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可加强对抗车轮战阿德 欲翻盘先要重拾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火箭必须更好地限制阿尔德里奇 


  火箭又一次在主场输给开拓者,处于0-2落后的尴尬境地中。接下来火箭将会前往波特兰客场,休斯顿人需要怎么做才能止住现在下滑的局面,在困境中找到一条生路?

  寻找解决办法之前,需要先找到火箭的问题。两连败,问题肯定很多,不过主要的也就是以下三个方面:哈登带领的外线进攻,阿尔德里奇造成的内线防守,关键时刻的细节失误。这几个因素属于主要矛盾。

  三大问题都比较明显,哈登两场比赛分别28投8中和19投6中,阿尔德里奇两场比赛分别拿下46分和43分,第一场第四节最后时刻开拓者连得11分追平,第二场最后时刻马修斯上空篮得手。

  哈登是火箭外线进攻的灵魂,但是在马修斯和巴图姆的轮流防守下,哈登丝毫没有手感,火箭的外线进攻也陷入停滞。怎么能够让哈登重新找到感觉?一方面需要哈登自身的努力,另外一方面队友也应该给他提供一些战术上的支持。

  在巴图姆的长臂封锁下,哈登一打一突破的效果非常有限。火箭或许可以增加给他掩护的频率,靠着队友形成的人墙帮助他摆脱防守,从而寻找杀进内线的机会。挡拆是篮球场上最简单但最有效的战术,很容易就能做到。

  为了不让开拓者全面开花,火箭这几场一直单防阿尔德里奇,这也是阿德大爆发的原因。包夹是一把双刃剑,火箭不到最后关头不要轻易尝试,接下来可以在继续单防的基础上增加对抗,用更凶狠——但不要伤人——的犯规来打乱阿尔德里奇的手感。

  火箭不缺少内线大个子,首发的琼斯,替补的阿西克,还有一直没有启动的莫泰尤纳斯,外加偶尔换防的霍华德。火箭在首节就加大对阿尔德里奇的对抗程度,宁肯让琼斯阿西克莫泰三个人合计6次犯规,车轮大战来消耗阿尔德里奇的体力。阿尔德里奇强就强在中投能力,而强对抗是扰乱投手节奏最有效的方式。

  不管是第一场的11分领先被追平,还是第二场最后时刻防守出现漏洞,火箭都有些乱了方寸,导致球队配合出现问题。因此,火箭接下来在强调执行力的同时,需要放松压力,不要输在自己的手上。

  这是最困难的一个方面。火箭不是一个韧性十足的球队,在这样的重压下很容易就心态失衡,导致大崩盘的发生。此时教练组甚至经理老板应该发挥作用,给球队增加信心,就像禅师杰克逊一样,给整个球队进行“心理按摩”。

  其实火箭根本没必要慌张。虽然连输2场,但差距都很小,而且第一场如果不是误判(官方已承认),火箭本可以靠着霍华德的2次罚球取胜。篮球之神不是波特兰人,未必每次都站在开拓者那边。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787345.shtml report 1998 火箭必须更好地限制阿尔德里奇火箭又一次在主场输给开拓者,处于0-2落后的尴尬境地中。接下来火箭将会前往波特兰客场,休斯顿人需要怎么做才能止住现在下滑的局面,在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