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瑞德尴尬错失中乙资格 部分泰达球员或遭退货

来源:天津网-球迷

  拥有让其他对手羡慕的资金优势和强大整齐的阵容,华瑞德从冬训赛场就被众多乙级对手看作是新赛季冲甲的热门球队。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华瑞德却在注册的问题上摔了一个跟头,由于注册资料没有达到中国足协颁布的乙级联赛准入门槛,华瑞德俱乐部遗憾地失去了今年征战中乙的资格,队员们一时人心浮动,球队管理遇到了困难,这也给刚刚迈入职业联赛门槛的新军出了一道大难题。

  “拒之门外”的尴尬

  就在球队积极备战中乙联赛的关键时刻,俱乐部工作人员在中国足协注册时却遇到了麻烦。虽然经过多方再三的努力,但最终还是因没有达到中国足协颁布的乙级联赛准入门槛,被中乙联赛拒之门外,这也打乱了俱乐部的所有计划。“俱乐部刚刚成立,还是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对中国足协颁发的条文了解不透,算是交了一次昂贵的学费。”谈到注册时遇到的意外,赵凤忠董事长也是颇为无奈,毕竟接下来遇到的一系列麻烦事,让这位初涉职业足坛的掌门人颇感无奈。

  按照原定的计划,球队今年3月初前往海埂基地与其他中乙参赛球队一起,接受中国足协组织的赛前培训,与此同时,俱乐部工作人员准备在3月10日前,办理完相关的注册手续。

  不过,就在球队启程进驻海埂基地的同时,俱乐部在中国足协办理相关手续时出了岔子。“其实就是几个章的事,但怎么说都不行,足协说我们错过注册时间了。”俱乐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这个坏消息通报了俱乐部的领导,虽然几经努力与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俱乐部工作人员甚至在北京逗留了一周多,天天前往足协协调相关问题,但在中国足协领导的坚持下,华瑞德还是无法更改无法注册的现实。“确实非常遗憾,毕竟我们从组队到备战已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老板也投入了接近千万的巨资,但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现在比赛打不了,把之前的计划全都打乱了。”球队领队邱刚无奈地表示。

  事实上,如果按照惯例,想要参加乙级联赛的各俱乐部在向足协递交大部分材料后,都可以得到20天左右的缓冲时间,也就是说3月10日一般是各俱乐部递交材料的截止时间。但是,中国足协本赛季对中乙联赛进行严格管理,尤其是在准入门槛上,设定了非常严格的注册时间界限以及相关注册条件。而刚刚进军职业足坛的华瑞德,显然缺乏这方面的经验,而且与中国足协之间,也没有完全建立起沟通机制。

  华瑞德之所以没有达到足协颁布的中乙准入门槛,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注册资金没有达到300万的硬性要求,二是没有按期提供新赛季主场的场地租借协议。也就是说,在这两条硬性规定中,华瑞德确实没有达到中国足协的要求。不过,对此华瑞德也有自己的苦衷。“其实很简单的事,球队都投了这么多的钱,不可能差这点注册资金,而租借场地的问题也用不了半天的时间就能解决,所以主要问题还是出在我们没有太多的职业足球经验,如果早和足协方面了解一下政策与规定,其实完全可以避免出这事。”赵凤忠董事长遗憾地表示,球队第一年征战中乙就被“拒之门外”,就当交了一次昂贵的学费,俱乐部应当吸取教训,避免以后在这个问题上再栽跟头。

  稳定球队的代价

  如果说无法参加中乙联赛打乱了华瑞德俱乐部的所有计划,那对跃跃欲试准备在中乙赛场展露身手的球员来说,更是一次非常致命的打击。毕竟一年下来没有正式的比赛,这对队员们的状态保持考验极大,因此听到球队被拒之门外的消息后,队员们情绪反应较大,甚至一些球员流露出去其他球队踢球的想法,一时间华瑞德上下人心浮动,正常的训练和俱乐部的管理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按照俱乐部的计划,球队3月初进驻海埂基地,与其他中乙球队一起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培训,但得知俱乐部无法注册的消息后,球队只能搬出海埂基地,移至红塔基地。此时,队员们情绪波动极大,部分球员家长也纷纷致电俱乐部领导,询问个中原委,由于中乙其他球队都在昆明集训,因此部分球员甚至流露出租借到其他球队的想法,这给俱乐部管理出了一道难题。“能理解他们的心情,毕竟球员不比赛,肯定会有想法。所以当时主要工作就是安抚大家的情绪,告诉他们可以联系其他球队踢球,俱乐部会开绿灯,绝不强加阻拦。”俱乐部董事长赵凤忠也是亲赴昆明,在全体大会上给球队吃下一粒定心丸,“不仅按照原订合同全额及时发放球员工资、绝不拖欠,而且租借协议是10个月,我们再多给两个月的工资。”俱乐部高层领导的表态,也让队员们浮躁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毕竟中乙球队欠薪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即便是中甲,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而没有比赛任务的华瑞德,老板已经做出了不会欠薪的保证,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队员们看到了这家民企俱乐部进军职业足坛的决心。

