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四后腰似大巴力阻马竞 穆帅自评量力而为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肖忻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凌晨,欧冠半决赛马竞对切尔西的首回合比赛在马德里卡尔德隆球场上演。这两支当今足坛防守反击的足球高手在欧洲足坛最高级别赛事中交手,就好比是武林大会中铁布衫遇上了金钟罩,其结果可以想象。马竞借主场之势虽占据了绝对的主动,但切尔西摆出的铁桶阵让其徒唤奈何,双方最终0比0闷平。赛后,几乎所有人都把焦点集中在了穆里尼奥的“金钟罩”上,更有球迷连“大巴”都不乐意叫了,直接喊切尔西“坦克”。

  战术点评 蓝军奇葩四后腰

  “我们赛前就得到了切尔西要死守的信息,你们看看,他们在中后场的人太多了,我们一直在努力试图撕碎他们的防线,但没能成功。”马竞主帅西蒙尼赛后无可奈何地说道。

  此前率领皇马对付巴萨时,穆里尼奥多次使用过三后腰的阵型来遏制宇宙队的进攻,而如今,狂人的战术又升级了!他将欧冠名单中所有能用的后腰都上了,米克尔、大卫·鲁伊斯、兰帕德和拉米雷斯这四人在后卫身前组成了一台高效的中场绞肉机,让马竞几乎无法在中路有所作为,最终只能用边路起高球的方法来进攻,而这显然是以防空能力强而著称的蓝军后卫最不惧怕的方式。数据显示,马竞全场控球率接近70%,射门达到25次,是对手的5倍,但真正射正只有4次,必进球机会为零。

  狂人自评 我这叫量力而为

  切尔西是欧冠四强中最不被看好夺冠的一支球队,穆里尼奥之所以选择死守情有可原。赛后,一向口无遮拦的他解释说:“我也想赢个5比0啊,但你们觉得这可能吗?选择防守是我量力而为。”狂人还指出,马竞一定很窝火,“这就是我们的踢球方式,马竞在这里击败了巴萨和米兰,而我们却控制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切尔西在斯坦福桥被西汉姆联的铁桶阵0比0逼平,赛后穆里尼奥说过的一段话曾一度引来很大的争议:“这场比赛不是英超,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这是来自19世纪的足球。我唯一能做的其他事情就是带上工具摧毁这堵墙。”时过境迁,如今的切尔西简直就是当时西汉姆联的翻版,而收看直播的西汉姆联老板大卫·沙利文的儿子在赛后发了一张“蓝色大巴”的图片,并讽刺说:“切尔西的19世纪足球踢得不错。”

  舆论批评 太保守我爸都行

  “早就料到比赛难看,我现在还是换个台度过今晚吧。”这是《每日邮报》专栏作者在看比赛时的留言。切尔西的保守直接导致场面沉闷,这在赛后也引发了舆论对穆里尼奥战术的质疑声。来自西班牙的《阿斯报》评论说:“切尔西的631阵型太保守了,穆里尼奥在自家球门前造起了长城。在噩梦中,马竞看到对手在门前造了一道坚固的城墙。就比赛本身来说,质量太差,毫无观赏性。”而英国的《每日镜报》则认为:“客场保守在欧洲就像是大山一样古老,这并非穆里尼奥的发明。实际上,这就是经典足球。”

  英格兰传奇前锋欧文向来喜欢在赛后点评个一两句,这一次他说:“人们常说切尔西的防守多么出色,前锋是多么糟糕,但看看穆里尼奥的球队,两个边后卫几乎从不进攻,再加上身前有2名拖后型的中场和3名严守纪律的球员。我爸已经65岁了,在这种保护下,他也能踢。” 记者肖忻

  球迷调侃

  @pworld:蓝色大巴,品质保证!

  @Van_Ginkel:我车(切尔西)不想赢的比赛就没输过。

  @rtx456:库尔图瓦(租借到马竞的切尔西门将)赛前大概在纠结:如果切尔西射门,我是扑呢还是不扑呢?托雷斯(前马竞前锋)赛前大概也在纠结,如果有进球机会,我是射呢还是不射呢?等开场以后,这两个人都发现自己想多了。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46543.shtml report 2309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凌晨,欧冠半决赛马竞对切尔西的首回合比赛在马德里卡尔德隆球场上演。这两支当今足坛防守反击的足球高手在欧洲足坛最高级别赛事中交手,就好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