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恒大足校全国招生800名 每年学费5万成焦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昨天,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2014年全国招生启动仪式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学校将面向全国招收10至15岁、有一定足球基础的男女在校生800名。与此同时,恒大足校每年的学费从以前的3.5万元提高至5万元。

  这究竟是足球学校还是贵族学校?

  资源优势

  中国足球职业化20年,广州恒大只用短短5年,就让自己成为整个中超的风向标。亚冠高歌猛进、中超继续争霸之外,足球学校也是恒大的独特标签。

  国内足坛目前数得上的足校就三个:鲁能、绿城和根宝足球基地。鲁能一年学费2万元左右,绿城3万元左右,根宝基地约1万元。如今恒大足校计划推行每年5万元的收费,将是国内最高。

  贵,有贵的道理。左手是国内大名鼎鼎的人民大学,右手是蜚声足坛的皇家马德里,恒大足校把资源优势做到了极致。“既然恒大球员在中超赚得最多,恒大目前的青训高端化是一种市场行为的尝试,也可以理解。”一名本土教练表示。

  不同理解

  就像硬币的两面,从不同的角度看,人们对恒大的学费有不同的理解。

  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表示,去年3.5万元的学费包吃、包住、包穿,包括一切活动经费,每个学生的实际花费超过5万元。“为了让学校进入良性循环,物价部门经过严格把关审查,同意我们今年的收费标准提高到5万元。”

  不少球迷则提出:恒大是否应该考虑降低门槛,让更多热爱足球却经济困难的小孩也投身其中呢?对此,一名足校人士坦言,学校每年有一亿元的扶贫基金,对确实有天赋但家境较差的足球少年会减免学费。一名熟悉青训的圈内人士表示,“如果你把他看成体育培训,那5万元有点贵;如果和教育界的择校费相比,那5万元太便宜了。

  多些宽容

  需要指出的是,简单地把恒大足校和鲁能、绿城、根宝足球基地进行比较,似乎不够科学,因为他们的运作模式根本不同。恒大进入足球后,带来了自己的企业文化,也探索出一条新路。恒大足校如今还处于摸索阶段,或许更需要我们多些耐心和宽容。

  足球文化的缺乏、相关部门的职能重叠等,导致足球学校成为中国特色的事物。在欧洲,踢球的孩子都在校园,社区里都是球场,足球教练人才充足,足球文化无处不在,“圈养”式的足球学校是天方夜谭。而在中国,传统足球学校越发萎缩的背景下,青训工作投入大、见效慢、成材率低,不少中超俱乐部彻底放弃自身的青训责任。相比之下,恒大起码还在为青训投入,这本身就值得肯定。

  “足球人才培养有两种,一种是南美模式,踢球可以改变贫民窟里孩子的命运;另一种是欧洲模式,完全的产业化和职业化。”著名教练吴金贵说,“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应该是第二种。”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4/24/content_1161856.htm report 1610 本报记者陈华昨天,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2014年全国招生启动仪式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学校将面向全国招收10至15岁、有一定足球基础的男女在校生800名。与此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