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鲁能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遭耻辱两分钟国安恐韩 亚冠仅剩恒大一独苗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吴卓平

  昨日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两支中超球队双双输掉了生死战,连比分都一模一样,北京国安客场1:2不敌首尔FC队,山东鲁能1:2不敌大阪樱花队,输球之后,两支球队也惨遭淘汰。

  小组赛战罢,广州恒大成为了中超独苗,而其他三组中,贵州人和、山东鲁能都是小组垫底,北京国安则是小组第3,虽然国安和鲁能在这个赛季都投入了重金,可是依然未能扛起中超的大旗,而恒大则继续一枝独秀,中超在亚冠赛场的尊严依然要由卫冕冠军去捍卫。

  1平6负 韩国成了国安伤心地

  北京国安未能在客场创造奇迹,输球后的国安也就此出局,而且客场对阵韩国球队,北京国安还从未有过取胜的纪录,这场输球后,客场的战绩由1平5负变为1平6负,改变的是数字,但是不变的仍是尴尬,韩国球队仍是亚冠赛场上国安的拦路虎。

  事实上,哪怕算上主场,国安历史上对韩国球队1胜3平12负仍然是处在绝对下风。在亚冠赛场,国安客场战绩实在是拿不出手,是名副其实的“客场虫”。

  从1998赛季开始,国安10次出战韩国球队竟然10战全败。直到上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国安客场0:0战平浦项,是国安对阵韩国球队首次没有输球。上赛季两队的次回合较量国安以2:0击败浦项,则是历史上对韩国球队的第1场胜利,同时也是目前的唯一一场胜利。

  除了客场战绩差,本赛季亚冠联赛,国安的主场战绩也很不理想。翻开国安队6场小组赛的成绩单,1胜3平2负,拿到6分。两场失败暂且不说,光是其间的3场平局就让人非常遗憾,一是有两场都出现在了主场,各拿1分收场,要知道如果在主场拿不到3分,想出线是极其困难的。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国安队的三场平局竟都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的,这意味着其实在这3场比赛中,国安队都用机会取胜,最后3分变1分,9分变3分,终于将自己逼入了绝境。

  2分钟 鲁能出线瞬间变垫底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是一个悲剧得近乎耻辱的夜晚。2分钟内被对手连入两球逆转,鲁能小组垫底惨遭淘汰,更糟糕的是,本场失利之后,鲁能创造了自2003赛季亚冠改制以来本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最差战绩——5分,历史新低,鲁能又一次被钉上耻辱柱。

  随着大连和上海的没落,山东鲁能俨然成为中国足坛独苗仅存的传统豪门,在过去12个赛季里6次参加亚冠联赛就是最好的说明,但让人尴尬的是,鲁能参加亚冠联赛的战绩好比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本场比赛,勒夫在上半场的点球建功,一度让人看到了小组出线的希望。但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易边再战仅仅40秒,鲁能的球门就被攻破,1:1的比分让鲁能重新回到追赶者的角色。然而就在中国球迷还没有缓过神的时候,大阪樱花再攻入一球,弗兰禁区内轻松卸球,将球射入球门,2:1成功逆转鲁能!

  最终遭遇黑色2分钟的鲁能只能吞下出局的苦果。回看最后一轮比赛,浦项制铁和武里南联的比赛始终没有人能打破僵局。如果能够取胜大阪樱花,鲁能本可以顺利小组出线,但就是在这2分钟内的疏忽,鲁能惨遭淘汰。

  这并不是中国球队首次遭遇短时间内连续丢球的悲剧,作为被评为最像国足的球队,鲁能在2分钟内完美复制了国足昔日的耻辱,也从小组出线的形势瞬间沦落到小组垫底,让人欲哭无泪。

  幸亏还有恒大

  中国足坛当下拥有恒大这样一支球队绝对是件幸事,尽管恒大在新赛季一直被人诟病,不管是否是因为孔卡离去令队伍非常不适应,还是队员们争冠的野心开始消失殆尽,关于这支队伍如何“走下神坛”的理论分析层出不穷。不过幸好在周二的夜晚,亚冠卫冕冠军恒大拿出他们今年以来最上佳的表现,终获亚冠小组出线资格,也成为中超在亚冠赛场仅存的独苗。

  而恒大的可贵之处在于,在必须赢的时候赢,在可以平的时候继续赢,这样的绝对实力和抗压能力,在中超当中还找不出第二支球队。

  反观山东鲁能队,号称三亿元的引援阵容,在昨日的亚冠赛场上,在大阪樱花队面前,似乎变得只值三亿日元,即便在必须搏命的时候,球迷们也很难看出他们的斗志和战术素养。

  如果说国足的骨架主要是由恒大球员构成的,那么国足的灵魂和气质一定是照着山东鲁能的样子打造的。

  没有国足比赛的日子,想给自己找点虐,去看鲁能基本是没错的。什么以多打少,领先逆转,打平就出线,各种标准姿势的国足式郁闷,在鲁能这儿应有尽有。本赛季开始这才没多久,他们已经在武里南联、天津泰达和浦项制铁身上四度掉链子,痛失好局。所以有球迷调侃:“鲁能和国足,在很多时候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因此,新任国足主帅佩兰如果要考察国脚,与其去看广州恒大的比赛,不如先去看看山东鲁能。毕竟,要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得先好好审视问题本身。在这方面,山东鲁能绝对是国足最好的一面镜子。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30555.shtml report 3623 昨日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两支中超球队双双输掉了生死战,连比分都一模一样,北京国安客场1:2不敌首尔FC队,山东鲁能1:2不敌大阪樱花队,输球之后,两支球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