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鲁能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库卡排名太唬人 鲁能被世界第九闪了下腰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4月24日消息 虽然鲁能亚冠出局,但还有联赛和足协杯聊以慰藉,现在远不到清算的时候;不过鲁能亚冠六场比赛拙劣的表现,难免会让人质疑鲁能当初牵手库卡到底是对还是错?

  全面巴西化 坚持十多年的欧洲拉丁风格推倒重建是对是错?

  鲁能泰山从99年桑特拉奇开始一直走的就是前南足球风格路线,在图巴执教的时候将前南足球发挥到了顶峰。而且不仅仅是一队,鲁能足校也是坚持这一风格。

  所谓的前南风格也叫欧洲拉丁派足球,讲究身体和技术,既有南美拉丁足球的细腻技术,同时也强调身体的对抗。前南斯拉夫是这一足球流派的代表,同时法国荷兰也属于这一流派;随着南斯拉夫的解体,当所有人都认为前南风格已经过时的时候,德国队用这两年的表现证明前南足球一直很强势。

  中国足球和欧洲拉丁风格一直都是天赐姻缘,从原来的大连王朝到中国男足冲击韩日世界杯以及鲁能在中超前期的强势,所有中国足球的高光时刻无疑都有前南足球的身影。

  本赛季鲁能请来库卡,外援全方位巴西化、甚至连足校教练都换成了巴西人、刘宇还打算把足球开到巴西去,一夜之间鲁能坚持十几年的足球流派完全转变。

  足球流派之间没有好坏高低之分,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韩国足球讲究身体和配合、日本讲究技术,都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只是我们想问巴西风格真的适合鲁能吗,至少从目前来看我们的答案是否定的。

  其实成绩不好并不是最恐怖,最恐怖的是库卡能否坚持在鲁能将巴西化进行到底,如果失败了,鲁能是否又会再一次倒向其他足球风格。刘宇会给库卡时间吗?

  库卡世界排名太唬人 鲁能被世界第九闪了腰

  上赛季恒大的成功着实刺激了鲁能一把,本赛季”超越“的口号平地而起;库卡的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世界第九,这成为鲁能超越的第一根稻草,鲁能官方在宣布库卡的上任的也特意强调了一把他的世界排名。

  库卡世界排名第九很大程度上因为带领米内罗竞技获得解放者杯,这种区域性洲际联赛的得分超高,首尔FC的主教练崔龙珠凭借亚冠的成绩排名也在十几位,由此可见这样的排名其实参考价值并不是很大。

  库卡率队获得解放者杯的成绩掩盖了他在巴西联赛战绩暗淡的一面,频繁跳槽、中途下课是库卡在巴西联赛的主要关键词,在执教生涯中库卡从未获得一次巴西联赛的冠军。

  巴西不出好教练,这是世界足坛公认的准则,巴西人天性烂漫、无拘无束,很少出铁腕教头和战术大师。在鲁能这支急需注入铁血和激情的球队,鲁能选择了巴西教练难说明智,库卡对球队的震慑和统治力跟里皮也不是在一个档次,中国球员普遍职业性不高、自律性差,一个铁腕教头激发的战斗力事半功倍。

  当然,库卡再不济也带队打过世俱杯,以这样资历执教鲁能绰绰有余;只是急需超越的鲁能会不会有足够的耐心。

sports.sohu.com true 齐鲁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67609.shtml report 1948 齐鲁网4月24日消息虽然鲁能亚冠出局,但还有联赛和足协杯聊以慰藉,现在远不到清算的时候;不过鲁能亚冠六场比赛拙劣的表现,难免会让人质疑鲁能当初牵手库卡到底是对还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