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耶斯遭曼联抛弃 速配时代“慢慢来”只是传说

来源:重庆晨报

  许多年以后,在写自己回忆录的时候,莫耶斯仍会想起弗格森爵士带他走上老特拉福德球场那个遥远的下午……套用《百年孤独》的开头,即使那时的莫耶斯已经在其他球队证明了自己,但在红魔100多年的历史中,莫耶斯注定是一个过客。许多年以后,人们记得他,或许也只是因为他被嘲讽的那一个个段子。

  许多年以后,当临终的弗格森回忆往事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莫耶斯面孔时,不知爵爷会是一种什么心情。他亲自选择的接班人,渴望由他来开启的“梦剧场”第二季,不到一年就灰飞烟灭。6年,当初的曼联给莫耶斯的是一个漫长的合同,这本来是一个时代的长度,但谁能想到,这仅仅是属于曼联和莫耶斯噩梦的开端。

  不要怪格雷泽家族的翻脸无情。6年合同,本来就是属于古典足球时代的产物。弗格森想把自己的轨迹复制到莫耶斯身上,其实从一开始就是拧巴的事。在这个MH370失联1个月就已经从搜索热词中退烧的时代,在这个社交网络上再大的新闻都会被很快刷屏的时代,在这个汪峰费尽心机都不能上头条的时代,时间和耐心从来都是奢侈品。弗格森最初在曼联,同样焦头烂额,不过当时的他有时间能挺过来,但换到今天,命运也许就和莫耶斯差不多。

  莫耶斯是一个勤勤恳恳的苏格兰人,在他的足球哲学里,勤勉和坚持肯定是重要的法宝。不错,这都是美德。在埃弗顿这样的俱乐部,他有充分的时间来实现他的抱负。但曼联这样的豪门不行。豪门不需要“笨小孩”式的勤勉,需要的是四两拨千斤,需要的是立竿见影,需要给投资人立等可取的回报。莫耶斯和曼联之间的拧巴,在于他一直端着“The Chosen One”(天选之子)的架子,却不知这个世界早已没有永恒不变的承诺。“天选”其实就是人选。莫耶斯肯定有一个改造曼联的时间表,但他没有明白,时间表需要时间来实现。6年合同在今天更不是免死金牌,用区区500万英镑就可以抵消。对曼联来说,几乎就相当于零成本。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我想莫耶斯和选择他的弗爵爷,也不必感到什么委屈。把过去的传统移植到现在,其实就是“刻舟求剑”。我们安慰人时喜欢说“别急,慢慢来”,这在古典时代是人与人相处的美好情怀,但在而今这个速配时代就只是传说。如果莫耶斯未来还有入主豪门的机会,他应该明白一个真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才是今时今日的豪门打工生存哲学。文/蒋敬诗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43512.shtml report 1220 许多年以后,在写自己回忆录的时候,莫耶斯仍会想起弗格森爵士带他走上老特拉福德球场那个遥远的下午……套用《百年孤独》的开头,即使那时的莫耶斯已经在其他球队证明了自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