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准备期犯两错招致出局 临阵换帅巴塔拉缺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恒大在亚冠联赛夺冠后,造成了中超联赛异常强大的假象。加上国安、鲁能相继加大投入,外界对于本赛季中超BIG4征战亚冠联赛的前景非常看好。可是小组赛打完后,却只有恒大晋级淘汰赛。这样的成绩,还不如上赛季。

  1-2不敌首尔FC后,国安本赛季的亚冠征程也画上了句号。小组赛就出局,这样的结果对于国安来说是很难接受的。赛季前,国安高层给亚冠定下的目标是有所突破——也就是晋级8强。上赛季,国安曾在斯塔诺的带领下杀入16强,本赛季,在加大了投入的情况下(内援引进了宋博轩、陈志钊、赵和靖等人,外援方面300万欧元引进巴塔拉,从首尔FC挖来了中场核心河大成。),国安希望再进一步也是无可厚非的。

  但是国安本赛季在准备期就犯了两个无法挽回的错误,其实小组出局的祸根早已埋下。

  首先,国安临阵换帅是亚冠出局的原因之一。上赛季,国安在斯塔诺的带领下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联赛中保住了三甲,在亚冠联赛中也首次击败韩国球队并最终出线。即便如此,国安高层还是决定让斯塔诺下课,原因是足协杯输给恒大。在夺得亚冠后,恒大成了各支中超豪门的标杆,也把击败恒大看做是能否在亚冠联赛上取得突破的重要因素。当然,换下斯塔诺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国安选帅工作的缓慢影响了球队的备战。直到2014年2月17日,国安才宣布由西班牙人曼萨诺担任球队的主教练,而此时距离亚冠小组赛首战的时间只有8天了。

  任何一个教练都需要时间,当初里皮考察了恒大长达半年之久才决定接手且执教后初期成绩还不如前任李章洙。里皮尚且如此,要求曼萨诺在短短的8天时间内就改变球队是不现实的。曼萨诺到队时间晚还造成了另一个隐患,那就是体能储备。在曼萨诺带队之前,国安一直由领队魏克兴带队。显然魏克兴的战术打法和曼萨诺是有区别的,两人对球员的体能要求也不一样。曼萨诺作为一名传统的西班牙教练,在战术方面注重中前场的反抢和压迫式的短传进攻,这套技战术打法需要充沛的体能做保障,但是国安在冬训期间的体能储备显然没有达到曼萨诺的要求。

  回顾国安的6场亚冠小组赛,曾经有3场比赛率先进球。分别是客场1-1平广岛三箭,河大成首开纪录。主场1-1平首尔FC,乌塔卡先拔头筹。主场2-2广岛三箭,国安甚至一度2-0领先但最终还是被追平。3场比赛领先被追平,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国安在体能储备的不足,这和曼萨诺到队时间晚缺席了整个冬训有着直接的关系。

  其次,最大牌外援巴塔拉没有赶上亚冠报名也是国安亚冠出局的原因之一。上赛季,国安在双线取得成功与队中的核心外援卡努特的发挥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上赛季结束后,卡努特选择退役,他的离队对国安来说是不小的损失。卡努特离队后,国安遍布全球选拔马里人的继任者。结果直到2014年2月19日晚,国安才宣布签下土耳其联赛助攻王巴塔拉来顶替卡努特的位置。不过国安用300万欧元天价的最大牌外援,却因为错过了亚冠小组赛的报名时间无法登场,这也是国安小组出局的原因之一。

  要知道,巴塔拉本赛季对于国安来说的确举足轻重,在过去7场中超联赛中,巴塔拉为国安攻入了4粒进球。这4粒进球个个价值连城,首轮对阵亚泰中正是他的唯一进球帮助国安获胜,第2轮对阵阿尔滨亦是如此,加上本轮的80分钟一锤定音,巴塔拉完全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国安独揽9分,能够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很显然,在亚冠中不能拥有巴拉塔,对于国安来说损失实在太大了。

  卡努特离开,重金引进的接班人巴拉塔又不能上场,马季奇又老了一岁,乌塔卡难堪大用,格隆虽然状态大好但是独木难支。很显然,国安在赛季初犯下的一系列错误导致球队的实力不升反降,最终小组出局其实也在情理之中。(熊迩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759374.shtml report 4724 亚冠集锦-于洋头槌稍挽颜面国安1-2首尔遭淘汰国安客场1-2不敌首尔出局众将遗憾落寞搜狐体育讯上赛季恒大在亚冠联赛夺冠后,造成了中超联赛异常强大的假象。加上国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