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19世纪足球”自扇耳光 穆帅不能再无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赛季英超切尔西0∶0战平西汉姆之后,穆里尼奥曾用一句“名言”来怒斥对手不思进取,只懂得死守。当时他讥讽对方说,“这不是英超!他们踢的是19世纪的足球!”而在昨天凌晨欧冠半决赛的首回合,正是这种“19世纪的足球”帮助切尔西在客场闷平马德里竞技

  对于穆里尼奥而言,他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在足坛争雄,并非反映自己的个人喜好,一旦需要在球门前摆出“大巴阵”,他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如果我处在西汉姆弱势的位置,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做同样的事,或许会的。”事实上,“大巴阵”一词,也是穆帅首创的。

  早在穆里尼奥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时,他的对手就屡屡会在大禁区前沿派出7人以上的防守球员将禁区保护得水泄不通,穆里尼奥也因此经常讽刺对手仿佛将球队的大巴开进球场来保护球门。

  昨天客场对阵西蒙尼领军的马德里竞技,切尔西不惜牺牲进攻也要力保不失球,上半场他们甚至一度在大禁区前沿布下多达9人的防线,以901阵型力抗强敌。看到这一幕,西汉姆老板的儿子也不禁在社交网络调侃道,“切尔西,19世纪的足球踢得真不错。”

  中场囤积了5名后腰的切尔西,本场的控球率只有可怜的31.4%,让以防守反击为主的马德里竞技,找到了巴萨的感觉。不过切尔西严密的死守,也让马竞全场多达25次的攻门,只有4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至于切尔西,本来穆帅也没有打算进攻,因此全场仅有的5次射门自然收不到什么效果。只可怜了球迷看了90分钟乏味的“功利足球”。

  在欧冠对抗强敌时,切尔西有两大法宝:大巴阵和闪击战。就连迪马特奥领军捧回奖杯那年,切尔西也是依靠这两个法宝夺冠的。

  现在大巴阵已经立功,就看次回合回到主场后的闪击战了。巴萨和拜仁都吃过切尔西的亏,马竞能逃出生天吗?

  除了铁桶阵 还有美人计

  在卡尔德隆球场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马竞用最原生态的下底传中战术,期待打破切尔西的铜墙铁壁防守,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结果一点也不让人意外,一场乏善可陈的传中-解围-踢人-抱摔的肉搏战中,谁是最闪耀的人?英国和西班牙媒体纷纷提到伊娃——切尔西美女队医。

  《每日镜报》调侃,足球史上,还有比切尔西美女伊娃·卡内罗更出名的队医吗?伊娃不仅仅是切尔西名人,放眼欧洲足坛也是声名远扬。伊娃往男人堆里一站,显得迷人可爱。马竞VS切尔西一战,双方大打肉搏战、阴招、损招频出,切赫、特里出现伤情,伊娃总会冲到第一线。上身白色切尔西球衫活力十足,略施粉黛,认真专注的眼神,伊娃简直是天使下凡。

  开场仅15分钟,科克角球直接转向球门,切赫跳起时重重摔倒在地,疑似肩膀脱臼。倒在地上的切赫做出换人手势,伊娃迅速带领医疗组进场,跪在地上托起切赫的头部,观察捷克门神的伤情。在切赫站起之后,伊娃示意捷克人能否做肩部的伸展运动?在得到否定答案之后,伊娃表情严肃,给切赫披上毯子防止感冒,示意切赫用左手护住右肩,以免发生深度拉伤。换人!伊娃无奈地做出决定。

  第70分钟,特里防守角球时后退中不慎扭到左脚脚踝!蓝军队长捂住脸,倒在地上不停翻滚。显然,这次意外的扭伤,让特里苦不堪言。尽管特里还想坚持,站起之后一瘸一拐。伊娃再次出现在第一现场,这次又是让切尔西伤心的消息,在伊娃的陪同下,特里离开球场。从伊娃低头闷声不语的表情来看,她比任何人都着急……

  在无聊的比赛中,伊娃成了全世界球迷关注、欣赏的目标。“如果伊娃给我疗伤,我受伤也愿意!”有球迷调侃,“这场比赛的看点是什么?除了伊娃,我什么都没记住。切尔西战术很高明,除了铁桶阵之外,还打出美人计的牌,伊娃一次次出现让马竞分心!”

  特里和切赫赛季报销,欲放弃联赛专攻欧冠

  穆帅要“保送”利物浦夺冠

  穆里尼奥搬出“大巴”终于获得想要的一场平局,但为了这场平局,切尔西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主力门将切赫和队长特里双双受伤离场,这两位后防核心将错过英超本赛季剩余的三场比赛,换句话说是赛季报销了。而两名主力后腰兰帕德米克尔也将因累计黄牌缺席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

  为了一场平局,切尔西损失了四名大将,不知道是否值得,值得一提的是,损失的都是防守球员,毋庸置疑,一周之后的第二回合,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将格外的捉襟见肘。

  当然,让穆帅更加揪心的是,这个周末将迎来与利物浦的英超争冠大战。目前英超35轮战罢,利物浦80分一马当先,切尔西积75分,5分之差落后红军排名第2,少赛1场的曼城则积74分排在第3位。

  不难看出,切尔西如果能在本周末击败利物浦,不仅保留了本队争冠的一线希望,更等于是间接帮了曼城一把。要是切尔西输了,那么利物浦夺冠将是一马平川。

  客场逼平马竞,意味着回到主场后只要击败对手,切尔西就将昂首晋级。在损失几名大将的情况下,切尔西该如何应对双线争冠的考验?

  摆在穆帅面前的是鱼与熊掌,难以兼得。据悉,穆帅已经向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提出了要求,他认为球队应该提前放弃联赛冠军的争夺,专心打好欧冠的比赛,力争在欧洲赛场上捍卫英超球队的荣誉。

  “我们是代表英国足球在比赛,我们是目前欧洲联赛中仅存的一支英国球队。西班牙人给他们的球队创造了足够的条件,确保他们能在欧冠中发力,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能够确定的是,周末的比赛(对阵利物浦)我会安排那些没法在欧冠中上场的球员出战。”

  穆帅赛后这样的表态,意味着他很可能安排竞争力相对较低的阵容出战利物浦,切尔西很有可能要放弃本周末同利物浦的这场争冠大战,并且“保送”对手夺冠。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35182.shtml report 3565 本赛季英超切尔西0∶0战平西汉姆之后,穆里尼奥曾用一句“名言”来怒斥对手不思进取,只懂得死守。当时他讥讽对方说,“这不是英超!他们踢的是19世纪的足球!”而在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