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杭州日报:菲尔普斯的里约大冒险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敲桌子

  地球上恐怕只有两个人,他们偶尔的一次晨练也能掀起轩然大波,引发世人无限的遐想,进而导致各媒体关于“复出”话题的蜚短流长。他们,一个是乔丹老爷子,另一个就是菲尔普斯。

  2012年12月,菲尔普斯在击败勒布朗·詹姆斯获得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后,曾斩钉截铁地表示他将不会再重返赛场,如今,在万众期盼之下,菲尔普斯正式宣布“I'm back(我回来了)”。

  菲尔普斯为何食言回归,无他,事关“钱途”问题。

  尽管菲尔普斯复出之后多次表示自己“不差钱”,复出只为“菲”得更高,但是,退役之后,由于曝光率下降,身价下跌却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仍旧身背赛百味、宝洁公司的代言合同,但代言费与他状态巅峰时期却不可同日而语。去年年底,菲尔普斯更是和昔日的长期赞助商Speedo公司解约。

  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下,菲尔普斯的经纪公司八方环球曾苦口婆心地向客户推介菲尔普斯,如今菲尔普斯宣布复出,重回“焦点人物”状态,八方环球可以什么都不用做,就跷着二郎腿,静候合约找上门。

  当然,除了钱,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随着菲尔普斯的离开,国际泳坛冷清了不少,因此,他重返泳池,对于美国游泳协会和国际泳坛而言,绝对是个利好消息。世界需要英雄,江湖呼唤传奇!在泳坛明星后继乏人的情况下,正需要像他这样一位“代言人”重新帮助游泳项目找回关注度。

  唯一让粉丝们担心的是,复出后的菲尔普斯能否续写神奇?五枚奥运金牌得主索普,复出后因成绩太差而无缘伦敦奥运会,目前更是伤病缠身,因此,选择复出,对于菲尔普斯而言,是一个挑战,也是一次冒险。

  而从竞技层面上,他在接力上有所作为的前景更大一些,毕竟美国男子游泳的团队优势摆在那里,菲尔普斯如果能恢复到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全美前四水平的话,就很有机会被选入美国队的接力阵容。如果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可能仍是美国代表团最大牌的明星,这无疑能让他继续保持良好的“钱景”。

  新闻背景

  昨日,美国游泳大奖赛梅萨站揭幕,本站因为是菲尔普斯的复出首秀而备受瞩目。菲尔普斯共参加过四次奥运会,获得22枚奖牌,其中包括18枚金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独揽8金,被载入奥运史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4金后,菲尔普斯正式宣布退役。而今年4月14日,菲尔普斯的名字出现在了美国游泳大奖赛梅萨站的选手报名名单中,他正式宣布复出。

  梅萨站比赛,菲尔普斯将参加10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的比赛。今年8月份,全美游泳锦标赛将举行,这也是明年游泳世锦赛的选拔赛。菲尔普斯希望通过梅萨站的比赛检验状态,并取得达标成绩参加全美锦标赛。据菲尔普斯自己透露,这两年他重了14公斤,减肥是当务之急。菲尔普斯表示,他的未来还不确定,但是目前来说是非常好的。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791260.shtml report 1565 敲桌子地球上恐怕只有两个人,他们偶尔的一次晨练也能掀起轩然大波,引发世人无限的遐想,进而导致各媒体关于“复出”话题的蜚短流长。他们,一个是乔丹老爷子,另一个就是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