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想说爱你不容易 众多女运动员亮相电视相亲节目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唐晓诗
黄胜楠
黄胜楠

 


  从赛艇世青冠军徐蕊、皮划艇冠军许亚萍、原女足球员周雨薇到篮球运动员许诺、艺术体操运动员黄胜楠,越来越多的女运动员亮相电视相亲节目,引发热议——

  一提起女运动员,人们脑海中想到最多的词汇是汗水、拼搏、金牌、荣誉,往往忽略了爱情。近日,中国女篮国手许诺、艺术体操运动员黄胜楠同时亮相江苏卫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引来不小轰动。观众感兴趣的不止是女运动员鹤立鸡群的身高,还有她们赛场之外的择偶观。

  时下,女运动员找对象难的现象十分普遍,体坛也不乏一些知名的“大龄剩女”。此番两位女运动员以公开相亲的方式勇敢展示自己的另一面。尽管至今没有牵手成功,但也为“姐妹们”开了个好头,毕竟在体育之外,她们也需要爱情。

  1.95米的出众身高,颀长美腿秒杀众生,当“篮球高妹”许诺穿着修身短裙亮相《非诚勿扰》,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女运动员的印象,她不仅不是凶悍、粗壮的“女汉子”,而且娇俏、柔美、颇有女神范儿。一时间,许诺一夜爆红,微博上一系列诸如“你愿娶比你高的女生吗?”、“你愿嫁比你矮的男生吗?”等问卷调查纷纷荣登话题榜,许诺甚至成了郑海霞之后最具话题性的女篮球运动员。

  荧屏上,许诺的热度未减,24岁的前艺术体操选手黄胜楠也随后出现在《非诚勿扰》舞台上。如果说,许诺将女运动员从“女汉子”变成了“女神”,那么集美貌与智慧于一体的黄胜楠则证明,女运动员再也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同义词了。这位曾参加2007年全国健美操青少年锦标赛,获得单人操第五名,并于2008年获国家一级健美操运动员称号的智慧美女,退役后不仅拿下了法学学士文凭,目前更担任某文化公司副总。

  “大龄剩女”成体育圈普遍现象

  其实,许诺、黄胜楠参与电视相亲节目并非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乒乓球运动员张丝丝、赛艇世青冠军徐蕊、皮划艇冠军许亚萍、原女足球员周雨薇等等,都曾参与相亲节目。

  然而,即便鼓足勇气公开征婚,缘分也不是说来就来。由于女运动员外形身高的特殊性,与之匹配的男嘉宾并不好找。对于许诺的“择偶标准”,大多数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那句最有名的“身高1米9是下限”,连主持人孟非听后也打趣道:“我们到哪儿进这种货呢?”

  皮划艇冠军许亚萍,在队内拼搏13年,虽获得不少荣誉,但是感情问题却一直空白。待到退役留学归来,俨然成了一个29岁的“大龄剩女”。她坦言“在我们这个圈子,尤其是冷门项目,大龄运动员单身比例非常高,她们都需要社会的关注,这也是我有勇气上相亲节目的动力来源之一。”

  女运动员找对象到底难在哪?

  女运动员为什么“爱那么难”?记者与她们平日的接触中发现,全年封闭训练加巡回比赛,运动员不是训练比赛就是在去训练比赛的路上,甚至没有周六、周日,没有各种长假。运动员几乎很少有时间去社交。何况还有半军事化的队伍管理以及超激烈的成绩竞争压力,运动员们想说爱你真是太不容易。

  而在不少运动队,“不许谈恋爱”是不成文甚至明文规定。中国体坛“棒打鸳鸯”可谓老传统,当年马琳和白杨、王皓和范瑛、侯英超李楠热恋,总教头蔡振华一怒之下开出罚单,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4人被开除出队。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因为不许谈恋爱,曾一气之下办了退役手续。

  与过去盛行的“队内解决”相比,如今的运动员似乎要幸福得多,这从她们频频亮相相亲节目就可见一斑。不过随着择偶标准的不断提高,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很多运动员忌讳在圈内寻找另一半,期待“成熟稳重大叔型”,而在“身高不是差距,距离不是问题。 ”的现实面前,因为外形“碰壁”的也不占少数。

  运动员个人问题别真成了问题

  “像我这么高的女孩子,找个和我身高差不多的男孩子,还真有点难。”许诺说,她希望通过上《非诚勿扰》,打开自己的社交圈子,认识更多的人,也增加一些机会。至于说能不能交到心仪的男生,一切随缘。

  许诺的想法也道出了大多数女运动员的心声,在越来越倡导人性为本的体坛大环境之下,除了令人羡慕的情侣档之外,运动员单一的社交圈子确实急需要更多关怀。许诺的一小步,也让女运动员迈出了一大步,记者咨询一些婚恋专家也提议,运动员非常需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去拓展自己的交际圈。只有这样才能认识和了解更多的人,随之机会才能更多。这不仅对于她们的婚恋问题有好处,对日后退役了找工作也是有益的。 本报记者 唐晓诗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788360.shtml report 3445 黄胜楠 从赛艇世青冠军徐蕊、皮划艇冠军许亚萍、原女足球员周雨薇到篮球运动员许诺、艺术体操运动员黄胜楠,越来越多的女运动员亮相电视相亲节目,引发热议——
(责任编辑: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