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0:2火箭攻防均遭完爆 晋级概率仅有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火箭失利原因分析

  北京时间4月24日,休斯敦火箭主场105:112不敌开拓者,迎来了系列赛的主场两连败。从季后赛开始之前被普遍看好,到如今两连败被泼冷水,火箭的表现令人意外。

  一、火箭失利原因分析

  常规赛的4次交锋,火箭3:1取得领先开拓者,战绩相同的情况下拥有主场优势。从赛前的媒体分析来看,火箭击败开拓者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主场两连败后,火箭晋级的前景一下子暗淡了很多。他们究竟输在了哪些方面呢?

  1、攻防两端

  两队都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常规赛中,火箭场均得到107.7分,开拓者场均得到106.7分,分别排在联盟第2和第4位。而百回合进攻效率方面,火箭111.0分排在第4,而开拓者111.5分排名第2。防守方面,火箭场均丢103.1分,排联盟第23位(失分最少的排第1);开拓者场均丢102.8分,排第22位。百回合防守失分方面,火箭106.3分排联盟第13,开拓者107.4分排联盟第17位。

  常规赛两队的四次交手中,火箭平均百回合进攻得分116.7分,百回合防守失分110.2分(开拓者攻防数据与火箭相反)。而这两场,火箭百回合攻防数据分别为110.0分和114.3分,攻防两端都出现了明显的退步。

  2、阿德的逆天发挥

  火箭防守的最大问题,在于他们根本防不住阿尔德里奇。无论是琼斯、阿西克还是魔兽,都无法压制住阿德的发挥。这两场比赛,开拓者大前锋分别拿下了46分18篮板以及43分8篮板的惊人数据。两场比赛一共拿下89分26篮板,火箭的球员几乎无力阻止阿德的超神表现。更加可怕的是,阿德这两场的命中率分别为54.8和64.3%。当一名球员在季后赛中以50%以上命中率得到40分时,球队几乎就赢球了:从1985-86赛季以来,当球队有球员达到这一数据时,球队126胜58负,68.5%的胜率。

  从阿德的投篮点分布来看,他近篮区域24投17中,中距离11投6中,远距离22投10中,三分球2投2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阿德两场59次投篮中,有49次是在球场左侧发起的。

  3、哈登发挥失常

  与阿德予取予求相反的是,哈登这两场合计只有47投14中,命中率仅有29.8%。从近10个赛季的季后赛来看,只有慈世平、卡特、罗斯和哈登有过连续两场投篮至少19次且命中率不足32%。两场比赛,哈登一共尝试了19次三分球,占投篮次数的40.4%。而哈登的突破在这两场几乎都没有发挥出作用:首战,哈登只有1次在禁区内得分;第二场,哈登也仅有3次突入禁区得分。

  4、进攻选择差

  火箭两场比赛一共送出了32次助攻,平均每场16次,对手场均为18.5次。常规赛期间则是场均21.4次。火箭的很多进攻都通过单打完成。两场比赛,火箭通过正面单打、持球挡拆以及背身单打进攻的次数分别为53和35次,但分别只成功了19次和13次,成功率分别为35.8%和37.1%。尤其是持球掩护后的进攻,火箭一共31次出手只命中了6球,成功率只有19.4%。

  5、教练调度

  这两场比赛,火箭主帅麦克海尔的调度受到了质疑。为此,我们将火箭每次暂停之后的那个回合攻防情况进行分析。

  火箭每次暂停后的首回合攻防情况

场次 暂停时间 暂停后的首回合攻防情况
第一场 首节6:11 哈登失误
第二节 3:16 霍华德进攻干扰球
第二节 0:23 被阿尔德里奇制造犯规罚球
第三节 4:06 哈登三分不中
第四节 5:17 林书豪制造犯规罚球
第四节 3:29 哈登失误
第四节 0:33 林书豪投篮不中
第四节 0:03 哈登投篮不中
加时赛 0:45 哈登投篮不中
加时赛 0:17 哈登投篮不中
加时赛 0:11 哈登投篮不中
第二场首节 7:10 琼斯投篮命中
第二节 2:22 被巴图姆投篮命中
第三节 9:16 被洛佩斯制造犯规罚球
第四节 8:29 帕森斯投篮不中
第四节 2:48 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机会
第四节 0:43 霍华德制造犯规罚球
第四节 0:33 哈登投篮命中
第四节 0:28 哈登失误

  两场比赛火箭19次暂停后,有16个回合是火箭进攻,另外有3个回合是防守。3个防守回合中,火箭完全失败,不是被命中投篮就是被制造了犯规。而16个进攻回合中,其中4次发生失误,8次投篮不中,仅有4次算是成功的进攻。麦帅显然难辞其咎。而他过分信任哈登、对阿德毫无办法,也客观反应了执教能力的不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791131.shtml report 6513 一、火箭失利原因分析北京时间4月24日,休斯敦火箭主场105:112不敌开拓者,迎来了系列赛的主场两连败。从季后赛开始之前被普遍看好,到如今两连败被泼冷水,火箭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