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4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公开赛媒体见面会 王立伟:盼本土球手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媒体见面会 

  (2014-4-23,深圳正中)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天召开赛前记者见面会,包括卫冕冠军拉姆福德、詹森·杜夫纳、伊恩·保尔特、斯滕森、张连伟、吴阿顺和窦泽成在内的高尔夫球员纷纷现身媒体中心,畅谈对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以及中国高尔夫的感受。

  开幕式上的小球冠军对决让人印象深刻

  昨天开幕式上的乒乓球表演赛让参赛的杜夫纳与保尔特印象极为深刻。杜夫纳表示:“此前,我们的确也在莱德杯与总统杯期间与队友一起玩过乒乓球,这个我们共同的业余爱好,在我们球队中间,我的乒乓球球技算是不错的。但这是我第一次与乒乓球世界冠军较量,这种感觉非同一般。”保尔特则表示:“正如其他运动员将高尔夫球运动作为他们的业余爱好一样,我们也很喜欢打乒乓球。能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样的大赛期间和乒乓球世界冠军体验一把花样乒乓球,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因感冒未能参加开幕式的斯滕森也是一脸的遗憾:“简-诺瓦-瓦尔德内尔、约尔根-佩尔森在瑞典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很可惜错过了与他们切磋球技的机会。我希望我这几天能早日恢复健康,明天就能在赛场上找到感觉,发挥出好成绩。这次的参赛阵容非常强大,杜夫纳和保尔特都是顶级高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也是我赚取莱德杯积分的重要一站,本周的赛事冠军争夺肯定非常激烈。”

  中国国家公开赛总能激起参赛球员的动力

  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介绍说:“本届赛事上,卫冕冠军拉姆福德将有机会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卫冕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球员。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球员张连伟连续第20年征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位中国高尔夫传奇人物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情缘正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续写。”

  拉姆福德对于去年在天津滨海湖球会赢得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场景还记忆犹新。他表示:“去年我是背靠背赢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这一次能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让我拥有很大的动力。我期待着今年能够顺利卫冕,尤其这是中国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这样的感觉让我很特别。这次虽然将面对斯滕森、保尔特以及杜夫纳等强敌,但我依然有信心。”

  对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张连伟一直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他表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与中国高尔夫的职业化基本同步。在首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举办之前,我们能够参加的职业赛事非常少。我的高尔夫生涯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前面10年是业余球手。在1995年首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举办的前一年,我转为职业球员。转为职业球员后就迎来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迄今为止已经20年过去了。记得1995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4月在北京举行的,当时天气非常热,但是自己怕冷,所以穿了一件长袖出战。”那一届公开赛,刚转职业的张连伟取得了第三名。

  期待中国球员夺冠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表示:“自张连伟 2003年赢得中国公开赛以来,已经有超过十年的时间没有中国球手赢得这项自己国家的公开赛了。我非常希望和期待今年的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能够诞生一位本土冠军。”

  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费海龙表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办的最高级别的高尔夫赛事,非常感谢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选择正中球会。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负所托,为参赛球员与球迷呈现一届最完美的赛事。”此前,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还推出奖励政策:任何在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打进前五名的中国球员将获得正中集团给予的与赛事奖金等额的奖励。时值公开赛20周年,加上正中集团大手笔的激励举措,必将极大地鼓舞中国球手,跟随前冠军程军和张连伟的足迹奋勇拼搏、努力争夺国家公开赛冠军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

  “荣高棠奖”得主将获张连伟体育发展基金会资助

  今天张连伟体育发展基金会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组委会联合宣布,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荣高棠奖”得主将获得由张连伟体育发展基金会提供的10万元资助,为其高尔夫之路助一臂之力。众所周知,“荣高棠奖”是颁发给每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表现最佳的中国球员的,这也就意味着,这一奖励是专门为中国球员而设置的。

  当问及成立基金会的初衷时,张连伟解释说:“14年前,我考虑到中国最缺的就是比赛,所以那时候发起创办了‘张连伟杯’青少年邀请赛。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最缺的还是如何让我们的优秀球员走出国门。中国现在有相当多的职业选手,他们的水平也非常强,但常年在外征战国际巡回赛的只有几人,我感到不可思议,也很着急。”

  为了帮助更多中国选手走出国门,张连伟创办了这个基金会。“其实很多优秀的球员不是不想出去闯世界,而是经济条件不允许。这让我想到了我当年独自闯荡的艰辛,由此萌发了创办这个基金会的想法,希望能在机票、酒店等费用上为球员提供帮助,这也是选手出国参赛最大的负担。这一次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为我们做出了表率,近4个月来很多获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中国球员在正中球会获得了免费练球与住宿的机会,为他们备战大赛提供了便利,它对本届赛事获得前五名的中国球员的额外奖励更是前所未有的壮举。我真诚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球会能跟进,推动中国高尔夫职业化的发展。”

  小窦期待取得更大突破

  在获得2013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赛男子A组冠军后,窦泽成拿到了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今年再次来到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小窦又长大了一岁,显得更加成熟,他表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我参加过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职业比赛。所以,我每次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参加比赛。”

  对于本届赛事的参赛目标,小窦表示:“期待自己更进一步,去年的赛事上,我首先需要考虑晋级的问题。经过一年的历练,阅历丰富不少。这一次,我想得更多的是努力向前冲,争取有更大的突破。”本届赛事也是关天朗与窦泽成首次同场竞技的职业大赛,人们在赛前将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视为中国目前最被看好的高尔夫未来之星的PK。对此,小窦羞涩地笑了笑:“我和关天朗等人有一个共同的微信群,我们平时也会在群里交流信息。相对而言,我更为专注自己在本届赛事上的发挥。”

  吴阿顺连续第七次出征

  这也是中国著名球员吴阿顺连续第七次征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一周还在日巡赛征战的吴阿顺,这次专程回来参赛。他表示:“转职业以后,我就开始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了,至今已经7年了。沃尔沃公开赛是中国极具声望的高尔夫赛事,希望年年都能参与其中。”

  面对即将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场上演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阿顺表示自己目前的竞技状态不错,正中高尔夫球会虽然不算太长,但球场的布局以及古老的大树会对球员构成很大的挑战,1号木在有些球洞也难以发威。在这里,球员们需要更聪明地选杆和制定策略。”

  下午见面会结束后,中国军团大部分球员在正中高尔夫球会龙湖边合影,共同为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能取得良好成绩加油鼓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711206.shtml report 3822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媒体见面会(2014-4-23,深圳正中)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天召开赛前记者见面会,包括卫冕冠军拉姆福德、詹森·杜夫纳、伊恩·保尔特、斯滕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