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4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公开赛首轮收杆 明星组晒出三张成绩单(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徐全雅
在沃尔沃中国赛首日“考场”中,拉姆福德(上)、斯滕森和杜夫纳(下)三位考生,答题的态度都很端正,但成绩单上的分数差距不小。图/CFP
  在沃尔沃中国赛首日“考场”中,拉姆福德(上)、斯滕森和杜夫纳(下)三位考生,答题的态度都很端正,但成绩单上的分数差距不小。图/CFP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一轮结束,57名选手打出负杆,西班牙人阿尔瓦罗·奎罗斯和英格兰人西蒙·戴森以-5杆的成绩并列第一名。卫冕冠军布雷德·拉姆福德紧追领先者,以-4杆的成绩并列第3名。表现最出色的中国球手吴阿顺首轮以-3杆结束比赛。

  拉姆福德

  卫冕冠军状态尚佳

  首轮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明星组由亨里克·斯滕森、贾森·杜夫纳以及布雷德·拉姆福德组成,斯滕森高居世界排名第3,贾森·杜夫纳是去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而拉姆福德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本届比赛。

  作为卫冕冠军来到正中球会,澳大利亚人拉姆福德的关注度却远没有斯滕森、杜夫纳和保尔特等球星高,甚至不及关天朗和窦泽成。

  今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巴巴·沃森在开赛前说:“我两年前在这里夺冠,但大家并不怎么关注我,这让我更专注于比赛。”拉姆福德赛前也显得十分低调,媒体镜头的焦点并不在他。然而,卫冕冠军凭借出色的状态稳扎稳打交出68杆,-4的成绩仅落后领先者1杆。

  拉姆福德的最精彩表现集中在最后两洞(17、18洞),凭借稳健的长推杆表现,他以两记小鸟球结束第一轮比赛。全场比赛,拉姆福德抓下6只小鸟,仅吞下两个柏忌。

  在已经过去的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历史上,从来没有球员能够2次获得冠军。对于第一轮的表现拉姆福德很满意:“虽然到星期天下午还有很多变数,但重要的是保持在排名前列。这届比赛有许多有竞争力的优秀球员,我开了个好头。”

  从计分处交完成绩后,一群球迷蜂拥过来向拉姆福德索要签名。澳大利亚人显得很和善也很有耐心,持续签名超过10分钟。

  这三位球手在今日仍将同组比赛,开球时间为7时25分。

  斯滕森

  “内裤哥”首轮盲打

  亨里克·斯滕森去年风光无二,同时获得美巡赛和欧巡赛的奖金王。然而去年下半年那个如日中天的瑞典人今年状态有所下滑,本周来到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内裤哥”更是出现了身体抱恙的情况。

  来到深圳后,斯滕森染上胃炎,并出现发烧的症状。由于身体不适,他没有试场,也没有参加周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因此,第一轮比赛是斯滕森首次挑战正中高尔夫球场。

  斯滕森的球童加雷斯·洛德(Gareth Lord)帮他提前了解了球场。在球童的帮助下,斯滕森开场状态不错,前两洞连抓两个小鸟,开场表情严峻的他慢慢露出了笑容。

  在第一轮比赛中,在数个看不到击球落点区域的盲洞,球童洛德给斯滕森描绘击球预计落点的情况。但还是由于对球场不是很了解,斯滕森几次击球出现了距离不够的情况。在球场第8洞3杆洞,面对下坡击球,斯滕森选杆失误,球落地后距旗杆还有约40码的距离,斯滕森在这一洞吞下了这次比赛的第一个柏忌。

  来到后九,斯滕森打得很挣扎,虽然抓下了3个小鸟球,但同时也打出了3个柏忌。最终,他以-1的成绩结束首轮比赛,排在并列第38名。

  赛后,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斯滕森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相比于周三并没有什么好转。同时,他认为正中球场的长草非常难,由于天气潮湿,果岭速度较慢。但他相信在第一天熟悉球场后,在周五的比赛中会更加顺利。

  结束采访后,斯滕森匆匆离开球场,他说要回去休息,以便尽快恢复身体。

  杜夫纳

  “走神帝”后九走神

  这次来中国参赛,杜夫纳并没有带自己的美女老婆阿曼达。杜夫纳和阿曼达于2012年结婚,在杜夫纳参加的大部分比赛中,阿曼达都会随夫助威。去年美国PGA锦标赛夺冠后,杜夫纳搂着阿曼达走下果岭,他的右手搭在阿曼达屁股上的照片登上了各大高尔夫网站。

  虽然没有妻子作陪,杜夫纳不改自己的娱乐精神。在他入住酒店的大堂,陈列了一套仿制的编钟。杜夫纳在编钟下再次做出了经典的走神坐姿。

  在正中球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中,有很多是“走神帝”杜夫纳的球迷,他的一举一动甚至是一个表情都能引起一阵欢笑或讨论声,不少观众感叹他实在是“憨态可掬”。

  开场后,杜夫纳发挥稳健,前9洞两鸟无柏忌,显示出大满贯冠军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参加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球手中唯一的大满贯得主。

  杜夫纳以稳健的球风见长,长打短打技术十分均衡,铁杆击球尤其精准。他并不是长打型球手,当同组的斯滕森和拉姆福德用3号木开球时,杜夫纳往往要用1号木。但杜夫纳的1号木开球十分精准,为自己留下了不少攻击果岭的好机会。

  不过,深圳阴郁潮湿的天气还是让“走神帝”走神了,他在后9洞迟迟找不到状态,抓鸟未果,反而吃下3个柏忌。最终,杜夫纳以+1的成绩结束首轮比赛,排名并列第69位。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25/content_508510.htm?div=-1 report 2786 在沃尔沃中国赛首日“考场”中,拉姆福德(上)、斯滕森和杜夫纳(下)三位考生,答题的态度都很端正,但成绩单上的分数差距不小。图/CFP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一轮结束,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明星组晒出三张成绩单(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