过淘汰赛第一轮,那么之后阶段的亚冠联赛将在8月才重新开赛,届时恒大的人员危机将会得到极大缓解,除了刘健、郑龙等人有望进入名单,更有消息说恒大队会在二次转会期间再有大动作。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82405.shtml report 3099 “打平即可出线”在足球世界里是一个不错的形势,但对中国足球而言是个魔咒,每每出现这种情况,中国球队的运气都不太好。昨天,恒大也站在了这个魔咒面前,不过凭借埃尔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