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主场两连败陷绝境 晋级需奇迹但并非不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火箭处境艰难但仍有希望 


  火箭再度不敌开拓者,系列赛总比分以0比2落后,而且即将前往波特兰征战接下来两个客场,休斯顿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火箭怎么了?赛前被广泛看好的西部四号种子,怎么落到如此田地?

  决定火箭两连败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或许是以下三个方面:哈登的进攻,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关键时刻的处理。其他方面肯定也有问题,但相对来说,这三个方面直接导致了火箭的输球。

  在马修斯和巴图姆的照顾下,哈登这两场比赛打的极度糟糕,第一场28投8中,第二场19投6中,两场加起来投丢了33个球。火箭是一个拼进攻的球队,在哈登如此表现下,想要赢球极度困难。

  与众人想象的不同,火箭在防守端其实表现的不错,但两大问题却让大家的努力都前功尽弃。第一个问题是针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开拓者的大前锋几乎可以用为所欲为来形容,第一场46分18个篮板球,第二场43分,打出了乔丹级别的数据。第二个问题则是关键时刻的防守,比如说第二场马修斯那个轻松上篮。

  两场比赛,开拓者除了阿尔德里奇外其他人的命中率分别是62投25中(40.3%)和54投22中(40.7%)。作为对比,常规赛防守最好的步行者,对手命中率也达到42%。而阿尔德里奇的命中率分别是31投17中(54.8%)和28投18中(64.3%)。说阿尔德里奇一个人打死火箭,绝对不为过。

  现在的火箭还有希望晋级吗?历史数据对火箭极度不利。在NBA一共68年的季后赛历史上,所有7场制的比赛中,主场0-2落后的球队只有3个大逆转赢下系列赛,最近的一次是2004-05赛季的小牛队。

  但数字是死的,比赛是活的。从双方的实力上来看,火箭远没有到崩溃的那一刻,差距也没有0-2这个比分显示的那么大。两场比赛双方都僵持到最后一刻,第一场火箭还有赢下比赛的机会。就连NBA官方也已经承认,第一场最后时刻火箭落后1分时,霍华德不是犯规而是被犯规,本该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火箭两连败,实力是一方面,运气也占据很大的因素。

  如果火箭能够解决好哈登的进攻问题(比如说让队友多给他进行挡拆),解决好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问题(比如说不惜犯规加强对抗 ),在关键时刻不再犯错误,那么接下来连扳两场甚至更多场也未必没有可能。

  但是,这一切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火箭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光脚不怕穿鞋的心态去迎接下一场比赛,只有这样才能够发挥出潜力来,成为历史第4个实现奇迹逆转的球队。如果火箭在想赢怕输的心理重压下变得心浮气躁,或许2005年对阵小牛第7场的大崩盘就将重新上演了。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787480.shtml report 2176 火箭处境艰难但仍有希望火箭再度不敌开拓者,系列赛总比分以0比2落后,而且即将前往波特兰征战接下来两个客场,休斯顿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火箭怎么了?赛前被广泛看好的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