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足校再开始招生 校长支持中考增加足球内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2014年全国招生启动仪式昨日举行,根据恒大足校今年定下的招生目标,学校将在全国范围招收10岁~15岁的男女学员一共800名。恒大足校在2012年创办之初招收了学生1086人,目前在校学生达到2300人。

  学生体质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恒大足校过去两年的招生总能在全国范围引发轰动效应,外界的关注和质疑也伴之而来。作为恒大足校的执行校长,刘江南此前承诺足校教育秉行“文化为根、足球为本、成才为旨”的办学理念。建校两年来,足校确实高度重视学生的文化学习,每天有80%以上的时间用来上文化课,恒大足校一直和华师附中进行合作。2013年11月,恒大足校还邀请了人大附中共同办学,学校名称也改为“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由人大附中派遣专家团队全权负责学校的基础文化教育。

  昨日的招生启动仪式上,刘江南对足校两年来的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医务监督的体检结果显示:我校学生的身高增长幅度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视力下降幅度却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肥胖率方面,在全国学生持续上升的情况下,我校学生却有所下降。老生和新生相比,除了视力没有明显差别外,老生的身高、体形、血压、心率等各方面都要好于新生。多项体能测试结果表明:我校学生入学半年后,肺活量指数、灵敏性指数、下肢爆发力、力量、耐力以及速度等身体素质,明显高于全国同龄青少年的平均水平,老生的体能水平明显高于新生的水平。”

  优化生源今年招生800人

  作为一所新型的足球学校,恒大足校今年的招生有别于过去两年。首先是人数问题,“800名”的招生名额显然是3年来最少的一次。

  “这是出于两种考虑,第一是我们学校容纳学生的数量,第一阶段的目标人数是3150人,目前已经有2300名学生,所以今年招收800人就够了。”刘江南说,“当然,我们的学生不是一进来了就可以确定在这里度过10年的时光,我们也会不断地进行选拔和淘汰。我们提出今年的生源要比往年更加优质,提高门槛和招生标准,这是人大附中给我们提出的一种建议。学校刚开学的时候,从四面八方进来很多学生。经过一年半时间,在什么样的学生更有培养前途的问题上,我们总结和摸索了一些经验。所以今年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要优化生源。”

  支持中考增加足球内容

  刘江南在提到优化生源问题时,还提到一些城市关于中考加入足球内容的话题。

  “我个人认为这无疑是一件好事情。大家知道,考试就是一个指挥棒,通过这个指挥棒,就能让我们的孩子更加热爱足球,让我们的家长更加鼓励孩子从事足球。足球人口更多了,选择有足球热情和足球潜质的苗子的空间就更大,对于我来说是很好的事情。”刘江南说。

  来自人大附中的代表蔡真女士对刘江南的说法进行了补充,目前担任足校副校长的蔡真说:“我很同意刘校长的观点。在中考当中加入足球的考察,一方面体现了国人对足球的关注,另一方面体现了对足球推动的作用,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学费从3.5万元涨至5万元

  恒大足校2014年招生工作的最大焦点是学费的提升,今年招收的学生需支付5万元人民币一年的学费,这比此前的3.5万元标准有着较大的提升。

  “前两年的招生是以3.5万元人民币一年作为标准的,包吃包住包穿,还包一切活动的经费。目前看来,每位学生的实际花费超过了5万元。”刘江南说,“其次,为了让学校更好地按照科学发展的道路前进,能够进入良性循环,我们就逐步地提高了一些学费。物价部门经过严格的把关审查,同意我们增加费用。最后,为了给学生提供实现梦想的更优质平台,今年的招生标准从3.5万元提高到5万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37394.shtml report 2922 本报讯(记者李斌)“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2014年全国招生启动仪式昨日举行,根据恒大足校今年定下的招生目标,学校将在全国范围招收10岁~15岁的男女学员一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