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瑞德组建球队一波三折 与泰达合作投资2000万

来源:天津网-球迷

  华瑞德——或许大多数津门球迷对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毕竟在天津足球圈,泰达与松江备受外界所知。不过,在去年9月底,津门足坛悄然诞生了一家新的职业俱乐部:华瑞德足球俱乐部。“原来只是喜欢足球,一直在搞业余足球,当看到泰达队比赛时场上基本上都是外地球员时,我就有了想办一家以天津本土球员为主的俱乐部的想法,所以现在教练是咱们天津人,队员们也基本都是天津的。”在谈到成立俱乐部初衷时,华瑞德俱乐部董事长赵凤忠直言不讳,打造天津本土概念也是俱乐部最鲜明的标签。

  看泰达带来的启发

  华瑞德在中国职业足坛算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新军,但实际上,华瑞德队在天津业余足球圈中还是非常有名的,因为队中不乏从泰达、松江以及火车头离队的天津本土球员,他们代表华瑞德参加业余比赛自然是难逢对手,因此时间不长便在天津业余足球圈出了名。“基本上也都是泰达、松江以及火车头下来的队员,实力在天津业余球队中算是最高的,后来很多队都不和我们踢了,只能是自己踢着玩。”赵凤忠董事长透露,组建这支球队后自己才算真正与足球打交道,但当时公司组建球队只是出于对足球运动的喜爱,压根没有想到会和职业足球产生交集。

  事实上,当初组建一支业余队参加足球比赛,赵凤忠也不是心血来潮,自己虽然不会踢球,但自小就十分酷爱足球,因此在事业做大做强后,赵董事长希望能招募到一批有实力的球员,代表公司参加一些业余比赛的同时,也可以进行一些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给社会多一些回报。“其实搞业余队时每年就投入200多万,我们在自己厂区建了足球场,而且还为球队专门盖了宿舍楼和食堂,他们平常在厂里上班,业余时间就去代表公司参加一些足球比赛,有时也进行一些公益活动。” 作为一支业余球队,一年下来能有200多万的经费,这恐怕在国内并不多见,良好的条件和待遇自然很快就吸引一批退出职业足坛的球员加盟,因此这支球队在天津业余足球圈迅速崛起,开始引起外界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武清区知名的民企,华瑞德经常通过举办足球比赛,来进行一些公益活动,于是这支业余球队也算有了更多用场。“后来很多队都不和我们踢了,业余比赛参加少了,基本上只是参加一些带有公益活动性质的比赛。”赵凤忠坦言,在搞了几年业余足球之后,这支球队的发展遇到了瓶颈。

  随着这支业余球队的组建,赵凤忠接触足球的机会越来越多,结识足球圈的行家也越来越多,于是对天津泰达队的中超比赛也开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原来是在家里看电视,后来他们给我拿的票,开始去现场看比赛。”赵凤忠承认,就因为看了泰达队的比赛,对自己触动很大,于是动了搞职业足球的念头。“看泰达比赛时,一看场上比赛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外地球员,天津本地的球员太少了。”结合公司那支业余球队的现状,赵凤忠思考了一段时间后,在去年6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也是调查了一段时间,对资金投入等一些细节都有所了解后,觉得还是搞一支职业队更好一些。” 赵凤忠承认,当时初衷就是想组建一支以天津本地球员为主的球队,多培养一些年轻球员。

  可以说,从办业余俱乐部到搞职业俱乐部,对华瑞德来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赵凤忠通过组建业余球队对足球这项运动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也为组建华瑞德职业足球俱乐部奠定了基础。

  组建球队一波三折

  作出决定就要马上付诸实施,去年9月底,华瑞德职业足球俱乐部在武清华瑞德公司厂区悄然树帜。之所以当时并没有高调宣布俱乐部成立的消息,主要原因还是在聘选球队主帅和筛选球员的问题上,出现了几次的波折和反复。

