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高控球率不如一次闪电反击 拜仁0-1不敌皇马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带着欧洲新“宇宙队”拜仁慕尼黑回到了自己的祖国西班牙,西班牙名帅瓜迪奥拉这一次可谓“衣锦还乡”。但昨天凌晨重回当年死敌皇马主场的瓜迪奥拉没有如愿带走一场胜利,虽然拜仁慕尼黑取得了64%的控球率,却除了最后阶段格策的射门外几乎没有什么好机会。反而是场面看似被动的皇马在上半时通过一次12秒的闪电反击由本泽马打入全场唯一入球。

  这一次,皇马与拜仁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成了一场“风格”之战,瓜迪奥拉追求控球率的打法遭到了不少批评。

  解析拜仁成不了巴萨

  传承自穆里尼奥的防守反击战术这一次在与瓜迪奥拉的控球式打法相遇时占了上风。

  瓜迪奥拉的拜仁虽然是继承了巴萨“宇宙队”的传控打法内核,但从本质上来看,拜仁还是缺少一些传控打法的精髓。而球队最为缺乏的,毫无疑问就是在小空间内制造杀机的传球和配合的速度了。没有伊涅斯塔梅西、佩德罗这样能“钻”空间的球员,身高马大的德国球队面对皇马禁区内的密集防守只能用传中制造威胁。如果说不断控球倒脚的拜仁颇似当年的巴萨面对穆里尼奥的皇马的话,那么这一次次的低效传中,则有点莫耶斯手下的曼联的意思了。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对瓜迪奥拉的战术表示了不满。在担任电视台解说嘉宾时解说道:“我们必须好好反思总结一下,说实话我们应该庆幸皇马只进了一个球。”

  贝肯鲍尔的表达一针见血:“到最后,拜仁踢得真是非常无趣,这样下去没有人会再看我们的比赛,因为大家看了半天,只看到拜仁不断把球往回传。”就在不久前,贝肯鲍尔曾公开表示瓜迪奥拉这种将巴萨体系移植到拜仁的做法是错误的,这种踢法是“杀死了足球”。

  现场瓜迪奥拉怒摔水瓶

  尽管拜仁开场不久便意外丢球,但瓜迪奥拉仍然显得自信满满,镜头捕捉到瓜迪奥拉在球队落后的时候仍然在和身边的教练团队成员谈笑风生,面带笑容的瓜帅似乎一点也不担心球队会在客场输球。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有些太乐观了。的确,拜仁在上半场比赛的控球率接近75%,可以说是完全占据比赛的优势。但瓜迪奥拉的球队陷入了“无效控球”的死循环。

  球队虽然不断控球但就是无法制造杀机,反而是皇马的反击有声有色,此时瓜迪奥拉也坐不住了。瓜迪奥拉愤怒地摔掉了自己手中的水瓶。一向以儒帅形象示人的瓜迪奥拉,这次瓜帅显然是怒不可遏了。

  贝肯鲍尔的相关言论赛后第一时间传到了瓜帅的耳朵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德国记者向其问起此事,瓜迪奥拉只是淡淡地回答说:“是的,我同意他的说法,我们的运气不错,只是让皇马进了一个球。”

  评价安切洛蒂:足球不仅仅只有控球

  赛后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肯定:控球多并不等于胜利。

  尽管全场控球率仅为36%,但皇马的高效还是使他们赢得了比赛。安切洛蒂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对拜仁这样的球队时,更多选择打反击很正常。”意大利人还表示:“我也不喜欢把球权赠送给对手,但足球并不只有控球,还有防守和反击。”

  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则将球队空有控球却并未创造多少有威胁机会的原因归结为对手的防守“非常出色”。他称皇马是“全世界最善于打反击的球队”,并承认拜仁荣誉主席贝肯鲍尔关于德国球队“应该为仅丢一球感到高兴”的评论非虚:“皇马今天原本有机会打入不止一个进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814372.shtml report 2156 带着欧洲新“宇宙队”拜仁慕尼黑回到了自己的祖国西班牙,西班牙名帅瓜迪奥拉这一次可谓“衣锦还乡”。但昨天凌晨重回当年死敌皇马主场的瓜迪奥拉没有如愿带走一场胜利,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