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成亚冠独苗维系中超颜面 人和惨案影响名额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峻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王峻

  亚冠8强战

  5月6日 首回合 大阪樱花VS广州恒大

  5月13日 次回合 广州恒大VS大阪樱花

  一个夜晚,两场败局,亚冠小组赛收官,中超球队一生三死……“赢球才能出线”仿佛是一个永远的魔咒,每每出现这种情况,中国球队的运气都不太好。昨晚,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再次被这个魔咒困住,最终无缘亚冠淘汰赛。至此,亚冠6轮小组赛过后,中超4支参赛队中只有恒大出线,为中超保住了一丝颜面……

  最衰 国安鲁能没有奇迹

  赛季开始前,鲁能为摆脱“外战外行”的帽子,辞去了上赛季率队获得中超亚军的安蒂奇,送走了中场核心安塔尔,打造了一套以巴西外援为主的攻击体系。然而,从小组赛第一轮开始,鲁能伴随着各种尴尬:首战武里南被对手在补时阶段扳平;第三轮客场两球领先,被少一人的浦项制铁追平;回到主场又被韩国人打了一个4比2;客战武里南联队又被对手1球挑落……算上最后一轮1比2主场被大阪樱花逆转,鲁能想摘掉“外战外行”的帽子,只能等明年了。

  今年的国安同样投入不菲,也一度在亚冠小组初期创造了不错的成绩。在曼萨诺的带领下,逼平广岛、首尔,主场战胜水手后国安一度高居小组第一。但随着中超联赛的深入,两线作战的国安也遇到了与恒大同样的麻烦——伤病困扰和球员状态下滑。边锋张呈栋的意外受伤,前锋格隆、乌塔卡的低迷状态让国安的尖矛变成了软刀子。

  最强 恒大踉跄依然独大

  这是恒大连续第3个赛季杀进亚冠淘汰赛,每次都是小组第一,中超其他球队无法企及。

  与去年相比,今年恒大在小组赛中有些磕磕绊绊:首轮主场打墨尔本上半场就落后两球,似乎预示着今年亚冠并不会如去年一般顺畅;前3轮拿到7分本来形势大好,但随后客场的两连败又把自己推到悬崖边。

  从比赛上看,球队失去了昔日的那种统治力:去年在亚冠联赛打进13球的穆里奇,今年6场比赛竟然颗粒无收;“天体之王”孔卡的离开,也带走了球队的进攻威力。进攻质量下降的同时,恒大防守问题开始突显,去年小组赛打进14球只丢5球,今年只进了10球却丢了8球。

  拿到小组第一的恒大接下来将在淘汰赛中迎战淘汰鲁能的大阪樱花,希望恒大能够将中超脸面一撑到底。

  最惨 人和影响中超名额

  尽管是去年足协杯和今年超级杯双料冠军,过度的“内斗”却让人和成为中超参赛队中表现最差的:不仅提前一轮遭到淘汰,更是缺乏应有的进取心,最后一轮派出二线队客场以0比5不敌横滨,再创亚冠“惨案”。

  参加2014年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球队都算得上是亚洲赛场上的“老面孔”,然而,与去年创造两支球队小组出线的最佳战绩相比,中超球队又被打回原形,人和的表现更是为亚足联消减中超亚冠名额留下“把柄”。

  无论是小组赛出线球队数量,还是小组赛比赛质量,中超联赛都没有达到与日、韩联赛全面抗衡的实力。当务之急,是确保亚冠这个亚洲顶级俱乐部赛事的参赛名额不会被减少。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46269.shtml report 2973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王峻亚冠8强战5月6日首回合大阪樱花VS广州恒大5月13日次回合广州恒大VS大阪樱花一个夜晚,两场败局,亚冠小组赛收官,中超球队一生三死&h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