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中华台北欲归化前雄鹿悍将 绰号“中国男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P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中国时报》的最新消息,正在备战仁川亚运会的中华台北男篮主帅许晋哲,昨天无意间透露了归化球员名单。前雄鹿小前锋、有“中国男孩”绰号的乔-亚历山大的名字赫然在列。

  亚历山大今年28岁,身高203公分,体重104公斤。出生于台湾高雄,是中美混血儿,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台湾人。在乔-亚历山大八岁之时,由于他父亲所在雀巢公司的工作调动,举家迁往中国。亚历山大随后在中国居住了六年(香港六个月,其余时间都在北京),因此他会说一口近乎流利的普通话。居住在香港时期,他就读于位于大潭的香港国际学校。1996年前往北京,在1996-2002年期间,读于顺义区的国际学校,那里也是他最早接触篮球的地方。在国际学校期间,乔和他的两个哥哥约翰和杰瑞米开始打篮球,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中篮球联赛,并成为首位获得北京高中MVP的外国人。

  随后他返回美国读书,2006年,亚历山大转学进入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并在次年爆发。到大二时,他已经能每场拿下16.9分6.4个篮板2.4次助攻。2008年,亚历山大参加NBA选秀被雄鹿队在第一轮第8位选中。不过在NBA他的表现并不如人意,2010年他来到芝加哥公牛,但不久被裁掉,随后又加盟了新奥尔良黄蜂队。但是在2010年11月13日被黄蜂队裁掉。NBA期间,他一共打了67场比赛,场均拿到4.2分和1.8个篮板。2011年7月,俄罗斯球队BC Krasnye Krylya宣布签下亚历山大。目前,亚历山大正在NBA发展联盟打球。

  中华台北男篮之所以看中亚历山大,除了个人能力不错外,还因为他出生在台湾。虽然他目前还不是台湾籍,但因为与台湾有着相当的渊源,所以才将目光对准了亚历山大。

  据中华台北男篮主帅许晋哲透露,早在2个月前,他们就有意归化亚历山大。虽然对方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许晋哲表示:“仍在接触当中,一切看他本人意愿,反正我们先帮他报名(亚运会)再说。”

  亚运会规定,归化球员必须在亚洲出生或归化时间满3年,方能出战。这一规则直接导致中华台北去年归化的内线悍将戴维斯无缘仁川亚运会。反观亚历山大是在台湾出生,只要他点头同意,就可办理护照、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比归化其他球员要方便的多。

  对于今年9月份举办的仁川亚运会,中华台北男篮可以说是信心满满。由于在菲律宾亚锦赛的出色表现,让他们有了冲击奖牌的信心。尤其是在八强赛上,他们以78-56大胜卫冕冠军中国男篮,时隔14年后重回亚洲四强。

  如果中华台北男篮归化乔-亚历山大成功的话,那么对于球队实力将是一个极大的提升,甚至让他们有了与韩国、伊朗、中国等老牌强队叫板的资本。(PP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810081.shtml report 1535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中国时报》的最新消息,正在备战仁川亚运会的中华台北男篮主帅许晋哲,昨天无意间透露了归化球员名单。前雄鹿小前锋、有“中国男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