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弃控球!安帅用穆帅方式斩拜仁 1大神复活助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今夜在伯纳乌的激战没有像昨天那样沉闷乏味,瓜迪奥拉将巴萨的传家宝Tiki-Taka战术带到了拜仁,而皇马为了限制对手的发挥,直接复刻了穆里尼奥的战术,用放弃控球+高位拼抢+反击的战术来偷袭对手,这一次安切洛蒂赌赢了。

  虽然瓜迪奥拉没有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这样的传球大师,但经过佩普将近一个赛季的调教,如今拜仁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传球体系。过去瓜帅执教巴萨时经常会有禁区内频繁的横向倒脚,当梅西等终结者跑出绝佳角度时,中场球员再送出致命一传。而拜仁的传球则偏重于进攻的纵深,为里贝里罗本的边路内切和突破创造机会。拼控球,皇马是敌不过拜仁和巴萨的,而安切洛蒂的战术讲求攻守平衡,而不是在控球率压制对手,所以皇马干脆放弃了控球收缩防线。

  全场比赛拜仁控球率为64%,皇马为36%,射门15-9。而在上半场卫冕冠军对银河战舰压制残酷的时候,控球率则是拜仁75%,皇马25%!安切洛蒂直接下令全队专注于后场防守和前场逼抢,当对方出现失误时就地发动反击。而本泽马的进球则正是来自皇马最擅长的快打旋风。在拜仁控球最盛之时却被皇马偷袭得手,这无疑给了瓜迪奥拉当头一棒,以至于拜仁主帅气急败坏的怒摔矿泉水瓶。

  如今有很多拜仁球迷怀念“海公公”的执教风格,在海因克斯的调教下,拜仁的进攻简洁明快,利用两个边路的纵深突击来制造机会,而瓜迪奥拉的传球战术则给了皇马中后场全面退防布阵的时间。但阿拉巴和拉菲尼亚在边路起脚时,皇马中卫已经布好了高射炮。全场比赛拜仁共传球840脚,其中699脚成功,传球成功率高达83%!而银河战舰则传球411脚,其中272脚成功,传球成功率为66%。但安切洛蒂偷师穆里尼奥的战术则使得瓜帅的漂亮的数据变成了场面上的“伪繁荣”。狂人不仅为安帅留下了一套冠军级的班底,同时还送给了皇马完克瓜帅战术的宝贵遗产。

  皇马在战术的细节上也做的几近完美,佩佩负责禁区内的高空球,拜仁的长传都无功而返。拉莫斯则负责禁区内的协防和补位,下半场皇马队副甚至为了帮助防守小飞侠的科恩特朗,直接上前一脚将金毛和罗本同时扫翻。而卡瓦哈尔则专心防守,助攻的机会不错,科恩特朗和本泽马、C罗则成了左路反击的发起者。莫德里奇负责中场的穿插跑动,防守中与队友协同作战,防守时则作为过渡的枢纽型球员,伊斯科则在中前场利用无球跑动创造反击的空间。

  面对瓜迪奥拉为阿隆索的“私人定制”,安切洛蒂也做出了反应,皇马中场司令塔在比赛中专注于防守,毕竟边路球员的带球反击成功率要比发动长传冲吊要高得多。而拉姆在后腰位置上全心全意盯防阿隆索,实际上让拜仁少了一个主要的进攻发起点。当拉姆被撤回后腰位置时,阿隆索成了皇马禁区前的保护神,巴斯克后腰在一次反击中直接从背后破坏了罗本的射门。

  而在禁区内需要补防时,阿隆索也没有让队友失望,比赛最后时刻,穆勒在门前试图侧身扫射空门,但哈维-阿隆索抢先出脚,将球踢走。虽然穆勒起身示意韦伯应该判点球,但慢动作显示,阿隆索的整个过程做的非常干净。全场比赛皇马中场司令塔共11910米,是两队球员中跑动距离最长的,正是阿隆索不遗余力的奔跑,才使得皇马在防守中多了一位无懈可击的保护神。在联赛3-4输给巴萨以及欧冠客场0-2不敌多特蒙德的两场比赛中,阿隆索的低迷遭到了批评,如今他的复活来的正是时候。

  首回合结束,皇马1-0领先,拜仁在伯纳乌没有捞到客场进球,可以想象下周在安联球场,德甲班霸将对银河战舰发起猛烈进攻。而安切洛蒂则将继续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拜仁压得越靠上,皇马的反击空间就越大,只要在安联球场打进1球,拜仁就相当麻烦了。别忘了C罗和贝尔的身体几近康复,下周“两亿齐飞”的好戏有望再次上演。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26762.shtml report 3793 阿隆索成为皇马掀翻拜仁的关键先生今夜在伯纳乌的激战没有像昨天那样沉闷乏味,瓜迪奥拉将巴萨的传家宝Tiki-Taka战术带到了拜仁,而皇马为了限制对手的发挥,直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