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公牛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公牛被解不足为奇 奇才队不止沃尔一个人在战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奇才在中国并不是一支十分有观众缘的球队,尽管传奇巨星乔丹曾在职业生涯末期效力于此队。他们的当家球星沃尔是现役后卫球员中的佼佼者,但论名气也只属二流。事实上,在今年夏天奇才队用一份5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和沃尔续约之前,关于沃尔是否值得奇才队用顶薪和他续约的争论一直都没有平息过。

  如果单凭沃尔一人,相信奇才很难为大家带来今天这样的“惊喜”。奇才之所以能够连续制造冷门赛果,正是因为他们并非只有沃尔一人在战斗。

  双枪 沃尔身边也有“皮蓬”

  沃尔被认为是联盟中身体素质最好的控卫之一,但他从来都没有达到超级巨星应有的高度。场均得分19.3分,沃尔只能排到联盟的第20位。不过他场均8.8次助攻的数据排在了联盟第2位,场均1.82次抢断则排在了联盟第8。

  不难看出,沃尔不是那种单凭一人之力就能扛起整支球队的球员,他身边需要帮手,就像当年乔丹身边的皮蓬一样。

  幸运的是,奇才队的管理层找到了这名球员,比尔的确是沃尔难得的好搭档。2012年的选秀大会上,奇才队用3号签将比尔收归帐下。在菜鸟赛季,比尔就显现出了成为球星的潜力,场均得分达到了13.9分。本赛季比尔更上一层楼,场均得分已经上升到了17.1分。正是由于比尔和沃尔这对后场组合的冒起,奇才队终于摘掉了鱼腩部队的“帽子”。

  沃尔昨天只为奇才队贡献了16分,表现称不上抢眼。不过比尔爆发了,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比尔也成为了自2007~2008赛季的卡隆·巴特勒以来,首个在季后赛中得到至少25分的奇才球员。

  沃尔搭档比尔,看来奇才队已经找到了走向成功的建队基石了。

  老将 成奇才季后赛之宝

  继上一场17中11轰下24分和8篮板之后,巴西野兽内内再度有让人喜出望外的表现。

  面对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诺阿,已经32岁的他13投8中砍下17分和7个篮板。这位癌症斗士的第二春对于奇才来说真是来得太是时候了。

  对于奇才来说,作用不能忽视的老兵还有戈塔特和安德烈·米勒。30岁的戈塔特本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3.2分,他的得分效率可高得吓人,54.2%的命中率在联盟中排名11。而在本职工作方面,戈塔特场均能拿到9.5个篮板球和1.49个封盖的数据,这分别排在了联盟的第15位和第13位。内内和戈塔特的内线组合,简直就是“草根内线中的战斗机”。

  姜还是老的辣,内内、戈塔特、米勒三“老姜”将奇才队的火候调得刚好。

  意外 进攻火力激增

  奇才在这个系列赛的前两个客场取得两连胜,是奇才队历史上自1982年以来首次在季后赛中取得2∶0的领先优势。面对当今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奇才队在季后赛的表现与之前常规赛的表现相比,简直是判若两队。

  本赛季常规赛,奇才的防守效率联盟第10,进攻效率仅位列联盟第18。然而当他们在季后赛中碰到常规赛防守效率联盟第2的公牛时,原本平庸的进攻突然爆发。数据显示季后赛至今,奇才队每回合能够得到1.01分,高居联盟第1。

  奇才队主要进攻方式的效率在季后赛得到了全面提升。定点投篮,常规赛每回合1分,联盟第13;季后赛每回合1.06分,联盟第3。单打,常规赛每回合0.82分,联盟第16;季后赛每回合1.14分,联盟第1。篮下空切,常规赛每回合1.23分,联盟第12;季后赛每回合1.58分,联盟第2。

  遇上这样的奇才,公牛不输才怪呢。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37857.shtml report 1894 奇才在中国并不是一支十分有观众缘的球队,尽管传奇巨星乔丹曾在职业生涯末期效力于此队。他们的当家球星沃尔是现役后卫球员中的佼佼者,但论名气也只属二流。事实上,在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