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焦点4人组:许昕改换门庭 刘诗雯将迎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第52届团体世乒赛即将在日本东京燃起战火。作为领军人的张继科李晓霞各领风骚,然而倘若以谁是焦点而论,改换门庭的许昕、重新起航的刘诗雯、志在搏得主力一席的樊振东和朱雨玲,无疑牵动了众人的目光,对他们而言,这是一届对个人未来发展影响深远的世界大赛,可能就此迎来生涯的转折点。

  焦点1 改换门庭能否助许昕腾飞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男乒形成了三大主力的格局,作为第三人的许昕却是最不稳固的一环。这位中国直板的新一哥缺乏张继科那样过硬的实力和个人荣誉,也没有马龙持续多年的稳定发挥,倒是频频遭到樊振东、闫安等年轻一代的冲击。

  在东京世乒赛上许昕有望成为男乒的第三单打,然而倘若决策层力求稳妥派出6朝元老王皓,或加大对于樊振东的培养力度——这位17岁小将很有希望在东京超越马龙成为男乒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他在现在这个年龄段所表现出的天赋和实力就算在男乒史上都非常罕见,那么许昕很有可能成为失意者,再次无缘决赛阵容。

  好在许昕已经进行了转变,他的专管教练在世乒赛前调整为“直板教父”吴敬平,吴教练着重帮助许昕对直板的精髓技术进行了强化,提高正手杀伤力,也对步伐进行了调整。而这一改变的成果,将在东京世乒赛的赛场上接受经验,倘若能有不俗的表现,许昕无疑很有希望在决赛登场,甚至将向前两号单打发起冲击。

  焦点2 重新起航的刘诗雯

  仿佛像中了魔咒一样,在2009年到2012年的几届团体大赛当中,刘诗雯竟输了5场球,包括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当中丢掉的两分。这位天才少女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落选2011年的团体世界杯阵容,无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甚至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决赛当中都未能获得出场就会。

  刘诗雯在东京重新起航,过去一年的稳定表现足以让她获得一个主力机会。4年前,刘诗雯在莫斯科遭遇滑铁卢,职业生涯就此急转直下。4年后,刘诗雯再次面对相同的考验,他将打出怎样的表现,能否完成终极救赎?我们拭目以待!只要能通过这一关,刘诗雯就将彻底打通竞争里约奥运会席位的道路,反之恐陷入恶性循环,受到朱雨玲等小将的强势冲击。

  焦点3 神奇小子能否续写神奇

  2013年樊振东横空出世,接连刷新了男乒一系列的纪录:最年轻的全运会冠军,最年轻的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在本届世乒赛倘若能随队登顶,仅有17岁零3个月的他就将超越马龙成为最年轻的男乒世界冠军。

  更令人惊奇的是,尽管只有17岁,但樊振东在实力上相比国乒主力已经没有任何差距,此前战胜过张继科、马龙、许昕,三大主力与他交战每每都会打到决胜局。在这个年龄段,樊振东所展现出的天赋和实力是历史级的。上个周期张继科的腾飞正是源自于意外入围了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决赛阵容,并经受住了考验。樊振东现在没有任何包袱,倘若能在小组赛打出不俗的表现,考虑到他的潜力不乏在淘汰赛获得机会的可能,倘若能抓住机会,对他的成长将是一次巨大的激励,冲击里约奥运会不是梦!

  焦点4 需奋力一搏的朱雨玲

  在女乒新一代当中,朱雨玲是最先打出来的一位,去年夺得世乒赛女单季军,在过去两届直通赛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发挥,加上师从“大满贯制造者”李隼,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朱雨玲具备了成为下一代巨星的天赋。

  不过也应该看到,19岁的朱雨玲已经并不年轻,在这个年纪,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都已经成为或非常接近国乒的绝对主力,现在的朱雨玲在女乒队内还处于四五名的位置。本届世乒赛朱雨玲需奋力一搏,抓住所有可能的机会,否则一旦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彻底确定三大主力的格局,朱雨玲及陈梦只能寄望于下一届奥运会。(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690369.shtml report 3034 第52届团体世乒赛即将在日本东京燃起战火。作为领军人的张继科、李晓霞各领风骚,然而倘若以谁是焦点而论,改换门庭的许昕、重新起航的刘诗雯、志在搏得主力一席的樊振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