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平出线恒大不满足 获胜夺头名你比国足强多了

来源:西安晚报

  广州恒大代表中国足球征战亚冠,但他们却打破了中国足球的惯性思维。在打平即可出线的前提下,恒大没有像国足那样崩盘,而是主场2∶1战胜横滨水手,用一场胜利和头名晋级的表现彰显出卫冕冠军的霸气。

  比国足强

  因为他们拥有外援

  尽管广州恒大曾经登上亚冠巅峰,但国足成绩才最能反映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恒大保住了中国足球的些许颜面,只是无限荣耀背后却有着太过依靠外援的尴尬。本场与横滨水手的比赛,洋枪的作用就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回顾全场大战,恒大进攻主要围绕外援展开,埃尔克森也确实很争气,开场不久,郜林接球顺势下底传中,埃尔克森原地起跳头球打破僵局。第38分钟,穆里奇送出关键助攻,埃尔克森反越位插上形成单刀,轻巧挑射梅开二度。下半场,横滨水手扳回一城,可已经无力回天。恒大积10分锁定G组头名,淘汰赛首轮将先客后主对阵E组第二名,对手将在山东鲁能、武里南联和大阪樱花之间产生。

  事实上,恒大依靠洋枪攻城拔寨早已成为传统,借助外援打天下更是所有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法宝。与外援相比,国内球员的实力,心理抗压能力都有着很大差别。生死战之时,外援可以在重压之下爆发,把握住进球机会从而影响比赛进程与结果。正是因为外援扮演领军角色,恒大才有了在亚冠赛场争霸的资本。

  比国足猛

  因为他们霸气十足

  恒大不是国足,他们没有受累于“保平即出线”的包袱,而是用豪气争胜方式打破了中国足球传统。从整个比赛进程来看,恒大确实正如自己的誓师豪言那样,没有被打平即可出线所束缚,这场胜利赢在外援,但也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霸气。自从拿到亚冠冠军后,恒大正在从气质上发生变化,即便本赛季走了孔卡,但随着迪亚曼蒂加盟,全队的冠军底蕴依然存在,集中反映在越是到关键时刻就越能打出高水平比赛。与横滨水手的大战,恒大全场占据优势,开局阶段强攻,早早破网得分,进球之后沉稳,反击更加犀利,比赛完全按照里皮预想的节奏进行。

  主场拿下横滨水手,恒大将士彰显出必胜信念与强者霸气,国足很少能够打出这样的气势。也许会有人说,国足在亚洲太缺乏竞争力,何谈霸气与信念,但面对比自己更弱的对手,他们又何曾给球迷带来惊喜呢?遇豪门自甘沉沦,遇弱队阴沟翻船几乎成为国足的真实写照。足球场犹如竞技场,无论输与赢本身都应该体现出战斗精神,如果连争胜信念都没有,那么这支球队注定会一败涂地且人心尽失。

  比国足牛

  因为他们更加职业

  恒大不是国足,还因为他们比国足更加职业。中国足球是一部血泪史,历史上有过太多惨案;中国足球更是一部悲喜剧,这里的喜不是说给球迷带来了多么好的成绩,而是指国足曾经出现过很多滑稽可笑的事情,甚至出现过因为净胜球“算术题”没算好而被淘汰的经历。

  在职业精神上,恒大要远远超过国足。从建队之初,恒大就按照职业化俱乐部构建,球队管理,奖惩制度都最大限度调动起球员的积极性。夺得亚冠冠军,中超强势称霸,恒大已经创造中国足球太多的纪录,不过给中国足球影响最深远的还是其吹起了改革新风。近几个赛季,中超各队都加大投入,竞争激烈,球市火爆,平台的提升对中国足球是大有好处。此外,恒大未来还将加大青训方面的投入,这就更显职业,更加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 王瑞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88653.shtml report 1836 广州恒大代表中国足球征战亚冠,但他们却打破了中国足球的惯性思维。在打平即可出线的前提下,恒大没有像国足那样崩盘,而是主场2∶1战胜横滨水手,用一场胜利和头名晋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