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世乒赛国乒女团之旅:两度八连冠 18次封后

1953-1959  孙梅英六度参赛
1/49

1953-1959 孙梅英六度参赛

2014年04月26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小黑

  与中国男子乒乓球1959年率先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相比,中国女子乒乓球选手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要滞后两年。而是世乒赛团体项目上,中国男团1961年就问鼎并实现了三连冠,中国女队则直到1965年才第一次获得女团冠军。不过女队有一点是男队无法比拟的,那就是在中国获得的18个世乒赛女团冠军,有两次都是实现了八连冠,这是一个空前绝后的纪录。

  1953年第20届:

  1953年世乒赛,中国队派出了5男2女参加,女队员是孙梅英和李麟书,此时的中国女队尚不具备竞争力,在小组赛中位列第四,最终排在第七名。罗马尼亚队和英格兰队获得冠亚军。

  参赛阵容:孙梅英 李麟书

  1956年第23届:

  这是中国女队第二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当时孙梅英继续领衔出征,与她一起出战团体赛的是邱钟惠和常爱珍,这次中国队的成就略有提升,获得了第六名。罗马尼亚和日本分列冠亚军。

  参赛阵容:孙梅英 邱钟惠 常爱珍

  1957年第24届:

  本次比赛孙梅英和邱钟惠代表中国参加女团比赛,结果两人发挥出色进入了复赛,在复赛中未能更进一步,最终获得第三名,这是中国女队参加团体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冠亚军分别是日本和罗马尼亚队。

  参赛阵容:孙梅英 邱钟惠

  1959年第25届:

  这次世乒赛中国女队的参赛阵容是孙梅英、邱钟惠和叶佩琼,三人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带领中国队第二次杀进复赛。但遗憾的是此时日本队实力非常强大,中国队再次获得第三名,日本队获得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

  参赛阵容:孙梅英、邱钟惠、叶佩琼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1/49