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半场的恒大战胜对手 人和遭遇亚冠最惨一败

来源:西安日报

  “打平就能出线”这对于中国男足而言更像是一道难以打破的符咒,不过,对于拥有“银狐”里皮和亚冠联赛卫冕班底的广州恒大队来说,把握住必须把握的机会、赢下理应赢下的比赛似乎早已融入了他们的血脉之中。昨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面对背水一战的横滨水手队,号称“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将士上半场早早发力并最终依靠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以2∶1力克对手,从而凭借小组赛6战3胜1平2负积10分的战绩从G组中脱颖而出,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级亚冠16强。

  变阵,恒大上半场就惹不起!

  意大利名帅里皮向来以善于用兵和出奇制胜而闻名,此番面对亚冠小组赛的关键战役,“银狐”再度展示出了自己睿智的一面。昨晚,里皮将意大利老乡迪亚曼蒂安排在了替补阵容中,而首发阵容中,他用巴西“猎豹”穆里奇充当前腰,这一变阵堪称神来之笔,一来减轻了上轮亚冠苦于找不到进球感觉的穆里奇身上的得分压力,二来也为对手的布防设置了障碍,打乱了水手队的赛前部署。

  恒大的变阵很快收到效果,第11分钟,穆里奇中路过人后将球分至右路,心领神会的郜林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后送出精准传中,门前的埃尔克森头槌攻门,水手队门将榎本哲也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恒大在第34分钟时重新找回进攻节奏,依靠穆里奇出色的个人技术和其他中前场球员的积极抢断,恒大向对手球门连续施压。第38分钟,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打出一次经典的反越位配合,前者的助攻精准又及时,后者的高速插上和挑射一气呵成,迅速回防的水手队后卫小林佑三门前解围时虽顶到了皮球,却依然无法阻止恒大队得分。半场战罢,恒大队便取得了两球领先的巨大优势,难怪有网友在球迷论坛上感叹:“当恒大变成上半场都惹不起的狠角色,那谁究竟谁还能阻挡他们?”

  控制,水手扳回一城难挽败局!

  如果说恒大上半场的策略是“冲击”的话,那里皮为球队下半场制定的战术就是“控制”,因为他很清楚面对“必须取胜才能出线”这唯一选择的横滨水手队肯定会在下半场孤注一掷地发起猛攻,而恒大必须用耐心和主场优势控制住比赛的走势和节奏,这样,最终胜利的天平才会倾向恒大一边。

  果然,水手队下半场一上来便将阵型前压,早有准备的恒大将士利用娴熟的配合和积极的拼抢与对手周旋。战至63分钟,里皮令旗一挥,用体能充沛的迪亚曼蒂换下穆里奇。随后,他又在第76分钟用冯俊彦换下了后腰赵旭日,目的还是要保证中场的拼抢力度。尽管不愿轻言放弃的水手队在第85分钟由斋藤学劲射扳回一城,可里皮紧接着用梅方换下郜林,继续加强防守并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昨晚,G组最后一轮的另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和墨尔本胜利0∶0战平,这样一来,此前同积7分的四支球队便分出了高下,10分在握的恒大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全北和墨尔本同积8分,前者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后者与恒大携手出线,墨尔本和横滨两队只能接受小组赛出局的命运。

  0∶5被流浪者羞辱,贵州人和打出中国在亚冠小组赛上最惨一败

  上轮亚冠小组赛结束后便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的贵州人和队昨晚迎来了一次为荣誉而战的机会,可惜他们却在客场0∶5惨败在西悉尼流浪者队脚下,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小组赛阶段的最惨痛失利。主队在下半场最后的13分钟内竟然连续4次洞穿了人和队球门,这场“悉尼惨案”已和当年鲁能制造的“望加锡惨案”、“巨港惨案”一起被写入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耻辱簿当中。

  此役,人和在开场后第6分钟早早丢球,而比赛的最后时刻,流浪者队凭借哈利蒂、穆伊、小野伸二和托波尔彻底摧毁了人和队球员的意志,流浪者队凭借一场大胜与川崎前锋携手晋级,而6轮战罢仅积4分的人和队只能在H组中垫底。“悉尼惨案”发生之后,人和队现任主帅宫磊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下半场十几分钟里丢了4球,是因为上半场(队员们)拼得太凶,下半场体能不足,造成了失误和连续丢球。”紧接着,人和俱乐部高层向支持球队的球迷致歉:“我相信队员们的比赛态度没问题,没有任何放弃的意思。这些年轻球员们都尽力了,这个比分的确(输得)有些多了,向球迷道歉,希望球队能尽快走出低谷,我们会尽全力获得再次参加亚冠的资格,相信我们明年会再来。”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89613.shtml report 3398 “打平就能出线”这对于中国男足而言更像是一道难以打破的符咒,不过,对于拥有“银狐”里皮和亚冠联赛卫冕班底的广州恒大队来说,把握住必须把握的机会、赢下理应赢下的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