  众所周知,天津本地踢球的球员并不是很多,而且基本上都被泰达和松江两家天津本地的俱乐部垄断,而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天津籍球员也是凤毛麟角,因此华瑞德在组队之初,筛选到的天津本地球员并不是很多。鲜为人知的是,代表天津参加老甲A比赛的宋黎辉,在华瑞德俱乐部成立之初一度出任过球队的主教练,他也推荐了许多外地球员来到华瑞德进行试训,因此赵凤忠当初设立的打造“天津本土”球队的概念多少打了一些折扣。“当时主要是为了组队打乙级比赛,所以东拼西凑招了一些球员,但看到球队名单时,天津球员很少,基本上都是外地球员,这与当初成立俱乐部的想法差距很大,如果这样组队参加乙级联赛,不仅球队战术打法很难捏合到一起,而且我觉得对培养天津本土球员的意义并不大。”赵凤忠在思考了一段时间后,还是与宋黎辉“分道扬镳”,而在众多外地球员离开球队后,华瑞德仅剩下几名天津本土的球员留队,招募球员成为当务之急。

  就在华瑞德苦寻天津球员重新组队的关键时刻,一个偶然的机会,赵凤忠与泰达俱乐部高层不期而遇,双方培养天津本土球员的理念不谋而合,最终决定联手搭建球队,“泰达预备队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再加上我们原有的几位球员,这样整支球队只有2名外地球员,而主教练高飞也是咱们天津本土的教练。”按照赵凤忠的话说,从泰达租借的球队不仅天津本地球员多,而且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球队也不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可以直接拉出去参加乙级联赛。

  梦想成为中乙“恒大”

  尽管球员都是以租借方式从泰达加盟,但作为出资方的华瑞德,还是给这支球队注入了巨额的资金,仅工资一项,华瑞德每月就要支付60万左右的巨款,这在乙级球队中,绝对算是大手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华瑞德资金投入的预算为2000万人民币,这个投入即便放在中甲也算是中流水平,因此外界也把华瑞德当作是今年乙级联赛冲甲的热门球队。

  众所周知,泰达预备队这些球员虽然无法征战中超,但队中还是人才济济,范志强、芦哲宇、李耀悦、王秋明、赵英杰、张洪斌、贾玉栋、杜君鹏、于学义等一大批球员都出自泰达青训,并多年跟随泰达一线队参加比赛,其中范志强还在中超赛场有过出场的经历。除此之外,众多在中甲、中乙其他俱乐部效力的天津籍球员也慕名而来,兵强马壮的华瑞德,让众多乙级竞争对手都投来羡慕的目光。而球队的主教练也是原泰达预备队的教练高飞,带领这支球队也有很长时间,所以华瑞德的实力自然不敢让人小视。“球队在一起训练很多年了,大家都非常熟悉,技战术打法基本成型了。”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冬训中,华瑞德队与湖南湘涛、河北中基等中甲球队都进行了热身赛,结果都取得了胜利,让这两支中甲球队也刮目相看。“虽然和湘涛比赛时,他们外援都是试训的,但其他球员基本上都是打中甲的主力。”华瑞德俱乐部领队邱刚表示,球队在冬训中就已经展示了不错的实力。

  当然,球队整体实力让竞争对手羡慕只是一方面,华瑞德公司对俱乐部巨额资金的支持,更是让其他中乙俱乐部望而生畏。“其实我们今年准备了2000万,除去工资和赢球奖金外,比如进入决赛圈增加奖励300万,冲甲成功预定的是500万,这些奖励如果算在一起,已经能达到中甲水准。”赵董事长所言不虚,光教练和球员一年的工资,华瑞德就要支付720万的巨资,而且赢球奖金也达到了20万,这在乙级球队中绝对算得上是“恒大”级别了。“今年海南和昆明冬训花了1百多万,还有全年的训练场地、服装、交通、食宿等等费用,应该说2000万还是一个比较保守的数字。”值得一提的是,华瑞德俱乐部今年还为球队购置了一辆超豪华的沃尔沃大巴车,价值接近300万,“和山东鲁能队大巴配置相同,但我们增加了红木的办公桌,还配备网线,可以在车内直接上网。”赵董事长表示,之所以要投入巨资,主要还是希望能给球队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备战条件,全力打好今年的乙级联赛。

  正因为雄心勃勃,赵凤忠董事长也给华瑞德将士提出了力争一年冲甲的目标。“已经准备好资金了,只要冲甲成功,球队一年投入至少不会低于3000万的标准。”可以说,刚刚组建的华瑞德雄心勃勃,赵凤忠董事长也希望这支以天津本土年轻球员为骨架的球队,在中乙赛场上只要能打出“津门虎”的气势。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王建一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813602.shtml report 3509 华瑞德——或许大多数津门球迷对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毕竟在天津足球圈,泰达与松江备受外界所知。不过,在去年9月底,津门足坛悄然诞生了一家新的职业俱乐部:华瑞德足球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