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世锦赛爆出大冷门 丁俊晖遭淘汰梦想破灭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北京时间昨天,斯诺克世锦赛爆出大冷门。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以9比10输给世界排名第37位、首次参赛的英格兰“菜鸟”韦斯利,无缘16强,冲击赛季第六冠的梦想破灭。

  作为斯诺克的赛季收官大战,世锦赛的长盘制对选手极具挑战性。世锦赛首轮就是19局10胜制,而丁俊晖本月初刚刚夺得冠军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也只不过19局10胜制。

  在与韦斯利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以6比3领先;第二阶段韦斯利状态回勇,一度将比分追成6比6平。丁俊晖以9比8拿到赛点后,因为比赛时间限制,两人的比赛被迫暂停,要等晚间另一场比赛结束后重新开始。结果在延时赛中,韦斯利连下两局,上演逆转。

  手握赛点却被暂停比赛,不得不说丁俊晖的运气是差了点。体育比赛中,“请求暂停”原本是压制对手上升势头的常用策略。显然,长时间的比赛暂停影响了丁俊晖之后的发挥。

  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延时赛。他的击球速度并不慢,被拖入延时赛的原因之一是状态不佳,再加上对手也发挥不佳,场上局面比较混乱,长时间的拉锯战导致比赛节奏变慢。赛后丁俊晖承认,自己的技术特点没有发挥出来。

  世锦赛成为横亘在丁俊晖面前最难跨越的一道坎。面对长盘制的心理调适,丁俊晖还需要加强。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相比之下,韦斯利是轻装上阵。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斯诺克名宿沃尔戈评价道:“之所以让对手在经验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获胜,丁俊晖的问题在于没能很好地集中注意力,对手依靠相对稳定的发挥和平和的心态取得了胜利。”

  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赛季,丁俊晖十分遗憾,“这个冠军我每年都努力争取,可能是我还没到这个境界吧。”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认为,比赛输赢都是正常的,“现在,小晖的胜率比以前提高了,我觉得这是他最大的进步。”

  单赛季拿下五冠,丁俊晖的实力毋庸置疑。昨天最后时刻,他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做了三杆漂亮的斯诺克,也展现了世界冠军级别选手应有的风范。

  23年前,亨得利同样没能在获得赛季五冠后加冕世锦赛。失败并不意味着结束。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4/23/content_1161373.htm report 1222 本报记者秦东颖北京时间昨天,斯诺克世锦赛爆出大冷门。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以9比10输给世界排名第37位、首次参赛的英格兰“菜鸟”韦斯利,无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