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帅战术输到一丝不挂 领袖对决+替补火箭完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火箭0-2开拓者 魔兽隔扣洛佩兹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开拓者首战获胜赢在双德组合的疯狂暴走和哈登的打铁以及关键失误,第二战火箭势在必得而开拓者也不会轻易退让。北京时间2014年4月24日,火箭开拓者第二场大战打响,结果开拓者以112-105再胜火箭。麦帅临场战术布置能力的贫瘠和调整缓慢缺点暴露无疑,而阿德43分完胜哈登18分的领袖对决,此外开拓者的替补席也以30-13完爆了火箭替补席,火箭本场输了个底朝天。

  《灌篮高手》里赤木教导樱木的那句名言令人印象深刻:谁能控制篮板就能控制比赛,火箭在本场比赛首先在篮板方面做到了最好甚至是疯狂。火箭打好开局是他们今天的重中之重,首节火箭13个篮板竟然赢了开拓者8个之多,前场篮板就拿下5个。火箭战术非常清楚:保护后场,尽量争取前场保证二次进攻,并且提高进攻轮转速度不让开拓者落阵地战,篮板+攻防转换让火箭大受裨益。双塔战术让火箭一度吃到了甜头。

  不过麦帅在比赛中对比赛的掌控差和调整慢的缺点再次体现了出来:第二节阿德的爆发打的阿西克北都找不到,麦帅的双塔战术此彻底宣告失败,开拓者从落后8分在半场一度将比分反超,麦帅临场的指挥和变阵让火箭失去了节奏和活力。麦帅确定霍华德为主攻点打好开局并没有错,但是这个开局打完之后就应该将进攻重心转移到哈登或者帕帅身上,形成多面积的打击。霍华德确实是亮了,但是其他球员的进攻节奏和手感被打乱甚至切碎。

  开拓者通过一个半场观察彻底洞悉了火箭的进攻套路,就是主打魔兽简单到了极致,火箭包括哈登在内的常规武器们闲置到了冰凉,开火自然很难命中。而麦帅对霍华德迷信的使用在第三节招来恶果:魔兽不必要的犯规下场让火箭内线防守能力骤降,哈登这边手感依然冰冷,而这边的阿德依然逆天此消彼长三节开拓者完全压制了火箭。特别是在霍华德前13投11中随后7中0的情况下,麦帅在末节依然坚持用魔兽主打,可见火箭战术之贫瘠,体系之脆弱。

  有意思的是关键时刻麦帅反而“舍不得”用5犯的魔兽了,直到最后3分49秒才换上霍华德。而双方今天的领袖对决开拓者再次完胜,哈登全场梦游失误不断关键时刻隐形,相比之下阿德扛起开拓者的命,全场完爆火箭诠释了什么是领袖。对火箭来说他们如果不能重整旗鼓,那么系列赛也许已经结束。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51831.shtml report 2639 火箭0-2开拓者魔兽隔扣洛佩兹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开拓者首战获胜赢在双德组合的疯狂暴走和哈登的打铁以及关键失误,第二战火箭势在必得而开拓者也不会轻易退让。北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