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哈尔滨毅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赛程仅过四分之一 昔日东北虎均深陷保级圈

来源:大连日报

  中超联赛刚刚完成1/4的赛程,来自东北的4支球队就深陷保级圈内,成为今年保级的热门群体。以往在中国足坛拥有“东北虎”之称的中超东北球队,已经显现出落伍的态势。

  毅腾已是七连败

  在上周日晚上进行的中超客场比赛中,哈尔滨毅腾依靠外援多利率先打进一球,但是最终还是被杭州绿城回敬两个球,在客场1∶2再次输掉了比赛。在连续的7个客场比赛中,他们全部落败,竟然一分未得。

  因为哈尔滨的天气原因和比赛场地改造的需要,哈尔滨毅腾冲超成功后,首次中超之旅竟然面对一个奇怪的赛程——开局连续7个客场比赛。在这7场中超征战中,他们仅仅收获4个进球,却丢失了15个球。

  除了赛程的原因,哈尔滨毅腾自身实力不济,也是七连败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支球队在进入中超后,并没有对主力阵容进行大的调整和更换,无论内援还是外援引进都没有大的动作。虽然在中甲势如破竹,但是打中超还是略显稚嫩了一些。由本土球员组成的防线,是很难防住中超强力外援的冲击,而上赛季在中甲摧城拔寨的外援,也在中超赛场上显得有些能力不足。

  老牌球队也低迷

  与大连阿尔滨、哈尔滨毅腾相比,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都算是中超的“元老”了,也是中国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但是在今年的联赛中,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也同样状态低迷。

  辽宁宏运唯一一场胜利,就是击败东北“小兄弟”哈尔滨毅腾。这支在赛季初就经历换帅风波的球队,在于汉超、杨旭等主力球员陆续离开后,整体实力已经下降了很多,现在身陷保级圈,也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情。长春亚泰的表现令人难以捉摸,他们可以战胜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也可以输给上海上港这样的年轻球队。这支球队现在主要是靠外援在支撑“门面”,在杜震宇、王栋那批优秀球员“过季”后,球队现在还没有完成新老交替,因此状态起伏较大。外援发挥好了,球队就赢球;外援表现低迷,球队就没有战斗力。

  这几年东北的球员不断“南飞”,虽然辽宁宏运、长春亚泰等球队的主力框架仍在,但是球队实力出现“掏空”的迹象,已经是显而易见的。在联赛投入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这些普遍投资不高的东北球队,发展和提高自然会遇到很多瓶颈。因为拥有较好的足球人才培养土壤,过去这些东北球队往往具有很强的“造血”功能,但是现在看,这种优势正在逐渐萎缩。

  要尽快实现突围

  中超现在整体局势还不是很明朗,如果东北球队长时间集体“窝”在保级圈中,那么下半年联赛就成了东北球队之间的保级混战。

  目前,赛季初的保级热门球队上海申鑫、杭州绿城等球队,都有远离保级圈的趋势。如果联赛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当很多实力较弱的球队纷纷远离保级圈,那么东北球队只能为了保级而“自相残杀”。为了避免这种局面的出现,4支东北的球队,当下需要加紧“抢分”的步伐,争取早日跳出保级圈,或者通过努力扩大保级圈的范围,让更多的球队都身在保级圈中,这样就可以降低自身的降级危险系数,为球队后程发力提供条件。

  任何一支球队一旦被其他球队远远甩在后面,那么就会成为众人“打压”的对象,降级就是很难能逃脱的厄运。没有远虑,必有近忧。中超的“东北帮”现在应该打起精神来,保级就从现在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89216.shtml report 1686 中超联赛刚刚完成1/4的赛程,来自东北的4支球队就深陷保级圈内,成为今年保级的热门群体。以往在中国足坛拥有“东北虎”之称的中超东北球队,已经显现出落伍的态势。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