  及时安抚了球员情绪后,俱乐部高层也开始研究如何弥补无法参赛带来的影响。为了保证队员们的状态,俱乐部也是不惜血本,积极为球队联系热身赛,以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光练都疲沓了,队员也缺乏训练积极性了,所以我们现在也是多联系一些比赛,调动大家的情绪。”华瑞德领队邱刚透露,目前球队已与泰达队达成了每周一次教学赛的协议,这对华瑞德年轻球员来说,是一个证明自身实力的好机会。除此之外,球队初定在5月初前往宁夏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利用联赛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再与一些北方的中乙、中甲球队进行热身。更重要的是,今年8月华瑞德还要参加全国的业余联赛,这也是为明年的乙级资格注册打下基础。“明年乙级注册门槛又高了,注册资金提高到600万,而且参加乙级联赛的球队还要先参加业余联赛,否则明年注册又会遇到难题。”赵凤忠董事长表示,力争将“坏事”变“好事”,虽然今年没能参赛,但经过一年的准备,相信在明年中乙赛场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华瑞德从五月中旬开始,就将进驻泰达体育场进行训练,这对保证训练质量,无疑将起到积极的意义。

  关联关系的隐患

  虽然已开始为了明年的中乙联赛未雨绸缪,但球队本身还存在一个致命的隐患,那就是球员的资格问题。毕竟,华瑞德球员基本上都是从泰达租借而来,除去球员的管理多少存在一些难以回避的问题外,更重要的是,目前看征战中超的泰达与准备征战中乙的华瑞德还无瓜葛,但是如果华瑞德冲甲成功,势必会存在关联的关系,这也是中国足协所不能允许的,因此在展望俱乐部发展前景时,赵凤忠董事长也提出了逐步引进球员的设想,也就是说,未来一两年,华瑞德会打造出一支真正属于自己的球队。

  随着中乙资格的错失,华瑞德也有了长达一年的准备时间,因此当初与泰达看似“双赢”的战略合作,如今却带来了一些管理上的困难。“有些问题确实也很难处理,毕竟球员基本上都是泰达俱乐部的,只是在我们这边注册参加乙级联赛,而现在比赛打不了,球队训练质量受到一定影响,管理起来难度确实很大。”赵凤忠董事长坦言,对于球队存在的一些管理问题,华瑞德方面基本上也只能是与泰达俱乐部相互协商解决。

  据记者了解,目前租借来到华瑞德的泰达球员中,球员水平也是参差不齐,个别队员甚至无法达到征战乙级联赛的水准,因此在经过这几个月考察之后,华瑞德方面也流露出准备退回一些泰达球员的想法。“今年合同已经签了,等到年底合同结束后,我们准备送回去一些球员。”据赵凤忠董事长透露,目前球队中有七八位球员的水平还是非常不错的,等到明年华瑞德会与泰达俱乐部协商这些球员的注册问题。

  华瑞德之所以会有挑选使用泰达球员的想法,主要原因除去继续增强实力外,更重要的还是吸取“四川冠城”的教训,避免在未来冲甲甚至冲超成功后,被中国足协扣上“关联关系”的帽子。“足协也有这方面的提醒,因此我们也要早早做一些准备。”据华瑞德俱乐部高层透露,球队会利用今年没有参赛的机会,在中乙和中甲赛场继续搜寻一些有能力的球员,其中主要以天津籍球员为主,赵凤忠董事长甚至发动周围的工作人员和球员,提供一些在其他球队效力的天津本土球员的线索,力争引进更多的本土精英。

  如果一切顺利,华瑞德就会逐步摆脱从泰达俱乐部租借球员出战中乙赛场的尴尬,而能力出色的泰达球员,华瑞德俱乐部也会尽最大努力与泰达协商,力争完成从租借到引进的身份转变。“将来肯定都是自己俱乐部的球员去打联赛,这方面俱乐部也准备好了引进球员的资金,只要能力达到要求,我们就会尽最大努力引进过来。”从赵凤忠董事长这番话中不难看出,华瑞德进军职业足坛绝不是心血来潮,但也需方方面面的鼎力相助。 □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王建一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813088.shtml report 3876 拥有让其他对手羡慕的资金优势和强大整齐的阵容,华瑞德从冬训赛场就被众多乙级对手看作是新赛季冲甲的热门球队。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华瑞德却在注册的问题上摔了一个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