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拉德甘为阿德打下手 魔登各打算盘致核心涣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如果单从球星级别上来看,那么德怀特-霍华德詹姆斯-哈登这对搭档完全是巨星级别,他们一个是NBA的首席中锋,另一个则是联盟进攻能力排在前三位的得分后卫。然而一支球队想要取得成功并非是超级巨星的简单累加,在季后赛首轮的前两战,火箭就以0-2落后让魔登组合尝到了苦果。

  “魔兽”刚刚从湖人的魔窟当中逃出来,来到火箭之后希望能够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然而两人在赛季初的磨合并不顺畅——哈登过多地持球单打严重影响到霍华德的出手次数,而且这样的打法反而让两人更加孤立起来。而哈登固然进攻能力超群,只是他在防守端上漏洞百出成为备受对方欺凌的目标。相比之下霍华德的防守联盟顶级,进攻虽然技术稍微粗糙,但是过去几年的磨练还是让他有一套内线得分的手段。

  因此若是哈登的超高得分能带领火箭赢球也就罢了,倘若输球,那么便是球队矛盾的开始。正如在季后赛首轮首战,哈登一场比赛投丢20次之多的出手,这也让霍华德开始明确表示要在内线多拿球自己要打篮下。当然,从语气来看双方并没有出现直接的冲突,但是至少他们在进攻的协调性方面始终没有做好。究竟谁才是是球队第一号球星?恐怕哈登和霍华德两人也都在暗暗较劲。

  相比魔登组合根本就没有明确谁是当家球星不同的是,开拓者在这方面的分工相当细致,他们也的确拥有两大球星的搭档。利拉德虽然年轻但是激情四射并且拥有球星气质,而阿尔德里奇如今已经成长为联盟当中进攻技术最精湛的内线球员,就在这两人谁都有能力独当一面的时候应该如何解决问题?

  在季后赛首战当中阿尔德里奇狂斩48分18篮板的狂暴数据,然而他在最后时刻六犯离场,这本该是火箭扭转场面的重要契机,却又被利拉德一场31分9篮板5助攻的数据击垮。而在第二战当中利拉德状态非常糟糕,14次投篮出手只有3次命中,不过仍能拿到18分8篮板11助攻的出色表现。在自己进攻不佳的情况下利拉德并没有占用过多的出手权,他不断地把球赛到内线的阿尔德里奇手里,于是后者又是一场43分8篮板的残暴表现,开拓者顺利取得2-0的领先。

  相比魔登组合各有打算不同,利拉德固然出色并且潜力出众,但这名得分能力超群的控卫依然坚持着以阿尔德里奇为核心的打法。他会有狂暴的时候,只是当球队老大状态出色的情况下从来不会刻意去抢夺出手权。

  归根结底,火箭的两大巨星之所以会被批评为不具备领袖气质,原因恐怕并不是个人能力的问题,而是他们两人始终没有明确谁是真正的老大。正如皮蓬加盟火箭的时候,始终想爬在奥拉朱旺和巴克利两人的头上当老大,结果导致整个球队支离破碎。“0K组合”也是各种明争暗斗,然而就在科比承认奥胖是球队老大的情况下就完成三连冠,当“飞侠”想要争夺头号球星的席位时,便连续出现季后赛滑铁卢的失败。

  火箭想要真正地实现称霸,那么魔登组合必须要有一个人让位退居二线,正如乔丹身边的皮蓬,“魔术师”身边的贾巴尔,“大鸟”身边的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一般。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787821.shtml report 1865 如果单从球星级别上来看,那么德怀特-霍华德和詹姆斯-哈登这对搭档完全是巨星级别,他们一个是NBA的首席中锋,另一个则是联盟进攻能力排在前三位的得分后卫。然而一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