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式大巴0-0逼平马竞 特里受伤捷克门神已报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林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半决赛的硝烟正式燃起,蓝军与“床单军团”,两支本赛季在各自联赛中防守最好的球队相遇,又有着相似的足球哲学和铁血球风,赛前就不难想象出将会有怎样的场面。果然,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摆出的大巴面前,马竞全场围攻对手却未能破门,两队0比0互交白卷。下周双方将移师斯坦福桥再战。不过对于切尔西来说,虽然最后从客场带走一分,收获了一个不算坏的结果,但他们也付出了不菲的代价:门将切赫和队长特里先后因伤离场,捷克门神已经确定赛季提前报销。

  最大黑马 没冲过蓝军铁桶阵

  这场比赛的局面,从数据统计上就可以看出端倪,马竞作为欧冠四强中此前唯一一支场均控球率低于50%的球队,在与切尔西的这场比赛中,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68.6%,而蓝军只有31.4%,此外马竞的传球成功率也飙升至83.5%,两队的射门数是25比5。

  西蒙尼率领的马竞是本赛季迄今在欧冠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他们的盾牌比同样强调防守的切尔西更加坚固。在欧冠赛场上,马竞10场仅丢5球,切尔西10场丢掉7球,而更可怕的是,防守强悍的“床单军团”在进攻端也能够做到多点开花。正因于此,面对这匹大黑马,穆里尼奥此战丝毫不敢大意,蓝军开场后就摆出防守姿态,这让马竞前15分钟的控球率高达70%。但第17分钟切尔西遭遇打击,首发门将切赫防守角球时被加西亚撞倒在地受伤被迫下场,只好由41岁的施瓦泽替补上阵,这名澳大利亚门将也因此成为欧冠淘汰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球员。

  切尔西第73分钟遭到第二个打击,特里扭伤脚踝被许尔勒换下,路易斯回撤到防线上。之后兰帕德手球犯规,险些得到第2张黄牌,双方球员此后的争执引发混战。随着马竞的狂轰乱炸一次次无功而返,蓝军终于将0比0的平局守到了终场。

  有意思的是,根据慢镜头回放,切赫和特里先后受伤竟都与队友大卫·路易斯有关。先是他在防守时推倒了加西亚,导致后者收不住自己的动作,进而碰到了空中的切赫;后来特里在后退时左脚踩到路易斯脚面,正是这个小动作导致蓝军队长崴到脚踝。对此,英国媒体也纷纷撰文调侃,《每日镜报》戏称:“原来切尔西最大的敌人已在阵中! ”

  保守狂人 不求好看但求有用

  狂人极端保守的战术赛后被西班牙媒体嘲讽是“在门前摆上了双层大巴车”。网络上流传的一张截图显示,当马竞展开某次进攻的时候,切尔西竟摆出“9-0-1”的阵型。著名评论员董路的吐槽相当给力:“补时是5分钟,即使补时5年,最后比分还会是0:0。 ”马竞主帅西蒙尼倒是显得很大度,称每个教练都有权针对阵容选择他认为最理想的战术。英国媒体则称赞魔力鸟是“战术天才”,认为虽然蓝军踢得缺乏艺术感,但务实有效。不过,曾遭狂人嘲讽采取龟缩战术的西汉姆联队老板的儿子借机反击:“切尔西的19世纪足球踢得不错。 ”

  客场逼平对手,拿到尚算理想的结果,但穆里尼奥并不高兴,因为他失去了捷克门将。“损失门将的情况让人很难接受。不要问我太多医学上面的具体情况,但切赫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我还不清楚特里的情况,但他是我们的队长,并且我们替补席上已经没有其他后卫,所以失去他同样影响重大。”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消息,切赫被送到了当地的医院接受检查,确定为肩部脱臼,本赛季无缘再上场。另外,特里脚扭伤,穆里尼奥透露,最好的情况是赶上欧冠决赛(如果有的话),之前的比赛都无法参加了。

  此战令切尔西损兵折将还不止于此,由于尼日利亚铁腰米克尔和老将兰帕德再度染黄,他们将无缘下周进行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大战,好在攻击线上的两大王牌埃托奥阿扎尔届时都将复出,那将是决一胜负的时刻。按西蒙尼的话来说,“我们将会看到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很多人都会为了晋级决赛而战斗。 ”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51344.shtml report 2661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半决赛的硝烟正式燃起,蓝军与“床单军团”,两支本赛季在各自联赛中防守最好的球队相遇,又有着相似的足球哲学和铁血球风,赛前就不难想象出将会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