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贵州茅台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帅:承担责任无可厚非 下课因战绩差+性格倔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在主场2比3输给广州富力之后,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上已经位列倒数第二。面对如此情况,亚泰俱乐部官方在经过仔细协商之后,终于在昨天下午做出决定,解除萨布利奇亚泰主教练职务。据悉,领队高敬刚在昨天下午已经开始接手球队的日常训练工作。随后,记者也致电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但刘玉明的手机始终处在无人接听状态。

     原因

    带队成绩不佳性格固执 带队7场比赛,仅仅获得1胜2平4负的战绩,对于萨布利奇这样的成绩单,亚泰高层丝毫没有避讳他们心中的不满。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萨布利奇下课前夜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直言,“对于球队目前的成绩,我们肯定是不满意的。”

    除去成绩之外,萨布利奇的固执也是其最终离开的原因之一。从本赛季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看,萨布利奇有4场比赛的首发队员名单是一模一样的,没有任何变化。在谈到萨布利奇用人的时候,俱乐部方面也一直都颇有微词,“老头很固执,虽然他一直在强调看队员的训练状态来用人,但到了实际操作层面,他的固执就体现出来了,经常自我否定,即便是哪一个队员的状态不好,他也不会轻易做出调整。”新赛季,亚泰官方提出,希望一线队要打造新人,成绩力争中游。可是,在打造新人方面,萨布利奇做得并不到位,联赛已经进行了7轮,亚泰的主力阵容当中,除去之前几个赛季就已经是主力球员的裴帅,鲜有年轻球员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亚泰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会出现一些低级错误,而在进攻端,进球也更多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对于这些问题,萨布利奇作为主帅难辞其咎,而老萨对此的解释则是,“我们的很多队员在心理上还不成熟,在性格上也不太适合比赛。”显然,这样的解释是无法让外界满意的,可以说,“训练中出现问题”,也是萨布利奇最终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事人

    “承担责任无可厚非”

    在萨布利奇下课的前一天,记者曾经对萨布利奇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记者也委婉地提到了下课的话题,当时,萨布利奇的态度就很明确,“让谁做主教练,这是俱乐部需要考虑的事情,我作为教练,在没有接到球队的下课通知之前,需要做的就是负责好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萨布利奇说过这些话还不到24小时,他就真的下课了。

    根据记者的了解, 在亚泰例会上宣布了萨布利奇下课的决定后,萨布利奇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一事实。他表示,“球队现在成绩不好,在这样的时候,总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我作为球队的主帅,承担责任无可厚非。”

    在亚泰的例会结束之后,萨布利奇就离开了俱乐部,他并没有参与球队的训练。根据记者的了解,萨布利奇接下来还会在长春逗留几天,他的经纪人也会来到长春,与亚泰俱乐部洽谈解约后的相关事宜。

    此外,记者还从其他相关渠道得知,萨布利奇其实对自己的下课已经有所预感。

    在前天,也就是本周一,他在下午的时候曾经与一位友人共进晚餐。在吃饭的时候,他就已经告诉友人,自己可能将很快就会离开这里。昨天,记者也从萨布利奇的这位友人处证实了这一点。

    队员

    目前没有任何心理波动 对于萨布利奇的下课,亚泰队员事前并不知情。昨天下午,当萨布利奇即将下课的消息在网络上被广为流传的时候,记者曾致电多名亚泰球员,但他们的手机均处在无人接听状态。昨天17时左右,亚泰的训练课结束之后,队员才对于萨布利奇下课的事情给予证实。有队员告诉记者,“我们真的事前一点都不知道,就是在会上宣布了之后,我们才知道这一消息的。”

    对于萨布利奇的下课,亚泰队员的态度倒是非常平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成绩不好,主教练下课也很正常。作为球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不管谁当主教练,球还得我们踢不是?”

    联赛成绩不好,火线换帅,这是不是会让亚泰的成绩雪上加霜?面对这样的问题,亚泰球员倒没有这样的担心,“我们现在成绩已经这样了,再差恐怕也差不到哪儿去了吧?联赛现在才进行了7场,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现在还说明不了什么。”

    新帅

    未来主帅还是个未知 这次下课,已经是萨布利奇在亚泰的第二次下课了。亚泰俱乐部的高层,在周一的时候曾经说过,球队接下来的走向需要开会研究,言外之意,似乎也在预示着萨布利奇的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

    不过,当萨布利奇真的下课的时候,亚泰俱乐部的官方却选择了“噤声”,从昨天下午开始,亚泰俱乐部的高层手机均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下。同时,俱乐部的官方微博以及官方网站,也都没有任何消息传出。这也使得关于萨布利奇下课的消息,始终无法以最权威的方式被证实。

    在萨布利奇下课之后,亚泰主教练一职暂时有领队高敬刚代理。目前,联赛正在进行当中,显然,尽快给球队寻找一位主帅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从土帅的选择看,目前赋闲在家,且有一定能力的本土教练并不多,算上有可能在贵州人和即将下课的宫磊,能够数得上数的土帅也不过三四个人而已。可以说,

    如果选择土帅,亚泰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大。至于洋帅,如果在未来亚泰继续寻找一位洋帅来执掌球队,利弊都非常明显。 不管怎样,尽快敲定新主帅,这才是亚泰的当务之急。

    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84412.shtml report 4745 组图回顾萨布利奇执教亚泰战绩差导致下课(图)在主场2比3输给广州富力之后,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上已经位列倒数第二。面对如此情况,亚泰俱乐部官方在经过仔细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