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版“超粤”悲剧落幕 中超BIG4唯有恒大出线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蔡毅

  记得本赛季亚冠联赛开始前,从山东鲁能到北京国安以及在足协杯和超级杯上双杀广州恒大的贵州人和,都喊出了亚冠“超粤”的口号,即成绩上全面超越恒大。可昨晚落幕的2014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都没能出线,这让球迷期待的亚冠版“超粤”剧悲剧完结。

  当恒大连续三年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大步迈向卫冕之路时,中超其他各队却在为一张16强的门票苦苦挣扎,谈何“超粤”?这犹如一部本来是四主角上演的大剧,却在剧集走过四分之一后,成为恒大的独角戏。这种大剧会吸引人吗?

  ■最佳男一号·广州恒大 一代王朝?原是来自星星的“他”

  3年来,广州恒大创造了“一代王朝”,王朝的底蕴使得恒大总能在关键时刻爆发出惊人的能力。2月26日,主场0比2落后,恒大在下半场打入四球。随后,4月2日,恒大又在主场3比1大胜老对手全北现代。虽然接连客场两连败,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却在最后一场对阵横滨水手的比赛中,酣畅淋漓地取胜,连续三年以小组赛第一晋级,这也是自2009年亚冠改制32强赛以来,唯一一支取得此佳绩的球队。听听日本横滨水手主帅樋口靖洋的评价,“自从上赛季开始,广州恒大就很难战胜。像恒大这样的对手是我们在日本J联赛中所不曾遇到的。所以,我只能说,我和我的队员都尽力了!”

  的确,广州恒大已经成为亚洲名副其实的NO.1——主场场场爆满,每场亚冠必有全国各地的媒体竞相报道……难怪,不少人将恒大喻为亚冠赛场来自星星的“他”——要想战胜恒大,甚至淘汰恒大,实在太难了。的确,有世界名帅里皮坐镇指挥,有实力超群的外援加盟,恒大无愧于这场“超粤”剧的最佳男一号。

  ■最矬男二号·山东鲁能“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最高境界

  大剧要想出彩,缺不了对手戏。与恒大演对手戏的山东鲁能,则让这出“超粤”大剧变得索然无味。究其缘由,那句“no zuo no die(即不作死就不会死,本是一句拼音混搭英文的流行语,却被录入美国俚语词典)”最能诠释鲁能是如何“作死”的。

  本赛季鲁能投入超过五亿元,就是希望近四年来屈居“男二号”的鲁能有朝一日翻身上位。可鲁能丝毫没有打出超过恒大的血性来,从中超到亚冠赛场“演技”全面落后恒大。这不,昨晚小组赛最后一轮,坐镇主场迎战大阪樱花,鲁能要想出线,除了获胜,还要寄望小组第一的浦项制铁不放水给泰国的武里南联。结果,浦项制铁做到了,只让武里南联带走一分。可上半场1比0领先的鲁能却在下半场两分钟内被大阪樱花2比1逆转。要知道,如果鲁能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就意味着鲁能将在亚冠16强淘汰赛中迎来“中国德比”,赢得向“男一号”恒大正面挑战的机会。可不作死的鲁能还真就不是鲁能,白白将这大好机会浪费了!不少恨铁不成钢的鲁能球迷,只能怪自己的球队是“扶不起的阿斗”。

  ■最差男配角·国安人和 都是来打酱油的“窝里横”们

  与主角的大戏相比,“超粤”剧中的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顶多是配角,因为,他们就是来亚冠打酱油的,而且还都是“窝里横”的主。

  上轮中超主场对阵鲁能,北京国安受了“委屈”——格隆被红牌罚下,国安0比3惨败。之前屡受裁判照顾的国安不干了,一纸诉状告到中国足协。就在昨日亚冠比赛当天,中国足协认定国安申诉成功。到了亚冠赛场,擅长“窝里横”的国安也遭遇裁判问题,并在客场1比2不敌首尔出局,不知道这回国安是否也要申诉?

  说白了,亚冠赛场比拼的是整体实力和临场战斗力,如果国安总是在国内赛场受到“照顾”,到了亚冠赛场还能摆正心态吗?“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应该好好学习恒大,增强自身实力,而不是一个劲地抱怨裁判。

  足协杯和超级杯双料冠军贵州人和无悬念地小组垫底,最后一轮还输了个耻辱的0比5。昨天,“打酱油”的贵州人和终于意识到“双头制”,即朱炯和宫磊联合执教的弊端,将宫磊的头衔变成了俱乐部副总,正式任命朱炯为球队主帅。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窝里横”的人和要想从配角变主角,还真得学学恒大主教练负责制——恒大引进里皮团队,训练和外援转会全部信赖里皮。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31146.shtml report 2126 记得本赛季亚冠联赛开始前,从山东鲁能到北京国安以及在足协杯和超级杯上双杀广州恒大的贵州人和,都喊出了亚冠“超粤”的口号,即成绩上全面超越恒大。可昨晚落幕的201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